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空姐=我想嫁有錢人?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明明很多人已經知道空姐賺的不過是青春飯、辛苦錢,但日前友航招考依然吸引千人報考。有的女孩圖的不過是比現職多的薪水,有的姑娘以此為跳板,目標是高社經地位的男性,而後者往往受到更多批評。

不過嘴巴說不要,但內心深處哪個女孩不憧憬成為有能力養我、保護我疼愛我的人的新娘子?

換個角度想想,把敝司當成男人的話,簡直是近乎完美的老公了。怎麼說呢?

婚姻和老公、公司和我,都是一紙契約的關係不是嗎?而且被公司養的範圍還比多數老公還大還廣,包吃又包住。在台灣待在公司宿舍、到國外住公司安排的飯店、工作期間另付津貼,月中月底兩次準時入帳不囉嗦。怪不得女孩們搶著要呢。

說笑了。沒要戰男生、拋開虛榮不談,也不討論長期太過依賴公司的風險。單純以過來人的經驗談談阿姨至今仍以天空為家的理由:


花錢買自由

當然偶爾還是會冒出嫁老公靠老公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啦,不過現實是靠自己的努力獨立生活才是正道就是了。剛好空姐這行飯和一般辦公室職缺比起來算高薪,就這樣糊里糊塗的飛到了現在😜


花錢買空間

有點錢租房,再也沒有人可以隨意進房間,不管你時差還沒調回來就質問你為什麼還不起床還沒做家事、順便指責放假不出門老宅在家難怪沒朋友。受委屈可以盡情難過大哭(不管被上司罵還是失戀)不用被唸怎麼這麼草莓再哭就把你趕出去不然會被鄰居笑很丟臉。

哭完了然後呢?熱毛巾敷敷眼睛消消腫,不然明天上班前遮瑕膏也蓋不住。

人前的體面與從容,需要更多時間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消化負面情緒。


花錢療傷

有句話說「寧在Audi上哭泣,也別在Toyota上放空」

誰要關在車子裡啊?阿姨更狂,我要搭飛機哭遍世界各地。


春天,飛到日本的櫻花雨裡,讓花瓣替我擦眼淚;

夏天,和熱愛上山下海的老爸到峇里島曬太陽,用艷陽把淚痕蒸發;

秋天,溫哥華的巴掌楓紅拍走想哭的衝動;

冬天,徜洋在澳洲的珊瑚海,把淚滴化為無形。


一年四季哭完,眼淚差不多要乾了。也差不多該把錢用在「正事」上了。


花錢買隨心所欲

有點錢,不只買想買的東西、點菜不看菜單而已。可以多買些書、多上點課,好好充實自己。

也可以選擇繼續高喊一個人說走就走的小旅行麻痺真實的感覺。然而人生的難題,比方說和父母相處的矛盾、怎麼談好戀愛、如何條理清晰的說出觀點並發揮影響力、在高通膨的艱難時刻保護購買力等等,並不會逃得愈遠跟著隨風而去。

目前要強迫自己做到的:就是盡可能不找家人訴苦,免得又要讓父母被迫當刀子嘴豆腐心的壞人;不找朋友討拍、不拜神佛,以免不小心變成心理依賴。

有時候還是會為無法改變的現狀哭泣。好在和初入職場相比,除了戶頭有點閒錢、用相對短的上班時間換取更高報酬、還有時間學習新事物。在心靈和物質方面都感到滿足。


當然,不能說嫁給有錢人是錯的。每個人為了追求「好生活」,只要不犯法不偷拐搶騙,日子是自己在過的,管旁人說什麼呢?

說到底,不管是純當空姐還是嫁入豪門,女孩們要的,不過是多一點「餘裕」不為錢追著跑的日子罷了。

所以要說我目前已經嫁出去了也可以啦,只是對象不是人而已😅

34會員
104內容數
專門勸退懷有空姐夢的沒良心阿姨練肖維的「飛翔公關室」 期許擔任各位貴賓、現役與未來空服互相了解的橋樑 每週一晚上更新一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