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藍光保護貼的選擇「Simmpo」iPhone 護眼霧面 TÜV 抗藍光簡單貼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於專職投資人兼文字工作者來說,工作性質就必須花費大量時間坐在電腦前或在手機上。需要不斷地吸收、分析、整理大量的資訊及財報…等相關內容,因為這些內容是我用來作為投資的判斷及選擇依據。

除此之外,我需要將這些可能很複雜或專業的內容內化後,再把艱深難懂的內容轉化成一般投資人也可以輕鬆閱讀好懂的文章,這過程往往是最耗時且需要高度專注的工作,所以除了睡覺、接送/陪伴小孩、運動之外,大部分的時間應該都脫離不了螢幕,導致3C產品散發的藍光就是一種職業傷害。



藍光的負面影響

藍光對於眼睛有以下幾個負面影響 :

  1. 眼睛疲勞 : 長時間暴露於藍光下,可能會導致視覺不適和眼睛疲勞,因為藍光碰到物體容易散射、不易聚焦(這也是天空大多時間呈現藍色的原因),這使得眼睛在看螢幕時需要做出更多的調整和努力,導致疲勞和不適。(然而,這也是電子書閱讀器逐漸興起的原因)
  2. 睡眠問題 : 藍光會抑制人體產生褪黑激素,也就是我們的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一般都會在晚上分泌以幫助睡眠,白天時分泌減少,正常人的褪黑激素量約在半夜達到高峰,因此又稱為「睡眠激素」。所以晚上過度接觸藍光,尤其是透過螢幕,可能會干擾正常的睡眠週期,導致難以入睡和睡眠品質下降。
  3. 黃斑部病變 : 當藍光經瞳孔直線進入眼內,眼睛的角膜跟水晶體無法阻擋或反射藍光,大量藍光會傷害視網膜正中央的黃斑部,造成主導視力中央區的感光細胞損傷,導致視力下降,對眼睛來說是一種不可逆的傷害。


因此,我本身就很注重藍光的問題,之前就嘗試使用過抗藍光手機保護貼,但是普遍的保護貼都會偏黃,那時候還有去做過功課,為什麼抗藍光保護貼都會那麼黃?

因為它們是透過互補色的原理,將保護貼染成橘黃色,以達到吸收藍光的效果,所以以之前的技術來說,要使用抗藍光保護貼的話,螢幕偏黃是無法避免的問題。

這會使得觀看手機時的畫面非常黃,那時候想說可以為了健康去適應這個情況,但實際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發現使用感官上非常糟糕,因為色偏、失真的問題,甚至還讓我看手機時更加吃力,反而達到反效果,這就使得我不再使用類似的保護貼了。

 

但沒想到直到前陣子接觸到 Simmpo iPhone 護眼霧面 TÜV 抗藍光簡單貼

raw-image



Simmpo 特點

Simmpo 抗藍光簡單貼有幾個特點 :

  1. 通過德國萊茵最高等級認證的護眼保護貼品牌。
  2. 比他牌抗藍光保護貼濾除 3 倍有害藍光。
  3. 獨家研發的奈米葉黃技術:「葉黃素酯+保護貼」。
    獨家研發出NPA Layer(Nano Photo-synthesis Absorption)奈米光和吸收層,原理是把葉黃素酯和保護貼巧妙結合,因為大自然中最優質的光和色素就是「葉黃素」,透過光合作用可以吸收藍光。透過調整葉黃素酯是能有效吸收光譜的關鍵,精確的將有害藍光有效過濾。
    PS.根據國際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有害藍光指的是420~460nm波長區段。
  4. 色溫差 < 350K 還原螢幕色彩,幾乎不色偏 / 護眼AR:色溫差 <500K。
  5. 全台最多醫師推薦及眼科診所販售。



德國萊茵認證

其實這種功能性產品,我們是很難去判斷到底有沒有效果,所以我認為只能透過第三方認證來確保產品是真的有效,就像SGS認證一樣,這對消費者來說是一種保障。

德國萊因TÜV是一家全球領先的技術服務供應商,業務遍佈全球65個國家,涵蓋36個領域。作為一家獨立、中立、專業的驗證機構,致力於營造一個同時符合人類和環境長遠需要的美好未來。

因應抗藍光標準及認證需求下,美國抗藍光研究公司 Eyesafe 和德國萊茵TÜV合作,推出「TÜV眼部舒適度認證」,定義出抗藍光標準的視網膜保護係數( RPF ),也是市面上最常使用的認證。

會依據使用者的需求訂定多項檢測內容,以3C產品的螢幕為例,「Low Blue Light(低藍光)」、「Free Flicker(螢幕不閃屏)」、「Health and Comfort(健康與舒適度)」、「Display Performance(顯示性能)」、「Reflection free screen(螢幕與外觀的無反射)」、「Free of disturbing gloss(不受干擾光影響)」、「Freedom of movement(廣視角)」等,進行全方面的檢測並提供認證。



真實感受

我也知道大部分人的手機都是直接由保護貼的商家貼上,雖然這不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還是有門檻,貼不好的話,一張保護貼就會直接毀了。因此,Simmpo在每個保護貼內,都會附上一個「對位框」,它是依據每款手機的大小去設計,讓像我這樣子容易手殘的人也可以輕鬆貼上保護貼。


貼完後我可以很明確感受到手機散發出來的光,不再那麼刺眼,為了驗證自己的感受是不是錯覺,我還有在全黑環境下,嘗試著滑手機來感受抗藍光的效果,在那麼極端的環境下,確確實實有感受到Simmpo與其他品牌保護貼濾除藍光的效果差異。因此,我也幫我太太都一起換上Simmpo的抗藍光保護貼。

雖然這個是業配,但我是個不隨便接業配的人,像2023年開始專職投資後,整年下來我就推掉好幾個業配,不乏有交易平台、證券、ETF…等合作機會。

因為我只願意分享我自己覺得好且對大家有幫助的東西,甚至只要是好東西,我都可以無償協助分享,前陣子的財經M平方就是一個例子。


想要愛護自己眼睛,並嘗試Simmpo保護貼,可點選以下連結,並使用我的專屬折扣碼,將可獲得驚喜折扣。
連結:https://reurl.cc/dL846g
折扣碼 : kelvin0530

8.5K會員
61內容數
致力於實踐「 投資獲利與生活兼具 」的生活哲學。 我認為「投資」的目標是生活品質的提升,與其分秒必爭的盯盤,不如運用「價值投資」,找回時間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