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四章4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沒有其他線索了?」林柏輝問著。

我搖頭回答:「沒有了,這就是全部的文字了。」

「根據那兩行文字,我們可以得到第一個娃娃的線索,叫做『紅玫瑰』;然後……少年第一次遇到妳堂姑姑,是在一條開滿玫瑰花的小路,接著那月亮見證那幾句話……到底是甚麼意思啊?」林柏輝分析著。

雪芬笑了笑,馬上回應:「很簡單啊,少年不能在白天出現,所以他們兩個是偷偷在半夜約會,所以月亮才會見證他們的愛情。」

「嗯……所以我們要去找有紅色玫瑰的房間,才能找到紅玫瑰娃娃嗎?而那個房間剛好可以看到月亮,是這樣嗎?」我放下玫瑰花和音樂盒,推測著說。

「也許吧,試試看,按照現在來看,一樓不可能有,那我們上去二樓看看。」

大家一致認同我們的說法,所以爬上了中央的大理石階梯,來到了二樓,這裡和一樓一模一樣的格局,中央有通往三樓的大理石階梯;也有左右兩邊的通道,左邊的長廊,有一整排吊著明亮的水晶吊燈,大理石地板上沒鋪任何地毯;而右邊的長廊,放著一整排綠色的植栽。

「我覺得右邊的通道,肯定是綠色的娃娃所在處,不過我們先去左邊的,畢竟已經得到線索了。」雪芬說出我心中想說的話。

「那好,我也是這樣想,大家,覺得如何?」林柏輝徵詢大家的意見。        

「隨便啦,你們三個就夠聰明了,我跟著你們就行了。」聽吳傑勳說話的口氣,似乎比剛進來認命多了。

「我也沒意見。」王龍彥也跟著說。

很快地我們五個人又再度一致認同,往左邊的長廊走去,走在水晶燈照射下的明亮走道,一點恐懼不安的感覺也沒有,反而有種在迪士尼樂園鬼屋探險的感覺。

「牆上的畫好詭異……」王龍彥害怕地說。

他這麼一說,我才仔細看了牆上的畫,的確,牆上的畫雖然都是風景畫,但裡頭的植物都染上紅色血跡,像是草皮上一攤血、大樹上滴著血液、白色的雪地上充滿血手印等。

「那些畫真是令人毛骨悚然。」雪芬也顫抖著說。

「小雪別害怕,我們這麼多人,就算發生什麼事我會保護妳的。」王龍彥雖然堅定著對雪芬說,但我知道他在壓抑自己心中的恐懼感。

我對這些畫,倒是還好,沒有任何不舒服的不安感,也許之前內心被太多恐懼給佔據,現在反而有些麻痺了,只希望能趕緊找到有玫瑰花的房間,但這一路走來,連個門都沒看見,只有無止盡的長廊。

大約走了五分鐘後,我無聊地抬頭望著水晶吊燈時,看到一朵紅色玫瑰花,插在其中一個水晶吊燈上。

「各位,你們快看上面!」我指著上頭有插著玫瑰花的水晶吊燈說。

「什麼啊?」大家順著我手指的方向,往上看去,很快地大家看到了那朵玫瑰花。

「這是要我們上去拿那朵玫瑰花嗎?可是這麼高,怎麼上去啊!」吳傑勳說。

就在這時,突然一股沉重、詭異的氣氛籠罩著我們和這條長廊,水晶吊燈開始一閃一滅地,大家繃緊神經地緊靠在一起,並謹慎地望著長廊的左右。

「不會有鬼吧……」王龍彥臉色開始發白,並顫抖著說。

然後……一股奇怪的水流聲從遙遠處傳來,「那是什麼聲音!有水要流過來嗎?」雪芬話還沒說完,兩旁的畫,突然流出暗紅色的水,那看起來像血,而且源源不絕地流在地板上,把地板染得一片通紅。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沒有鋪紅色地毯了,因為現在那些從畫裡流出來的血水,

開始慢慢升高,把我們的鞋子全都染成血紅色的,而且空氣中瀰漫一股濃烈的血腥味。

「好噁心,我快吐了,都是血的味道……」吳傑勳臉色蒼白地望著腳底下的血水。

 「為什麼血水會越升越高,再這樣下去,我們會被淹死,快點逃到剛才的大廳去!」林柏輝心急地望著血水緩慢地從腳踝升到小腿肚上。

 「大家快跑到一樓!」我大喊著同時,全部人早已動起來,往剛來的長廊奔跑過去。

在奔跑的過程中,有件事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血水會升高,這裡是開放空間,又不是密閉式空間,血水應該會流到二樓樓梯口那,再流到一樓大廳,除非……

(未完待續)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