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業的少房東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見過最上進、最敬業的包租公,應該就屬我大學時期遇到的少房東了。會說是少房東,是因為還有一個老房東,是少房東的父親。

我大學時期住在東海別墅的上二弄,大概接近遊園南路那。

這位少房東,是我同校的法律系畢業的學長。我入住時(2010年),房東才 35 歲(他自己說的)。

少房東的出租物件是一棟樓中樓,樓房隔一隔,一間大概 5 坪左右。當然也有坪數比較大的。隔完後,共有 60 間套房。那時一學期 18000 元,約每個月 3000 元,含水費不含電費。

我會說這位少房東很「敬業」是因為,只要有事情,都能找到他。ㄚ其實也很難找不到他,因為他就住在這棟樓的一樓。這位少房東還自學水電與木工,遇到相關的問題他都親自解決。有次我跟他聊天,問說水電桌椅什麼的,怎麼不請人處理就好?但少房東說,原本也有想外包這一塊,但他閒著也是閒著,就自己來修,久了也是省了一筆開銷。而且這樣也比較好跟他父親交代,畢竟整棟樓都讓他管了,雖然無法開源,但至少也要節流嘛。

此外,他還有去學如何烹煮咖啡。每次適逢期中期末考,就會看到少房東在中庭擺幾張木桌,上面放麵包跟他煮的咖啡還有紅茶,讓我們這些學生房客可以開夜車衝刺。我至今,都還忘不了少房東煮的咖啡跟紅茶。除了味道不錯之外,那提神功效根本媲美安 X 他命(只是個比喻),喝了大概可以兩三天不睡覺然後考完後再衝一次 KTV 包廂的那種。我都懷疑少房東是不是加了什麼。XD(開玩笑)

還有少房東本身的興趣是電吉他。少房東是大家口中的夜貓子、暗公鳥,大概都凌清晨四、五點就寢,中午或下午一點才起床。而我知道他有在練電吉他是因為有時候半夜出去買宵夜,會看他在自己的房間練習電吉他。雖然彈得很爛,但他樂在其中,且每隔一段時間能感受到他的進步。因為,他會一直練某首歌曲,然後我就聽他將某首曲子從彈很爛,練到彈得有模有樣。這首練好,再練下一首,周而復始、持續更迭。

回想這位少房東,以現在的理財語彙來說,他算是年紀輕輕就「財富自由」了。他說這棟樓是他老爸留給他的,所以要好好顧好這棟樓。但覺得還是要做點什麼才感覺有在「管理」、「經營」這份資產,所以除了收租跟出納,他才會去學水電跟煮咖啡。

原本我覺得這沒什麼,但多年後我在職場上遇到一個靠著關係騙吃騙喝的噁男媽寶柯學粉,仗著家裡有點錢產,三不五時就若有似無地向人炫耀自已家裡有幾間出租套房,並講出了顛覆我三觀的管理概念。大意是說,牠媽每個月都把收到的租金匯給牠,牠就覺得這是在管理房產了。但實際上牠什麼都沒做,甚至是等到牠妹發現時牠才知道原來只有牠有收到這筆錢。

現在想想,我的這位東別少房東當得這麼敬業,實在讓我肅然起敬。

65會員
160內容數
總覺得生活很多事情都在「卡」你嗎?總覺得做任何事都覺得很不順嗎? 本專題以現實生活為例,透過講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以及面對類似的問題時,可以用甚麼方法或心態去面對。 如果您在生活上有跟我同樣的問題,來!點進本專題,也許可以獲得解決的方法或靈感呢! 別猶豫了,快上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