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一起做了一場甜甜的夢|《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充滿小冒險的故事總讓人看了很過癮,而這本看完後更像是做了場很開心的夢一樣,跟著可愛的紗娜與魯魯一起玩、一起幫助小白熊...。這就像是小時候常常會在腦海中幻想的情節一樣,有趣到好想一直待在那個小世界呀!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日本繪者成田雅子的作品裡最著名的就是紗娜和魯魯系列了,不同季節他們都會有不同有趣的事情(洗衣服、織毛衣等)會去完成,而且通常都會有好多好朋友來幫忙,十分可愛。而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本《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第一次看這本繪本時,故事中接二連三的小任務讓我驚喜連連,以為故事就要到一個段落時,竟然又出現下一個需要共同去完成的事情。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比如紗娜和魯魯在散步的過程中遇到了好多出乎意料,甚至遇見一隻迷路的小白熊,為了幫小白熊找回回家的路,他們好努力地幫小白熊想辦法,在不知不覺中就讓我置身在繪本的奇幻空間當中,也期待著紗娜和魯魯會想到甚麼好辦法來。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最喜歡他們同心協力一起去補雲的畫面,翻開那一頁時,書本從原本的橫翻轉變為直立的連頁,讓我不自主地發出「哇!」。畫面充滿了天空的遼闊和補雲網無限延伸到天空的趣味感。這一頁甚至不需要文字,小朋友就會看得目瞪口呆呀!能讓如此有趣的想像力畫面呈現在繪本中,這就是繪本的魅力所在吧!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好餓好餓的小白熊》

之後他們一起在雲上做了各式各樣的船,彷彿置身於宮崎駿天空之城世界般,又像是在作夢一樣,恍恍惚惚的好似有一件好好玩的事情但想不太起來了!

最後的結局或許沒特別提到小白熊的去向,在我看來或許小白熊是雨的化身,吃了好多雲後變身為雨下下來了!不過不用擔心,相信小白熊哪天又會忽然出現,回來找紗娜和魯魯呢!




書名:好餓好餓的小白熊(小魯出版)/はらぺこなしろくまくん

作者:成田雅子 (なりたまさこ)

繪者:成田雅子 (なりたまさこ)



與書的相遇是充滿驚喜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