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要做什麼?我長大後才知道

2022/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我就是個胸無大志的人,最大的心願是嫁人。
我記得我的人生第一份工作選擇,是參考了受日本教育外婆的意見:『女孩子的工作就是要好看,體面。如果有制服,那絕對是要好看的。而且要能夠好嫁人的。』(傳說中的好嫁風)
對的,所以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是航空公司的空姐(我也不知道我為啥能考上,也許是體重可以鎮住機尾保持飛行平衡)。考上受訓後才知道,原來,我的工作和我想的不一樣,首先,我的英文真的沒那麼好,訓練時的英文手冊和各種考試已經要了我半條命(聯考都沒那麼認真),過得了第這關,說不定過不了後面那幾關。
重點來了,其實真相是:『我不敢保證,當客人對我指手畫腳,叫我往東往西往南往北時,我不會發飆叫他去吃大便。』(說明我還是很了解我自己的暴躁性格,實在很難從事服務行業)
感覺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工作後,就是用狂奔的速度在和時間賽跑,糊裡糊塗莫名其妙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有一天,我突然感覺,希哩糊塗間,我已經來到40多歲。(哭)
『長大』之後,我走著和小時候夢想截然不同的道路。我記得小學一二年級上課時,老師最喜歡問:『你長大之後想要做什麼?』我當時應該是說:『嫁人當家庭主婦吧。(我猜)』
後來,我成為了一個滿世界跑的『女強人』(和空姐相同的地方是,還是到處飛)。我沒有安分地跑去嫁人,也沒有乖乖的在家當家庭主婦。沒有一段初戀就跑去結婚,而是交了一個又一個的男朋友。
離開了學校進入社會,接受滿滿的“社會教育”痛扁。
現在的我,從事教育工作,並且還從事和職業生涯教育相關工作,有次上課,我突然覺得,問一個孩子:『你的志願是什麼?真的是有點傻X。』志願?真的可以隨我的心來嗎?長大之後,我們都會知道,絕大多數都不可能。原因太多了(估計可以寫一大篇文章了,但我現在不想寫)
我還記得小時候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是:課表(很怪的小孩吧),我最喜歡什麼時間幹什麼事。長大之後還有個喜歡的東西是『check list』。每次幹完一件事情就在上面用彩色筆滑一個大X,或是整條線一筆劃掉,感覺特別爽。為什麼突然提到課表和check list?我覺得是到中年之後,才更要做好時間計劃,還有『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想做要去做的』。
我記得我從20多歲開始,我就非常想要成為一個文藝女青年,靠畫畫圖,寫寫東西,拍拍照過日子(但大家懂得,往往興趣和選擇真正的職業是二碼子事)。到現在喜歡看書,寫東西,畫圖拍攝插花,一直都是我的興趣。
我很嚮往那種場景:一個人,打開電腦,戴著耳機,旁若無人地敲著文字,我每次在電影或現實生活中看到這樣的人和景象,都會非常的羨慕的多看二眼。覺得他腦子裡有多少的靈感,正流竄在指尖?
My happiness project
我感覺自己正在實現,曾經想要成為的『文藝女青年』夢
這時代給了我鍆一個所謂『自媒體』的舞台,只要電腦一開,帳號密碼一上,馬上就有了一個讓自己展現的舞台。這不只是做夢,還真的去動手做一做,幹嘛不去?
最近把自己的文章發佈在自己的blog外,還放在vocus方格子等平台。只是想要做,不擔心有沒有人看,就只是想做就去做。
光這樣做,就讓我覺得很happy。
    Hi,我是瑞塔小姐,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 分享職場/生活/人際/心靈成長等我們關心的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