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沖的日子(三)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在Iine上搜尋幾個股票社群,打算在股市的江湖上,尋求高手,拜師學藝


然而所加入的社群裡,三不五時就很多廣告、詐騙連結


還有幾個極端份子,稍微理念不合,便大吵大鬧,惡言相向,佔據大量版面,管理員卻都袖手旁觀


那些沒營養的訊息讓我不堪其擾,於是決定另創新群,並在原群組中宣告天下


「這裡管理員都沒在管的,請大家移駕到我創的新群吧!在那邊我會好好管理秩序,踢掉那些詐騙、搗亂份子,給大家乾淨的學習空間!」


我PO出連結不久,就被踢出群了,原來管理員有在管。


不一會兒,幾個志同道合的股友相繼加入,很快便數十人,對此我感到欣慰


大家在這小群互道有無、分享生活,氣氛甚是和諧。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當沖高手,群友間頂多分享一些股票知識,那些google就可以找到的答案。


為了自己和群裡眾人的福利,我四處尋求高手入群,邀請他們來指點迷津


卻想不到有一天,一個名叫烏大的人突然出現


進群不久,就語出驚人,說道:


「今天1904 、1907 是被我倒下去的」

raw-image


接著他PO出當天的交易量截圖,竟然高達2200張


我立刻去看1904 、 1907的盤勢,只見一片慘綠,哀鴻遍野


便開始對這烏大產生好奇,難道他是傳說中的主力?


這個韭菜小群,竟然冒出一個能夠左右股票漲跌的人?


我還在驚訝間,烏大又PO出一張照片,只見滿滿的電腦設備,螢幕五、六個


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操盤室?


相較於我只是用手機下單,在他面前根本是石器時代


烏大:「另一個主力投降尾盤,在市場混久就知道別人玩法,用他的角度就知道成本,再強迫他停損就好」


他接著又分享了一些好像大戶會說的話,打開我等小散戶的眼界。


原本一直等待當沖高手的出現,卻沒想到竟然迎來主力的現身!


也不用學什麼了,只要跟著他的腳步,一起做就好


但我又不好意思直接問烏大,畢竟有求於人,總是難以啟齒


烏大還沒等我開口,搶先說道:


「現在可以空1907 」


我又驚又喜,烏大如此慷慨,預告他即將操作的標的,跟著大戶做準沒問題!


但畢竟是第一次,還是有所膽怯,不太敢就這樣跟單,一切來得太突然、太容易。


我焦慮的觀望1907,不多久果然跌落幾分,使我忍不住暗嘆可惜,應該進場空的


一次空個十張九張,把之前賠的都賺回來


其他群友也紛紛向烏大請教,而他也不吝回應


眾人都很慶幸小群裡來了這麼一位大人物,韭菜們的救贖之日來臨矣


隔日,烏大又再次開口,說要做空哪幾檔


這次我再也沒猶豫,手起刀落,跟著做空了幾張


然而,原本以為會下跌的趨勢,卻發生反轉,向上嘎空了起來


我著急的問烏大:「怎麼會這樣?」


烏大發了一個笑臉圖案,說道:


「晚點我會解釋」


我不便多說什麼,於是默默停損認賠,繼續觀察,卻不見那檔股下跌


直到傍晚,直到凌晨,都不見烏大出面解釋


我心想算了,可能出現他也無法掌控的狀況吧


更何況,他也沒義務解釋。


又到了隔日,烏大繼續喊單,說「1710做多」


這次我不跟單,只是靜靜觀望,只見1710稍微漲一毛,之後迅速下墜


若在那個時間點跟著買烏大的單就會被套牢。


我心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難道烏大跟那些詐騙集團一樣,也是要騙韭菜入場的?


但畢竟這只是猜測,再加上我不想破壞群裡和諧,於是委婉告訴烏大:


「我們還是以學術交流為主,報牌就別了吧,大家盲目跟單也沒什麼好處」


烏大對我的訊息按了讚,沒多說什麼。


本以為就這樣結束,卻想不到,烏大又再次在盤中報牌:


「1711做空!不做就觀望,決定權在你們手上!」


照往例,我還是盯著他所報的那標的到最後,結果多方獲勝,也是與烏大的單反方向,於是我再也受不了,說道:


「原來你來這是要收割韭菜嗎?我只好請你出去了,慢走不送!」


不等他說什麼,我直接把他踢出群。


在此之後,有些群友說我太衝動,好不容易來個高手卻被我踢掉,現在又只剩虧錢的韭菜們。對此我感到委屈又鬱悶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與其靠別人,不如自立自強


於是我上網爬文研究,看些股市前輩寫的文章,學習他們的經驗及心態,並讀了相關理論,藉此對照每天的股勢動向,看看有沒有朝我的理解前進。


好像摸出一些端倪後,我便一張兩張的投入市場,試試水溫


雖然幾次有賺,讓我對所學的理論更加有信心


卻想不到,只要一個方向判斷錯誤,就把前面賺的輸個精光。


有幾次我不甘心,堅信它會按照我期待的方向走,於是一再加碼


最後卻造成讓我喘不過氣的大賠,最多一天賠了十五萬。


一天,十五萬。


當沖損失的錢財,是此生花過最沒意義的費用


我不敢告訴父母,也不願讓朋友知道,整天失魂落魄、行屍走肉一般,覺得生命的能量從身上不斷流失


工作再也無心思,於是向老闆請了假,帶上了行李,去鄉下旅行,遠離塵囂。


我搭上火車,到了宜蘭,之後隨意搭上一輛公車,任它載我去天涯海角


不知過了多久,公車一路開往山上,沿途林木聳立,陽光和煦,讓人暫忘憂愁


到了某站,我下了車,漫無目地的遊走,四周風景雖然美麗,我內心卻寂如死城,毫無感動。


幾天之中,損失十幾萬的經歷,帶給我前所未有的痛苦及壓迫。


也不知走了多久,經過一家鱒魚餐廳


其時冬末春初,山上氣溫甚涼,因早餐沒什麼吃,飢餓感讓我頭暈目眩,於是走進這家餐廳,想點碗熱騰騰的鱒魚湯


餐廳裡空無一人,應該是平日的關係,我喊了一聲,不久走出一個親切的阿姨,笑臉迎人的跟我打招呼,我想這位應該是老闆娘


我問鱒魚湯多少錢,老闆娘說三百六


我翻出錢包一看,只剩一百,心裡悲傷,原來早上出發太匆忙,沒帶什麼錢,於是打算離去。


但腳剛踏出門,便覺肚腹空虛,飢餓難耐,實在想吃鱒魚湯,於是又折返,賴皮的問老闆娘:


「我身上只有一百,有沒有可能,賣我三分之一就好?」


老闆娘笑著說「我們沒有這樣賣的。」


恩,我也覺得這念頭太過荒唐,苦笑著再次轉身離開。


「等等。」


或許是我的背影太過淒慘,老闆娘叫住了我


「進來吧,我們有緣,我招待你」


我一聽喜出望外,感動得差點噴出眼淚,老闆娘則笑嘻嘻的,端出一大鍋熱騰騰的鱒魚湯


「請享用,別客氣。」


我夾起一大塊溫熱的鱒魚肉放入口中,只覺肉質鮮甜清脆,軟嫩可口,人間極品也


但比起食物的美味,老闆娘溫暖的人情味更讓我滿懷感激。


我跟老闆娘要了張合照留念,並暗自決定,以後帶朋友去宜蘭玩,必來此鱒魚餐廳捧場。


不知道是因為那鍋鱒魚湯,還是老闆娘的善心,我的心靈重獲力量,精神也振作了起來


離開宜蘭後,回到工作日,再次迎來股市。


無意間看到了2727王品,一開盤立即往上飆升,盤整一小段,隨即迅速地落下,跌到半山腰便停了,就像懸浮在高空的雲霄飛車。


鱒魚餐廳老闆娘的話,此時,突然浮現腦中:


「請享用,別客氣。」


剎那間,好像打通任督二脈,一切豁然開朗,好像領悟出什麼


我緊張得手指顫抖,做了一個有史以來,從來不敢的決定


做多十張。


下單鍵按下,全部成交。


我把成交明細發在群組裡,頓時引發一片譁然。


群友們詫異萬分,有的勸道:「別吧!風險太大了,我不敢這樣下」


有的賞識道:「很好!富貴險中求,不成功便成仁。」


我此時心臟跳很大力,但內心十分堅定,充滿信心


因為在那短短幾秒,我領悟到:


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韭菜之所以會被收割,是因為大漲就跟著買,大跌就馬上賣,才會被大戶主力掌握於股掌之間


現在看似大跌,十個人當中,八個人認為會繼續跌,而我要當另外兩個看漲的人!


我話說完, 誰贊成,誰反對


raw-image


把煙熄了
把煙熄了
日子過得很無聊,只好寫得很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