【 時事分享 】雲豹甲車弊案二審判決後,我怎麼看中興電 ?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好多人私訊問中興電連續兩根跌停了,想問看看我怎麼看,我統整一些資訊讓大家可以參考輔助判斷,最後再分享我的作法~

raw-image


新聞重點

中興電涉雲豹甲車弊案,二審宣判董事長江義福仍被合議庭認定違反證交法、詐欺取財罪,但刑度略減,法人中興電仍判沒收 20 億餘元不法所得。對此,中興電表示,將於第二季財報認列損失,上半年獲利約為損平。



產業面

  • 中興電受惠於台電電網強韌計畫的長期發展趨勢,主要提供設備為氣體絕緣開關( GIS ),為變電所中重要設備。
  • 而GIS設備中的345kV技術門檻高,中興電技術、品質均優於其他競爭對手,為台灣唯一國產化評鑑合格廠商,國內市占率達 85%。

✔️產業趨勢正向

✔️政策加持



基本面

  • 合約負債穩定持續上升、季營收也是隨著合約負債的上升而緩步增加。
  • 營收增加、毛利率、營業利益率上升。

✔️獲利面正向



評價修正

再來是評價部分,受到這件負面事情影響,評價肯定會下修,至於該是多少沒有人知道,可以自己評估看看,我提供中興電本益比區間給大家參考,我認為最少要低於合理,要是靠近偏低的話更好

raw-image

原先預估2023年EPS將有6元的成績,2024年則是近一步成長至6.5元,現在2023年完全不值得參考了,要直接看到2024年才能夠評價。現在一堆AI概念股都用2024年獲利來估值了,產業趨勢非常正向的中興電沒理由不行。

但是但是但是,社會觀感問題這是無法短時間內被抹滅的,甚至會有投資人對於公司非常失望,這時候便會影響到市場給予的評價都有可能。

❓評價不確定性高


結論

現在中興電前董事長江義福已經被法院判決詐欺取財,並離開崗位了,然後中興電主要營收來自於標案,這對於公司日後標案得標情況會不會有影響呢?

或者是之後的標案決標方式部分採「最有利標」,而不是「最低標」時,中興電這樣子的紀錄以最有利標的角度來看,會不會受到影響,這點有待商榷,要是有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可以留言討論幫忙解惑,謝謝。


所以即使明天再來一根我也不會進場,我寧願多觀察一段時間,我也不願意去接不知道會有多深的刀,我先看看戲就好,沒有必要為了搶反彈去承擔不小的風險,等市場情緒稍為緩和後再作打算吧。


9.0K會員
62內容數
致力於實踐「 投資獲利與生活兼具 」的生活哲學。 我認為「投資」的目標是生活品質的提升,與其分秒必爭的盯盤,不如運用「價值投資」,找回時間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