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腳踏車小旅遊——從彰化到員林,4個半小時的腳踏車之旅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彰中—華陽公園(10:00~10:30

一開始就來了個下馬威,從彰中中興門往彰商方向有個將近40度的陡坡,看起來很陡,騎起來比想像的更陡,我是一邊騎一邊在心裡暗罵🥵。到了坡頂往右轉即看到華陽公園,這是我不曾來過的。本來只是要在這稍作休息,結果被公園的景色吸引,郁郁蔥蔥的樹木、熙熙攘攘的健走者以及各式各樣的遊樂設施,使我不自覺的在公園裡逛了起來。在公園出口處有一座吊橋,走過吊橋就是彰化縣體育場。我坐在體育場的階梯上,享受徐徐清風帶來的涼爽😊,就這樣一邊吹著涼風一邊發著呆,不知不覺來到了10:30。
40度陡坡🥵
郁郁蔥蔥的樹木
吊橋

華陽公園—茉莉花之鄉花壇(10:30~10:50

在體育場充飽電後,繼續往上騎,來到彰師大寶山校區。因為再往前就是去到台中,我並不想到台中,所以我一個極右轉從一陡坡一路滑下。這條路我沒走過,只是尊從我心之所向。來到坡底,竟是到了花壇😳。竟然已經到了花壇,我心生了一個主意——「我要到員林找阿嬤」。因為母親節我沒有回去,所以乾脆藉此機會給阿嬤一個驚喜🎉,這也訂定了這次整個小旅行的目的。花壇和彰化的交界是白沙社區,因為是交界,所以看起比較荒涼,這讓我不禁聯想到地理課本所述,一個城鎮的發展會以同心圓向外慢慢擴展,我想這應該就是一個例子吧。興許是對自己的方想趕太過自信,又或者是每條路都長得好像,我竟還在那邊不小心迷了路🤣本來是覺得走小巷子比較安全且涼快,結果經過九彎十八拐後連我是怎麼拐進來的都不知道了🤣 幸好最終告著導航給救了出來。

花壇——葡萄之鄉大村

整趟旅程下來對大村的印象比較少。最有印象的是大村的田,彰化市鮮少看到了,大片大片綠油油的、一方格一方格像稿紙像棋盤的稻田,看的人叫一個心曠神怡。還有一個點是我比較在意的,都寫說大村是葡萄之鄉,結果沿途也鮮少看到有人種有人賣🤔。

大村——員林(~12:00

一進到員林就可以感受到員林的熱情❤️‍🔥高樓、店家、來來往往的汽機車,我甚至覺得員林比彰化熱鬧呢。不過我前腳剛踏進員林,綿綿細雨就緊接而至,旋即又變成了滂沱大雨,我是只能用衝的衝到老周牛肉麵店 。

老周牛肉麵店(12:00~1:30

而 這是我此行的最終目的,也是阿嬤和阿伯一起開的店。我在那吃了一碗牛肉麵😋長輩的愛永遠是不容小覷的,就像我這碗牛肉麵,我明明是點小碗,結果送來時卻是特大碗,害我吃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才吃完😆。祝阿嬤母親節快樂和大家寒暄幾句後,我踏上了返程的旅途。
老周牛肉麵店。穿粉色衣服的是正在招待客人的阿嬤

返程(1:30~2:30

而去程因為是第一次走所以花了比較多的時間,返程我就完全照著導航走,因此不到一個小時較到了(上面的時間只是大約)。不過返程是比較痛苦的,原因有幾個,其一,早上已經騎很久的腳踏車,下午再騎的時候感覺菊花像是要炸開似的,沒再開玩笑,我騎到後來很多次是幾近用站的騎,不過我的腳也很酸,所以沿路就是坐著沒多就換成用站的,站的沒踩幾下又換成是坐著。而除了屁股痛,連手也很麻,因為想要減輕屁股的壓力,所以我會往前傾,但這會壓迫到手的循環,以至於到家的時候我整隻手幾乎是沒知覺的了😭;其一,沿途因為是走不同路線,所以路邊也沒有甚麼景色好觀賞的,除了一間又一間的汽車行,此外也沒其他的了

心得

108好像還沒強調心得的,所以我來和大家分享這次旅途的心得感想吧!😝
  1. 旅行的緣由:一開始是因為段考完想要出去散散心,一直讀書和待在家裡會使我胡思亂想,而且我想做些我喜歡的事,增添我對生活的希望,我在之前的詩或者文章中有提過我曾經心情非常低落過、曾經失去對生活的希望,所以我想藉著段考完的這對空閒稍作修整,調整好心態。而最終我會決定騎到員林我在上面有解釋過了,這邊就不再多加贅述。
  2. 自己走過才會有感覺:以前回阿嬤家都是爸爸媽媽載,在車上不是滑手機就是睡覺對沿路的警示是一點印象也沒有,今天我自己騎過一遍後會對某些商店有一種「喔~原來這間店是在這裡喔!」的感覺。還有經過這次旅行,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家鄉彰化。以前就是用背也背不起來的鄉鎮位置,如今我已大可辨別個一二
  3. 親情永遠是不可小覷的:上面也有提過牛肉麵的小插曲,雖然有些長輩不擅長用言語表達,但他們的一舉一動都蘊藏著「愛」,特大碗的麵、一有空閒的幾句寒暄、離開時依依不捨的神情......都是最好的證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92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