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三章3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裡真的是妳大伯公住的地方?」

  他又露出那種懷疑的神情,還加強語氣說話,讓我感到有些不悅。

  「本來就是,好嗎!他以前是這裡的村長!沒看到中間那個堂號,那是我們楊姓的堂號!」

   「好吧,只是……我真沒想到,那棟房子原來和妳有關係啊……」林柏輝皺起眉頭嘆了一口氣說。

   「這房子怎麼了嗎?」

  他搖了搖頭,接著說:「欸,我們還要在這講話嗎?」

  我實在是很想留在這邊,找到有關任何堂姑姑的線索,不過門被鎖住了,看這情況,再找下去,也只是浪費時間,於是,跟著林柏輝一起騎到大廟的活動中心去。

  在騎的過程中,他開始和我聊起剛才講到一半的話題:「妳剛才怎麼會在妳大伯公的房子外,是在找東西嗎?那棟房子不是荒廢很久了?」

  「對啊,我是在找東西啊,找尋家族的歷史啊,難道你不會對自己家族過去的歷史感到好奇嗎?」

  他抬頭望著清澈的天空,然後緩緩地說:「就算真的過去發生了什麼大事,那也是過去的事啊,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吧。」

「照你這樣說,那我們幹嘛要學歷史啊,不就是要我們鑑往知來,避免錯誤的事情一再發生呀。」 

  他轉頭用一種奇特的眼光打量著我,接著轉回去看著前方的道路,並笑了笑說:「我們兩個好像是打從認識後,第一次對彼此說這麼多話耶,我們至少認識……嗯……快十一年了。」

  「有那麼多年嗎?」我用不在乎的口吻回應著。

  「有啊,妳自已算算看,幼稚園三年,國小六年,現在國中二年,不就是快要十一年了嗎?」

  的確,我們住在同一個村莊,當然讀同一所幼稚園、上同一間國小,讀同一所國中……

  「的確是十一年了,但我們又不是很熟,甚至可以說,根本沒有互相交流過,簡直就像陌生人,不是嗎?」

  「那是因為妳都把自己關在家裡啊,我一到放假,就常常在廟前的廣場和其他人打籃球,又加上我們倆很少同班,就算同班,妳也很安靜啊,不主動和人交流,感覺讓人很難靠近。」

  「這樣啊……」聽到林柏輝這樣說,讓我感到有些挫折,我的確不擅長人際交流,對於不熟的人,也不會主動聊天,除了學校和家裡,就很少出門和其他人交流,自從上了國中認識雪芬後,才漸漸往外跑,但也只侷限在雪芬家和我家而已……

「妳就是太內向了,要活潑一點,這樣就會認識很多人,心胸也會寬闊,人緣也會變好,不要總是死氣沉沉的,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坐在那邊。」林柏輝笑著對我說。

  「那又怎樣,內向安靜難道就錯了嗎?我又沒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我只是想要有一兩個知心好友陪我聊天、安靜地看看書,這樣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我不喜歡你說的那些交流。」我平靜地回應著。

  「但……妳這樣,會很吃虧耶,妳就想想看,全班一起出去玩,大家都開開心心地在互相交流討論著,可是就是有一個人安安靜靜坐在那,都不和誰說話,這樣不是很煞風景嗎,而且也容易被排擠。」

  林柏輝講的很有道理,但在我耳裡聽起來,就很不舒服,我壓抑自己不開心的情緒,緩緩地說:「與其和一大群不熟的人勉強找話題聊,還不如和自己的好朋友開心地聊天,那怕就只有一個。」

  「真是的,妳怎麼那麼固執……又不是勉強妳去找不熟的人聊天,只是希望妳能多努力融入團體而已……」林柏輝的耐心,似乎快被我磨光了,臉上的表情開始沉了下來。

  我好像了解到那位孤獨少年,不被村里歡迎的感受了,那種試著想要讓人們理解你,但他們似乎和你對不上相同的頻率,這種情況如果都沒改善,久而久之你就放棄想要與人互動地念頭了。

  我嘆了一聲氣,望著天空,看著幾朵白雲飄過,幾隻麻雀飛過。

之後我們再也沒說過一句話,尷尬的氣氛在我們兩個人中間瀰漫……終於我們倆到了廟前的廣場,我在這看著林柏輝和其他人打籃球,但沒多久,就感到厭煩了,於是悄悄地騎回家。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