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忌大樓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夢誌41+61+72號與創作


再見小鬼。

聽說 28 樓關著各種怪物,是科忌大樓的怪物監獄。


我因為工作上的事被叫來這裡,這項工作完成前,至少會再來兩次。


這裡的電梯只能搭到 27 樓,接著要自己走上 28 樓。很奇怪,明明也不是最高的一層。


27 樓通到 28 樓的樓梯很大,像中國古裝劇皇帝登基的超寬大樓梯,的縮小版,走上去一個平臺後,樓梯分為左右兩邊,再往上走就抵達 28 樓。


上去之後我覺得很冷,然後很陰暗,不是破爛鬼屋的陰暗,是生化實驗室的陰暗。什麼東西都看得到,但感覺都壟罩在黑色的氛圍裡。


空氣中偶有薄薄的白霧冒出來,不知道是不是實驗過程的氣體,是的話也太危險了吧。


雖然陰森冰冷,但還是有零星幾個人在這層樓,其中也有警衛。


做正事之前,我去參觀了一下怪物監獄,這裡就有點像破爛鬼屋了,走道兩旁是鐵籠牢房,濕氣很重。


第一個牢房有兩隻橢圓形的東西,有點像蟾蜍。雖然輪廓沒有很清楚,但看起來滑滑黏黏的,很噁心。


第二個牢房裡有一個漂亮的小男孩,看起來沒有什麼異常,但經過他的時候總是有種怪怪的感覺。


第三個牢房裡是一個小女孩,黑色的長頭髮,白色的棉質洋裝,沒有穿鞋子。


她的牢房相對繽紛,目光被吸引,我蹲在旁邊看她。房間地上有很多七彩的小珠子,從她手腕的血管可以看到一顆又一顆晶瑩剔透的小珠子慢慢形成,然後掉落。


當一顆漂亮的珠子又形成,小女孩將它丟過來,剛好滾到房間邊緣。


噢,謝謝。是要給我的嗎?


我靠向前,伸手撿起來。


好痛喔,超級痛!


一摸到那顆珠子,我的手感覺就像被腐蝕一樣,痛得不得了。


直接鬆開手,我用力按著剛才碰到的地方。


小女孩開心的笑了。


沒禮貌,壞小孩。


回過神仔細檢查,手上是真的鑽開一個洞了,血源源不絕的冒出來。


喔,我有一點點生氣。


還好一下子之後,傷口一層一層的癒合了,最後已經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痕跡。我拿出紙巾把血水擦乾淨。


下一個牢房裡有一個矮人,我不知道他可以做什麼,但有剛才的經驗,我就沒有再靠過去了。


往回走時,我又注意到第二個牢房裡漂亮的小男孩。他真的很漂亮:標準的金髮碧眼,皮膚很白很細嫩,穿藍色上衣跟白色短褲,還有白色長襪配小皮鞋。


我認真看他時,他也注意到我。


怎麼可以把這麼漂亮的小孩關在這種地方。


「怎麼可以把這麼漂亮的小孩關在這種地方。」


恩?心裡想的話,我剛剛怎麼說出來了?


忍不住走到牢房邊,想看看這個小男孩有什麼特別。讀心術嗎?催眠?


好奇心驅使,我完全忘記靠近牢房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然後就出事了。


小男孩很快靠近我,抓住我的腳踝。他的力氣非常大,沒有掙脫的機會。


接著他拿出一根尖銳的長針,大約有一個手掌那麼長,然後從我的腳跟處釘進去。


我驚恐萬分,他波瀾不驚。


但他可能心情不錯吧,我猜。


我很痛啊,我大吼大叫讓他放開,他卻不要,好像終於找到玩具的樣子。


但接下來他還是放手了,而且被我抓到錯愕的表情。


人長得漂亮,果然無論什麼表情都好看。


我忍著痛,看著他的臉發呆,而他看著我的腳發愣。


因為很痛,我坐在地上,兩條腿伸在前面,兩隻手在身後撐著。這麼深的傷口我可能還要多坐一下。


那根長針以緩慢但可見的速度排出我的腳跟,像有什麼東西從我體內往外推一樣。


看他還沒回神,我露出一個猙獰的微笑,「第一次看齁。」


我指了指剛才被他暴力摧殘的腳跟。


他的視線從我的腳跟移到我的眼睛,然後他的表情變成驚慌加疑惑。


「接著看啊,等一下就把東西還給你。」此時的針已經排出一半了。


「欸,嘿。」我痛到快要發瘋,但還是想說說話,「沒看過喔,會怕嗎?」


「你是鬼耶,你會怕嗎?」


「我也是鬼耶哈哈。」


「可是我跟你可能不太一樣噢。」


「我是惡靈啦。」


針完全排出了,掉在地上。看了一下腳跟,沒有傷痕。


我站起來離開了,沒有把針還他,也沒有再碰那根針。


近距離的接觸中,我發現小男孩是一隻鬼,他白得好透明,冰冰冷冷的手,很漂亮卻沒有血色,沒有生物的氣息。


我想他曾把很多人弄到死透透吧,但今天不是他橫行的日子,他遇上了惡靈,而惡靈現在參觀完怪物監獄,要回去工作了。


再見小鬼。

19會員
33內容數
語言學.旅遊.夢.一些突發奇想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