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學》39 如何對抗孤獨終老的焦慮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文嚴禁抄襲、報導、以任何圖文形式轉分享,須經過原作者同意)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容貌焦慮的對應文

《牛排學》35 關於容貌焦慮的應變作法

我想,肯定不少人內心都有過一種極為焦慮的念頭:「如果我以後是獨身,我沒結婚生子,那孤獨終老時,該怎麼辦?」

老實說,我以前也有過這種念頭,但我很快就找出解決方法,以下是我應對的要領跟解析建議,懶得廢話直接進入正文。

1.   認清人生就是一個人的事,婚姻、另一半、子女都是「夥伴」不是必須陪你到老的人

很多人最終選擇結婚生子,內心深處的主因是害怕孤獨終老,但是,我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將此作為結婚生子的主因,因為很高的機率會失望。

為什麼? 

最理想的狀態A:結婚生子後,另一半超寵愛你、且可靠有責任感,小孩與你契合、願意陪伴你,但是,他們也不見得活得比你久,甚至,你可能壽命沒自己預期的長,例如最近的相關新聞:李玟過世的消息,不到50歲就離開,事實上是,活到老到無法照料自我的人,沒有大家以為的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38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牛排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4K會員
433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