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蠟燭學旅紀錄-05-隨遇而安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今天的課程安排是在約課後才查了上課地點,發現是在千葉的一個小鄉下地方,到了在出國前一兩天才稍微看了當地附近是否有什麼可以走走看看;這趟學旅的行程安排完全毫無邏輯可言,若是規劃達人來看,應該會從頭皺眉到最後一天吧?但,對我來說確是最好的安排。

上課前,有預感今天的課程時間會需要花到一整天,剛好查到附近有個「櫻木神社」,於是打算一大早就先去神社再走去上課地方。

沿路上都像是走到別人家裡的感覺。

沿路上都像是走到別人家裡的感覺。

今天的天氣從一大早就開始下不小的雨開始,當抵達目的車站踏出後,看到附近的景色,在心中不禁想「哇~我好像真的到了一個偏僻的地方,這到底是哪裡?」

走去神社的沿路上異常安靜,只有雨聲還是雨聲,完全沒有什麼人出現,走的道路有些很像產業道路,有些很像闖入別人的後花園似的;一路上,我都在懷疑,我到底有沒有走對路?

這邊則像是走到產業道路會遇到的工廠感。

這邊則像是走到產業道路會遇到的工廠感。

走著走著,雨也沒有減弱的跡象,而我依舊帶著懷疑的心態,循著Google Map指示走,當走到一半很想乾脆放棄時,看到有指標顯示,櫻木神社是位在住宅區內沒錯,於是我還是帶著懷疑的心跟著走。

很喜歡這條小路,必須穿越才能抵達目的地。

很喜歡這條小路,必須穿越才能抵達目的地。

接著走到一個轉角後,便看到一條雙邊佈滿樹木的小路,當時這條小路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神隱少女千尋走的那條隧道一樣,必須經過它,當經過它後即抵達目的地。

於是,走過小路後,神社即出現在眼前,由於是一大早又下雨天也不是櫻花旺季,抵達神社時,幾乎沒有什麼人,若是沒有下雨的話,我想就更完美了。

櫻木神社

櫻木神社

上網查了一下櫻木神社有名的是在神社內部有一顆很大很大的櫻花樹,櫻花季時神社內會開滿櫻花,也有櫻花季限定的商品販售,神社內還有一個有名的廁所之神可以參拜;總之是一個蠻可愛有趣的神社,而這也是此趟學旅唯一有去到的神社,之後有機會會再去一次好好感受。

舊中村商店

舊中村商店

由於時間關係,稍微觀逛完神社後,就走去上課的地方,走的路途依舊是在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走對路,查看地圖上顯示的區域是叫舊中村商店,從景觀上看會發現是一整區老老舊舊的建築物。

上課地方工作室就在舊中村商店裡。

上課地方工作室就在舊中村商店裡。

當一抵達時才明瞭,原來啊~這裡就是我很喜歡的老宅風格呀,只不過是日式建築的老宅,更加是我喜愛的。

燃燒後的蠟燭,當作擺設在一角。

燃燒後的蠟燭,當作擺設在一角。

當一踏進時,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老式木頭建築,踏上木頭樓梯,緊接著就是和式房間榻榻米,一切的一切都帶著濃濃的老舊時代感;我想,如果是我,我也會想在這麼一個地方,開設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工作室吧!

詮釋,蠟燭的意境。

詮釋,蠟燭的意境。

每一處都看得出老師的用心擺設,樓梯轉角處也有著她的巧思在。

現場也有販售小東西

現場也有販售小東西

當經過其中一間和式房間時,完全感受到什麼是藝術設計,將藝術融入生活中的設計,是那麼的自然。

這間有一些選物商品,搭配整體擺設看起來很棒。

這間有一些選物商品,搭配整體擺設看起來很棒。

經由上課與老師的交流及觀察後,發現她是一位很有想法、注重生活質感及做事慢條斯理的人;讓我感受到,當面對所有的一切、說的話語、使用的東西、思考的邏輯都是那麼自然的時候,表示那些已內化在自身內,不需刻意也能讓人感受到這個人,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面牆,讓我印象深刻。

這面牆,讓我印象深刻。

最後上完課,不免俗的還是詢問了老師

蠟燭,對妳來說,是什麼呢?

老師思考了一下,毫不猶豫快速的回覆

可以展現自我想法的媒介


7會員
10內容數
有時想一個人靜靜,點個蠟燭,無聲陪伴—做蠟燭已成日常 - Draw by Ballare コース Make Your Day校 修了 / 日式蠟燭單品課 / 韓國香氛蠟燭證書 / 石膏設計 / 韓式線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