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7. 閨蜜之夜-14

2023/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奶奶剛剛拿了一大袋來~” ,她說道。

“陳~奶奶?” ,我迷惑地重復著她的話。即使人類的記憶總是在褪色,但走過我腦袋的痕跡是不容抹滅的。只是,今晚的【七里村】成了【陳家村】,【陳氏】鞭炮聲,連著響個沒完。

raw-image


“陳家奶奶,她常常來光顧我們家的小攤子~” ,她解釋道。我聽得出來,她說出來的每一個字都飽含著感激之情, “妳應該沒見過她,因為她周末都不會去市場~” 。

“呃~真可惜~” ,一股親切自然的閒話家常的人情味,被我呼出的氣息給帶走了。我很喜歡那種不矯揉造作的氛圍,又或許是因為,他們能為單薄的【林家】帶來溫暖的關懷與平等的尊重。


我注視著母親的背影。一股想讓我母親知道,她並不是一個人,我能幫忙分擔任何事情的同甘共苦,緊追在後,催促著我的腳步。


“媽媽,我來幫妳!” ,我說道。

raw-image


“妹妹,妳幫我找些空的玻璃罐~” ,她給了我一項任務。

“喔,好~” ,我微笑著答應道。在【林家】,除了假日,晚飯都是我負責的,所以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件難事。它們通常會被集中在冰箱右邊的下方的廚櫃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對了,妹妹,妳回家的時候,手裡拿著的黑色上衣是誰的啊?” ,她的語氣就好像是隨口問了一句,也許是想試圖穩住我周圍空氣層的壓力。


我心驚了一下!

raw-image


在經過了第一場單向溝通的【親子會談】之後,我深切地質疑第二場是否能得到什麼好果子。也許,《林女士》只會對我的人際關係,指點一二。不過,這恐怕是最好的結果了,假如她相信她女兒說的話,而不是受到早晨的【我願意事件】的影響。我實在是不想討論根本沒發生的事情。


我不確定《林女士》是不是正盯著我的背,但我不能回頭,生怕她關懷的眼神會奪走我思考的時間。為了以防萬一,我繼續拿出櫃子裡的玻璃罐,保持著它們碰撞的聲音。


我搜腸刮肚地,竭力找出避免和我母親在忍字定義上碰撞的辦法。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會先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思考,以至於最後讓整個討論變成了【圓周率問題】。


“噢~喔~~那件上衣是陳同學忘了拿回去的,我打算明天還給他~” ,我擊潰了一陣遲疑,在它們出賣我之前。

raw-image
raw-image


我對自己的神來一筆,敬佩不已,正當《林女士》與《陳浩》母親的熟識,讓我順利地逃脫了【忍術課】的敦敦教誨。同時,我也感謝台灣第一大姓【陳氏】們在繁衍生息上的努力不懈。


我不想說謊,畢竟,謊言就像是一道心靈的裂痕,它會慢慢地擴大,最終,撕毁妳!


“啊!” ,我驚叫了一聲。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