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風水世家──國華筱萍甜蜜慶生篇

2013/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最近整個愛上國華筱萍這條線啦!

raw-image
raw-image

型男傅子純和正妹蘇晏霈這兩位在這齣戲好有fu喔!無論是友情到曖昧,還是情人曬恩愛,都很速配呢!

林國華和蔡筱萍,兩人互叫對方是無腦人(或花花公子)和變性人,

一見面就鬥嘴,標準的冤家,

直到林明德往台北發展,得知蘭花協會會長是鍾家芬的父親後,

開始萌生想藉由攀上家芬一夜致富的念頭,

蔡筱萍和林明德兩人的命運開始扭轉。

記得當初明惠和成泰開心在試禮服時,

筱萍一個人試婚紗,

原本一直和她鬥嘴的國華曾中肯的提醒筱萍要小心明德變卦,

當然,這在筱萍耳裡,聽起來不是滋味,也不會相信,畢竟,她是那樣相信

初戀男友---林明德(江俊翰 飾)。

情節發展到林明德欲攀上鍾家芬的同時,也開始鋪排林國華對蔡筱萍的關心。

接著,就是明德筱萍情變,國華如何從害怕筱萍發現真相會傷心,

到陪著她走過面對被拋棄的悲憤。(此時,國華已漸漸改口叫筱萍是「正妹」囉!)

 

後來國華家的房子被被明德買走,

兩人同仇敵慨,以報復林明德為共同目標,互相扶持,

一起籌錢,買下陳忠材的工廠,朝創業之路前進。

原本的紈褲子弟─林國華,因為筱萍,以及後來的家道中落,

他成長了不少。從白目、做事不認真的無腦人,變成樂觀向上的實業青年,

唯一不變的是,他風趣幽默的說話風格和樂觀態度。

(很喜歡這次林國華的人設還有台詞啊!

或許是因為國華也是鄉民,言談間處處都有我聽得懂的梗,哈)


筱萍對林明德是溫柔、聽話,對國華卻是有話直說,有事直嗆,

這就是我最愛的「歡喜冤家」相處模式啊~~

不敢面對真心的兩人,總算在陳忠材、楊采芸的出現,

促使他們有勇氣追求愛情,向心儀的對方訴說愛意。

115集的冷凍庫的告白,看得我心花怒放啊~~~

raw-image
(附上連結囉!借花獻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正式交往後,兩人的閃度更是直逼1000瓦特,甜蜜得不得了,

大華哥的浪漫手法實在太超過了

raw-image


而且禮物和卡片也和93集中,國華對筱萍說的話相呼應:


 筱萍:林國華,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國華:這個問題就猶如是在問我:「林國華,你為什麼長得這麼帥?」

           因為我本來就長得麼帥啊!沒有為什麼。

 筱萍:你每次都愛胡扯。

 國華:我所言屬實。

 筱萍:是啦!你也算是長得帥。以前班上同學都搶著當你的女朋友。

 國華:妳知道我為什麼小時候喜歡捉弄妳嗎?

           偷掀妳的裙子、偷吃妳的便當、偷藏妳的書包。

 筱萍:為什麼?

 國華:(笑了笑)

           剛才我騎車騎到一半,接到妳的電話,

           聽到林明德又在欺負妳的時候,我連闖了三個紅燈,

            還差點撞到一隻不看路的狗,一直到看到妳平安無事我才放心。

            總算明白為什麼我小時候這麼愛捉弄妳了。

當時這段話就讓我覺得餘韻無窮,應該算是林國華的另類告白吧!


編劇對這對的梗鋪排用心,讓我深陷其中,於是我決定把影片節錄下來和大家再重溫一次^^

 


    子曦
    子曦
    枉則直,窪則盈,恰好的七分,讓自己咀嚼與回味,收拾心情再往前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