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在新北投有個工作會議。趁天涼無雨,決定提早出發,搭捷運步行上山。
我喜歡走路。走路可以放空思緒,也可以想很多事情。但更多時候,看似放空,實際上是思緒自己默默運轉,待長長一段路走完,雜亂的資訊已整理清楚,條理分明。
從新北投捷運站出來,我沒沿著最近距離的直線前進,而是走進對街的公園,繞著彎彎曲曲的步道前進。步下台階,越過小橋,穿過樹叢,仰頭便見原本灰霾的雲層裂開一條縫,露出湛藍的天空。
再轉彎,北投圖書館出現眼前,石牆邊一排燈籠,樹後小池塘裡,格外纖雅的睡蓮不顧季節地繼續盛放。
穿過木造觀景台,便是溫泉博物館的茵綠草坪。古雅的紅磚建築整修一新,已是時興的打卡地點,但總覺得潔淨的磚牆少了時光的塵埃,彷彿也少了些歴史的溫潤。但這應該也只是我一己的懷舊偏見罷了。
從溫泉博物館後方,沿著溪邊走一小段木棧道,便須爬上落滿枯葉的窄小石階,回到路邊。再往前,只能沿著馬路邊上狹細的草地前進。閒適的散步,也差不多結束了。
這不是個理想的下午,但還算是個理想的散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寫幾個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以打電話給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光的痕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遊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往動物園的夜班電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理想的"SEO"網頁文章這一篇,我們來稍微討論一下一篇好的SEO文章該怎麼寫,畢竟不想花錢在買關鍵字廣告,SEO是讓公司網站存活的重要關鍵。 一個好的SEO文章重點在於「關鍵字的堆疊」,常常會看到一些垃圾作弊(SPAM)的SEO操作法,就是利用各種垃圾方式,譬如說加隱藏字在背景或在Meta標籤中不斷重複關鍵字之類的,但是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07
《理想的下午》舒國治以銳利洞察的目光,搭配文言白話相間的古典行文氣息,精準地掌握住各個城市的特質與樣貌,展現出獨特的舒式旅行體驗。這部作品非常適合在某個慵懶的早晨,沏上一壺清香好茶,隨興拾起輕快地閱讀 — 因為一到下午,必然會情不自禁跟隨著作者的腳步,在城市中晃蕩享受理想的下午。
Thumbnail
avatar
Cyan
2024-04-14
理想的烏托邦v.s.殘酷的現實(最近的自言自語) (以下可能會有關少女前線和勝利女神:妮姬活動劇情據透,請自行斟酌觀看內文) 如果說神魔之塔跟全民槍戰佔據我國中的生活,那少女前線跟FGO也可以說是佔據我高中的生活,雖然已經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玩手機遊戲,但少女前線的劇情還是會花點時間去讀一下,現在留下來的手機遊戲大多都是劇情不錯
avatar
倉鼠夜嵐
2024-03-22
理想的溝通經常發生在電影中?!本文探討溝通交流中的情緒衝突以及化解方式,針對四個關鍵要素(覺察、感受、開放、彈性)進行了具體分析,並提供了實際的溝通技巧和建議。
Thumbnail
avatar
醜爸阿正
2024-03-05
理想的簡單生活理想生活提案: 極簡主義少即是多less is more:只擁有絕對必須的物品(每種只保留一樣)>實用而非裝飾 家中物品的風格用同一色系如木質、米色、白(無印風)、黑白灰(工業風) 在家中打造一個完美的角落:一本書+一杯好茶(一塊瑜珈墊+冥想) 列出最低需求的物品清單:(衣>書>日用品>紀念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3-03
理想的里昂午後慢步 · 創作者風格小店 午後出門邊戴上耳機聽podcast邊散步,是最近持續中,覺得樂趣無窮的習慣,在河邊和小店間穿梭,走著走著幾乎要把CITY BOY的使用說明書的每一集都聽完了,每隔一兩天,規律地在傍晚時分到外頭走個至少一小時,準備回到公寓前總會晃到有機店或是麵包店補補貨,是的,至今法國的有機店依然還是我的食品遊樂場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2-11-12
釀人物|專訪趙又廷:我與角色各朝彼此靠近一步,這就是最理想的狀態出道至今,趙又廷演出的劇本涵蓋各種題材與類型,關於劇本的選擇,他唯一的希望是能夠有所突破,反覆演出同樣的角色反而容易審美疲勞,更將造成無法全心投入地表演。究其根本,這些對劇本與角色的堅持或許正恰恰反映出他對於自身表演的追求──「我覺得所謂的理想狀態,其實就是無論多久,都還是帶著一開始的創作熱情。」
Thumbnail
avatar
Levy
2022-07-15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8_我想和妳一起散步「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1-11-27
《打造理想空間的3個步驟》之前因為租房,我一直不敢買厚重型的家具,怕搬家的時候不好搬。當時使用簡單的塑膠抽屜櫃和收納箱。為的就是搬家的時候,不用再裝紙箱,可以直接一箱一箱搬走。  新家的裝潢規劃裡,預留小孩房內(目前是老公在使用),完全沒有做系統櫃。因為那時不知道二寶是否會來,也不知道是男是女。為了將來好規劃,便想著另外添購
Thumbnail
avatar
沐妮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