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天氣悶熱的關係假日都待在家,偶而就算了但頻率太常,就在關在室內vs出去悶曬二擇一時,我知道我發自內心的需要陽光,我想出門。

我是那種辦公室待太久會中午衝去公園還是書局的類型,很需要獨處,沒有定期接觸戶外跟大自然我真的會受不了,因此突然的想要一日遊,就在今天下午三點多的時候。

思考了一下該去哪。

很久沒出門就會想的太好,例如「我想去國家風景區」「我想去大雪山」「我想去有漂亮風景的」,但光搭車過去一兩個小時就不見了,加上大部分都是開車比較方便,只考慮騎車跟大眾運輸的我突然很沮喪。沮喪的點是為什麼自己這麼晚才出門,還有事情不如我所想的順利,有些地方搭車過去就差不多太陽下山了,糾結得太多於是半小時後我還敲不定。

最後選出來了,我把google地圖縮小,看看周圍縣市哪個沒去過的決定一下,考慮好搭火車的點,看了八卦山的天空步道就決定去,雖然去之前還在想著:「如果他很無聊怎麼辦?如果…」

原本的行程是先到彰化火車站,去八卦山走過去天空步道,然後再去鹿港老街,一種什麼都想要做的心情也不知道哪來的體力,很有趣的是現實跟我想的不同。

五點多出門差不多快六點到,先去天空步道走走發現很多植物,一邊走一邊看著植物的介紹、當地的文化,突然心情放鬆下來,沒這麼可怕啊,我在戶外而且植物很多還有松鼠,加上這裡難度很低,對腳力不好的我來說剛好。

繞過棒球場時,我跟自己說改天去看看棒球賽吧,還沒現場看過。

回程用走的下來,經過美術館剛好看到活動,聽到當地管樂團的演奏想起自己其實很喜歡音樂,我不確定自己是喜歡演奏、喜歡鑑賞、還是想創作的類型,但總之我很喜歡樂器的聲音,一起演奏的聲音讓我想起曾經讓我開心的興趣。

逛逛市集,在街上走著,不去當地的特色小吃而是找了間非連鎖漢堡店用餐。突然發現原來出去玩,是認識自己的過程,別人喜歡的我不喜歡,所以照別人的出遊規劃我會失望跟懷疑自己,但我喜歡什麼呢?想要什麼呢?

這些在我緊張規劃怕出錯的出遊時,好像得到了答案。

我喜歡自然,戶外,音樂藝文,逛逛美術館科博館,在喜歡的店安靜待著,這好像就是我,我的一部分。

別怕出錯,去外面逛逛吧,去認識自己,下次還要再去。

微光
微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