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上砍頭課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誌38號與創作

抽籤吧,抽到藍色的先來被砍頭
攝影師:Magda Ehlers: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613431/
2019 年 1 月末,朋友約我去上一堂課,說是與砍頭相關。很奇怪對吧,我們也覺得這個課很怪,但是感覺很有趣,所以就約著去了。
開課教師叫做 Leslie,一位戴著黑框眼鏡、總面帶和藹笑容、不高、微微胖的男老師。但老實說我一開始一直不能確定他到底是男是女。
第一堂課在一個有鐵皮屋的廣場,就像汽車修配廠或是工廠,鐵皮屋是開放式的,裡面備有工具與休息空間,還有那種很老舊、邊框生鏽、長滿灰塵但是風超強的工業型電風扇。
Leslie 讓我們每個人都抽籤,紙條裡有不同的數字和顏色,我後來發現顏色只有紅色跟藍色,而我抽到藍色。我在一旁靜靜等待,有點害怕、有點好奇、有點期待。
大家都打開紙條確認後,Leslie 說抽到藍色的人依照籤內順序上來被砍頭。
抽到藍色的人…
上來被砍頭…?!
蛤?!
課程內容居然跟課名一模一樣嗎?!我以為這個課名有某種寓意!
我嚇死,真的嚇死了。
朋友看到我是藍色籤,告訴我他曾聽學長姐說過,如果可以解開老師給的謎題就可以不用被砍頭。
「『11』是什麼意思?」那道謎題是這樣的。
他人很好,直接告訴我他覺得答案是什麼,完全沒有要隱瞞我的意思。
「應該是 1 個人加 1 個人的意思。」他解釋,因為這場 (砍頭) 遊戲一定要有兩個人以上才能進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抽籤會分成紅色和藍色兩組。
這堂課好荒唐。我朋友說的好有道理。我是藍色,我就快要死了。我還不想死。
朋友帶著我去找老師,告訴老師我們剛才討論出來的答案。好,其實沒有,是他想出來的。但是拜託借我躺一下生命分數。
結果真的答對了!我不用被砍頭了!考到 100 次榜首都沒有這麼開心。
但現場不是只有我抽到藍色,有一半的人都抽到藍色啊。
看向臺上,有一個巨大的機器連著透明長管,就像水上樂園的透明圓形溜滑梯。機器每運作一次就有一顆人頭順著長管落下,最後掉進人頭池。
很驚悚嗎?是的,說起來很驚悚,但我卻不怎麼害怕。在一旁看著機器彷彿發出 「chop, chop, chop」的聲響,然後我醒了過來。
會不會其實砍頭課是一場騙局,只是 Leslie 為了測試大家抗壓性而設計的一堂課?會不會其實從透明長管落下的人頭都是假的,我的同學們在那機器後面其實都安然無恙?
我不知道,也永遠不能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33內容數
語言學.旅遊.夢.一些突發奇想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