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有如島耕作,持久才能有收穫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啦,我就是剛加入VOCUS的菜雞作者。
其實很久沒有寫作了,最近剛好遇到人生中的撞牆低潮期,望著電腦裡一堆荒廢很久一堆亂七八糟的文稿,竟覺得有點愧疚,人生都走一半了,我到底在幹嘛?所以突然有了如標題的心情,也許寫作真的有如島耕作,必須要持久才能有收穫吧?嗯...上了年紀的大叔最喜歡看到「持久」這兩個字了。欸,我是說,投資要持久,發展一個興趣也要持久,要經營一個事業也要持久,寫到這裡突然有點懂為什麼上了年紀的人愛去釣魚。欸,我說的是真的去海釣河釣那種釣魚,甚麼喝茶吃魚那些都不是我這個正直的大叔的興趣噢。
我是個平凡人,平凡的上班族,經過了二十幾年自以為不平凡其實很平凡的職場生涯,終於認清了自己不是當官的一個料,吃了太多誠實豆沙包,講出來的話都不怎麼為上級所喜。因緣際會之下踏入房地產的領域,也當起了一個小小包租公。不過在這邊皮朋哥並不是想教人如何零元買房當個投資客之類的,那種已經太多了,不缺我一個。坦白說我也不敢說自己投資房地產有多麼成功。因為現在說自己有多強有多猛的投資客都很容易被盯上。所以我只敢說我是個窮酸的小房東,做做慈善事業,積積陰德,只是圖個溫飽。欸,我是說真的。
在這裡,我想分享的是一種平行時空的概念。包租公有點像是我自己個人的平行宇宙,我接觸到的,看到聽到的,都是跟我原本生活風景截然不同的景象。很多時候其實很刷新我的三觀,當然這些刷新有好的有壞的,有令我很有感觸的,也有令我翻白眼的,甚至讓我蒙受損失的。當這個社會瀰漫的仇富的氛圍,新聞上報導的都是惡房東怎麼欺負房客,當然大眾輿論就會對房東大加撻伐,加碼砲轟政府政策沒有照顧弱勢族群;如果偶然有房東遇到租霸,社會氛圍又一面倒地認為房東是有房階級,吃點虧就當作是做功德。哥只是納悶為什麼這個社會這麼理盲濫情?不能一碼歸一碼,是非對錯說個分明,非得要一面倒的傾向某種立場?
說這麼多,那為什麼我還是願意當個卑微的小房東?也許這個平行宇宙所看到的人性風景,是有那麼一點bitter sweet;又或許已經有點年紀的我,是想用這種風景持續地提醒我,不要再繼續喪失我日漸稀薄的人性(露西表示:...),我不想自己變成一個渾身充滿銅臭味的勢利眼大叔,也許有一天等我更有能力了,或許我也可以像瑞莎一樣幫助一些我覺得值得幫助的人?
又或者我心裡覺得這是一種斜槓,只是我不敢說自己槓的很好,很多時候是槓得我滿腹心酸。只是,也許這社會的房地產投資?事業?置產?隨便啦,都太過功利,或許我能用那種「第八號當舖」,或是「解憂雜貨店」的立場和心情,和各位讀者(你確定會有讀者?)分享,我經歷過的,每個租客帶給我的損失...,不,是故事。
哥說的不是房地產,是人性。
又或者,其實我只是太無聊了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1會員
90內容數
預售屋、成屋、公寓、農地、報稅、節稅、交易實務、仲介、代銷。有趣的房事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