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7. 閨蜜之夜-10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飯鍋裡飄出陣陣的白煙,渺渺炊煙,冉冉升起,預示著等會兒將出現【一家人】和樂融融的用餐畫面。

raw-image


我的心情愉悅了起來。幸福看起來很物質,實際上卻很精神。

raw-image


一陣香氣撲鼻而來,我深吸了一口。這裡就像是我個人的【福壽膏吸煙室】,能夠讓我暫時忘卻煩惱,精神百倍。我儼然成了一名吸食食氣的癮君子。我沉醉其中,無法自拔。


忽然,我的肚子不識好歹地咆哮了幾聲,打斷了我的思緒。一股酸味開始侵蝕著整個胃部。我不假思索地躬起了身子。


看來,望梅止渴並不適合用在這個時候。


“哈囉~林女士,妳女兒說她的臉色慘白,快支撐不下去了!”,我喊道,讓左手掌成了喇叭狀。我想我沒力氣再說第二次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陳弘梓》帶走了鏡子裡的紅潤,也帶走了我的含氧量。他就像是初生的黑洞,吸光了所有人的色彩。我討厭黑色。它就像是一個憤怒不已的野獸,怎麼樣都找不到它的【美女】。

好吧!我承認,也許是饑餓的關係。總之,先祭完了【五臟廟】再說。或許,試著向它祈禱,拿回我的【蘋果臉】。


我越過了我的右側肩膀,撇了一眼掛在客廳的南面牆上的復古鐘,《小小雲》的最愛。我想要讚揚一下自己的忍饑受餓的能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抱歉,小雲,我放妳媽回來了!妳沒把我的座位給搬走吧?”,《陳叔》打趣道。他走到了我的跟前,停了下來。

“陳叔,為什麼你們提早回來了呢?”,我詰問道,落下了他的幽默詼諧。我急迫地想知道,everything is ok?這個時間,他們應該,馬不停蹄地,滿懷感激地,趕著回來享用《林雲》大師準備好的【蔬食料理】。只是,稍早的談笑風生為我的聲音注入了鎮靜劑,消除了焦慮的部份。

raw-image


“妹妹,是媽媽提早回來了!”,《林女士》對著北面牆說道。飯鍋旁的霧氣繚繞,輕柔如紗,讓她像位仙女下凡。

raw-image


“提早?”,我迷惑地重復著她的話。一股對摯愛的母親的辛勞的內究感飛快地膨脹了起來,擠走了我原來,一絲想對她的風姿綽約而進行的嚴刑拷問。


我大步流星地走往《林女士》的身邊。我端起了第一碗飯。


“媽媽,發生了什麼事嗎?”,我一邊小聲地說話,一邊小心地看著她。


從我有記憶以來,《林女士》就在山下的市場裡,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棉製品,圍巾,手套,襪子,和嬰兒的鞋子,應有盡有。而《陳叔》就在她的對面開了間服飾店,裡面有很多來自【韓國】的流行服飾與化妝品。只要他在的時候,附近商家的店員都會特別地專注,以便應付眾多的漏網之魚。


《林女士》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規律的生活作習說明了事情的嚴重性!


她停頓了有一秒鐘,似乎在決定著某件事情該不該說。我的心忐忑不安著。


“沒事,我只是回來祭拜!”,有一瞬間她那美麗動人的臉上露出了一絲難以啟齒的脆弱的神情。然後她繼續盛著第二碗白飯。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我在心中吐了一口氣。我知道今晚的日子,這想當然爾,能活到現在,已經是萬幸了。雖然我不知道,什麼事情觸動了她,這是第一次在今天的這個日子裡進行祭祀。


“陳叔,給你!”,我將第一碗飯遞給了【林家貴賓】,一如以往。

“謝謝妳,小雲!”,他說道。他的微笑再度溫暖了整間的廚房。


我飛快地再拿來了二碗飯。《林女士》轉身跟了過來,“吃飯吧~”。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溫柔,依舊如昔。


“陳叔~能再講個笑話給我們聽聽嗎?”,我一邊說著,一邊坐下來。我得讓《陳叔》鎮住我母親的三魂七魄。

raw-image


“沒問題,我的笑話多到都能堆成第二座七里山了!”,《陳叔》真是我的光明燈。我冒險地瞄了一眼《林女士》的臉,她的神情因為他的聲音而柔和了起來。

raw-image


我輕吐了一口氣。


“有一天,在一間酒吧裡,有一位喝醉的女人對著一個走進來的服務員說,你怎麼帶隻豬啊?”,《陳叔》瞇縫起眼睛對著我說道。


滿分的【公民與道德】像是護頸支架一樣,它固定住了我的脖頸,讓我的目光只能落在《陳叔》的臉上。但是,我實在是太餓了。我用眼角的餘光定位到了某個方位,短距,香濃,美味,輕鬆,就是它了!


“然後,那位服務員禮貌地回答她說,女士,妳好,這是隻鴨子!”,《陳叔》輕聲地說道。


他找到了我專注的縫隙。他飛快地轉過臉去,將目光移至在我母親的臉上。


我吞咽了一口。我能從他的雙眼裡看出,短時間內他是不會放過我母親的。


我伸出了右手,精準地夾了一顆【古早味炸菜丸子】。我將它塞進了我的嘴巴裡。我能感受到它的,香酥脆響,口感Q嫩,健康實惠,營養滿分。我又塞了一顆,欲罷不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醉女接著說,我就是在和那隻鴨子說話啊!”,《陳叔》生氣地喊道。


“呵呵呵~呵呵呵~”,《林女士》倒是一如以往地回應了。我聽得出來,她真的很開心。看來,是時候讓他們招供了!

raw-image


我的嘴巴忙碌著。表演結束了,我轉了轉眼珠,試圖把遺失的拼圖找回來。

“哈哈哈~哈~”,我大笑道。

raw-image


忽然,


那隻會說話的豬生氣地掐住了我的脖子!


“咳~咳咳~”

raw-image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