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67】—《一切來自愛的泉源》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http://pixabay.com/zh/photos/summer-water-japan-green-antique-2334072/

http://pixabay.com/zh/photos/summer-water-japan-green-antique-2334072/

【阿卡西個案閱讀67】—《一切來自愛的泉源》

Lisa來信的第一個問題問的是家庭裡的關係,父母經常爭吵,弟弟長期無業,覺得是不是家庭環境的關係導致弟弟這麼消極,她想知道可以如何幫助他。

第二個問題是關於她的事業,她有接觸靈性方面的學習,也嘗試去做她喜歡的工作,可是似乎不是那麼順利,身體的消耗很大。所以開始感到困惑,究竟她可以怎麼做?

第三個問題是關於感情,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個著落。

這些問題同時表現在同一個人身上並不意外,但令人意外的是,這些問題竟然往往是彼此關聯的,而解法也往往很簡單。而這次閱讀最溫馨的是,我們看到愛的各種表達方法。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收到關於個案的訊息)

我:「平常你有靜坐冥想的習慣嗎?會在睡覺前做?(L:早上睡醒也會)你覺得自己為什麼需要做靜心冥想呢?」

L:「要靜下來,可是還是會有很多想法過去。」

我:「會有很多的雜念,這些雜念來自於你日常生活中所累積的一些情緒,你感覺你跨越不過去的情緒。你為什麼要把這些阻礙放在你的心裡呢?」

L:「我會試著要專注在當下,但有時候它就會閃過去、又出來。」

我:「這些阻礙包括了你和家人的關係,還有你在事業上的擔憂。你對家人的關心是因為你在乎他們,所以你把他們放在你的心裡。你對事業的在乎是因為你很想做這件事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跨不過去。」

L:「現在又面臨了我剛離職,在尋找新的工作方向。」

Lisa原本有一個不錯的穩定工作,但是她更想做能夠服務大眾的,她曾經學過靈氣,但是因為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所以選擇先去當芳療師。

L:「但是我發現我的身體好像不適合當芳療師,因為我接觸完客人我都會不舒服。我想再找一個我適合做,做了會很開心,會很豐盛的工作。」

我:「但是你仍然想要服務他人,你有一個很強大的意願你想要服務眾生。當你在為客人服務的時候,你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不舒服?」

L說她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會不舒服了,只是那時候以為是自己還不習慣。她會頭痛,身體痛,她以為是太累了,沒有休息夠。直到這幾個月客人變多,不適感就越來越明顯。

我:「當你在為客人服務的時候,你心裡面在想什麼?」

L:「我沒有在想什麼,我跟客人聊天的時間比較多。」

我:「體力上的勞累當然是有的,體力上的勞累會讓你整個狀況不那麼緊實。我們人身上有一個保護層,它在我們身體衰弱的時候,會變得鬆垮垮的,它會容易接受外界的一些負面的能量。過度勞累絕對是主要的因素,但是在你的工作上,你似乎沒有辦法減少你的工作量。」

L:「要做很多客人,才會有相對應的報酬。」

我:「靈氣會比芳療更適合你,因為它不需要使用到體力,使用到體力會連帶影響你的心理狀態,生理疲累的時候,你的心理狀態就沒有辦法那麼的完整和健全去保護你自己。靈氣可以不會那麼消耗你的體力,你只要專注在你的心,透過你的心把這股力量再透過你的手將它指向你的病患,施予能量給他。這個能量不完全來自於你,是來自於更高層的來自宇宙的能量,你將它施予給他,你只要專注在你的內心就好了。但是在施作這個工作的時候你的狀態要非常非常的穩定,如果你的狀態不穩定,你有其他的雜念、其他的思想,第一個你施作的時候效果不會那麼好,第二個這個偏差的能量它會間接的影響到你自己。

這會是一個選擇,但首先你要能夠照顧好你自己。關於照顧好自己的這件事情,我們要先回到家庭的部分,家庭的部分給你很多很多的煩惱。你跟家人還住在一起嗎?」

L:「我現在自己住,弟弟有上來跟我一起住。但是他現在又回家照顧媽媽一陣子。」

我:「你的爸媽也非常擔心你的弟弟?所以當弟弟在這裡的時候,媽媽會一直打電話來問說弟弟怎麼樣?(L:對)這件事情會讓你非常不自在,因為你只要照顧好你自己就沒有問題了,可是今天你是跟弟弟住在一起。你跟弟弟住在一起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夠就近照顧他,因為畢竟他是你的親弟弟,但是你很兩難,你很希望一個人清靜,你又同時希望能夠照顧弟弟。但是弟弟只要在的時候,媽媽的電話就會一直打過來,弟弟如果不想聽、不想接,就要由你來代答,你常常要當這個中間人,你心情也很煩。」

L:「我一直是中間人,我弟弟已經無業很久了,我媽就是要我跟他談一談,開導他。」

我:「但你心裡面會覺得『怎麼談呢?他都長這麼大了,他都有自己的想法了,而且他好像也沒有匱乏。他好像沒有收入,可是他也不缺錢,他也可以這樣過生活。』其實你對他有很多的疑問,你也很想聽媽媽的話去開導他,可是你覺得『他也活得好好的,他也沒有真的麻煩到我,我到底要開導他什麼?』媽媽對他不滿意什麼?」

L:「世俗的觀念吧!我媽一直覺得他是男生,就是要有一個工作,每天在家裡在幹嘛?」

我:「弟弟都在玩手遊嗎?(L:對,手遊跟電腦)其實弟弟蠻自在的,弟弟也蠻天真的,他覺得『一天過一天有什麼問題嗎?各位到底對我有什麼意見?』」

L:「我大概猜到他的想法了,他很被動也很順流。」

我:「對,他很順流,他其實不太會反抗你們要請他做的事,他也沒有那麼多的脾氣。」

L:「相較於我,他真的很豐盛,他很富足。」

我:「因為他不會隨便接受外界那些對他的批評,他會覺得『我接受你有你的批評,但是它不會進到我的心裡,我想要保有我這一塊,我覺得我現在這個狀況很好。』他不會想要特別改變什麼,但是他對你的媽媽還是關心的,所以他這次回去是因為他要表示一點他的孝心。」

L:「我有請他回去幫忙,因為媽媽開刀。」

我:「這些事情他也都還做得起,你交代他,他覺得這是該做的他就會去把它做好,讓你放心。但是他的存在在你媽媽的面前⋯你媽媽就是一個很焦慮的狀態,她很焦慮,但是你弟弟完全不會,他是一個很強烈的對比。」

L:「因為他無業太久,待業太久了。我爸媽一直在想辦法要叫他出去工作。」

我:「你弟弟在運用一種安靜的力量,這個安靜的力量你表面上看不到,但是你如果去感受他這個人,你會發現他散發出一個很安定的力量出來。這個安定的力量不只安定他自己,他還會安定周遭的人。相較於你媽媽的焦慮,他散發這個安定的能量波,他想要去平衡你媽媽的焦慮。但是你媽媽一直抵抗,你媽媽一直堅持她固有的想法,她認為這個孩子應該要改變,所以這是兩個勢力一直在那裡僵持,他們不會去改變他們彼此。」

L:「他們就卡住,卡超久。」

我:「但這是他們兩個之間的事,這件事情為什麼到你身上呢?你覺得?(L:因為我是大姐)你只是一個旁觀者,你覺得你的責任是什麼?」

L:「我媽媽跟我說他把我弟託付給我,讓我帶上來兩年,我都失職,我都沒有讓我弟出去找工作。」

我:「那是因為你相信你媽媽交代這個工作給你,然後你認為你應該要接下來。事實上你在描述這段話的時候,導師就請你把這一部分媽媽告訴你的,關於照顧弟弟的責任的這一段話,請你在空中把他們通通收攏在一起,用一隻手就好了。就好像有一團東西散在空中,你用你的手輕輕的去把這些東西收攏。這些東西是什麼呢?是媽媽三番兩次打電話來叫你要怎麼處理弟弟的這件事情。用一隻手就好了,把他們收攏在一起,然後呢,把它抓在手上,然後你會發現,把它捏起來的時候它會變小,好像很有彈性一樣,因為其實這個東西它就只有一個核心,這個核心叫做焦慮。

這個焦慮她分好幾次丟給你,每一次她丟給你的時候它就像一個爆米花,它就爆開、爆開,讓你覺得好像很多。我們現在還原爆米花的樣子,它不過就是幾顆玉米,把它握在你的手上,往下丟掉,做一個丟掉的動作。這個事實在告訴你,你如果把它當成真的,你就會把它放在心裡,你就會去承接這個責任,因為事實上它根本不是你的責任,它是你媽媽的焦慮。她散播這些焦慮給你,然後她要你去幫她買單,去處理她的焦慮,你本來就可以選擇不要。

我要告訴你的真相是,媽媽的焦慮是會讓她自己生病的。(L:她已經在生病了)這裡面完全沒有你可以介入的地方,因為你無法改變弟弟,你絕對無法。就像我說的,他散發一個很穩定的能量波,我們想像有一個燈就在那裡,而且他的光源是很充足的,你要用各式各樣的布去蓋他都蓋不了,因為他會跟你比誰撐得久。」

L:「所以他很安靜、很穩定。」

我:「他超穩定的,你光是看著他,你不要去想任何現實上社會對一個年輕人的期待,你就會發現:『我們現在很難得找到這樣的年輕人,現在的年輕人哪個不是為了自己的前途在焦慮?你看看我眼前這個年輕人,他手上只要有一個東西,他就可以感到如此的平安,他到底有什麼問題呢?』」

L:「對,我們用這個角度去看他是沒有問題的。」

我:「而且你會發現他堅不可摧,你根本無法改變他。今天的真相在告訴你,媽媽告訴你的那些話是她的焦慮,今天你去承接這些焦慮,其實你也可以不要。如果你選擇去承接她的焦慮,它就會在你的心裡面造成很多的污點,這些污點會在你靜心冥想的時候出現來提醒你。

比方說你今天在靜心冥想的時候,你嘗試著去想像自己的心裡面有一個光,你要去照亮你自己,讓你的心放大,在這個照亮的過程中你會看到你的心有很多的污點,這些污點就是來自於媽媽丟給你的焦慮,它一點一點地黏在你的心上,你捨不得放下。你捨不得放下是因為,在裡面你可以看到媽媽對一個孩子的期待,如果她今天對弟弟的期待又在你的手上讓她失望的話,你就會覺得你辜負了她。但是你只要回想起這件事和你沒有關係,它的起源不是來自於你,它是媽媽自己本身的焦慮。

關於一個人的焦慮,我相信在你學習不管是靈氣或是芳療你都很清楚,焦慮這件事沒有辦法靠別人為你解除,你必須要願意從心裡面去解放你自己,去放開它,這個焦慮才會真的徹底的放鬆。這也是為什麼你在做芳療的過程中,你會願意跟你的客人聊天,你希望在你為他施作的時候,讓他保持在一個很放鬆的狀態。你也很願意去傾聽他在生活上或工作上所遭遇到的困難,希望他在透過訴說的過程能夠同時解放心裡面那個很糾結的地方,隨著你在為他施作的時候,一起散開,這是一個人要不要去解開它的意願

所以我們現在試著回到一個靜心冥想的姿勢,想像你每天在睡醒或睡前會做的靜心冥想,你會兩腿交盤,雙手放在你的膝蓋上。深呼吸,吐氣,隨著每一次的呼吸吐氣,你把你心裡面的雜念包括腦袋的雜念,都在一吸一吐之中把它傳送出去。如果你的腦袋有雜念,請你記得把它往下放到你的心裡,讓你的心去照亮它,去看清楚這裡面的擔憂是什麼?這裡面的黑暗是什麼?當你吸氣的時候,吸進宇宙給你的祝福,當你吐氣的時候交換出這一股你不需要的能量,將它吐出去。隨著這樣子的反覆練習,你會發現你的嘴角慢慢地往上揚,因為你每做一次交換,就感覺你的心被一股平靜的力量充滿。

在你做了好幾十次之後,你的心就會被滿滿的宇宙的愛和能量給充滿,這個時候你就會感覺自己好像充飽電了,同時你嘴角的笑容弧度會越來越上揚。當你感覺自己充飽電了,你就可以從呼吸吐氣的狀態慢慢地收回,然後讓自己回到日常的生活。當你充飽電、當你的心裡充滿了宇宙的愛的時候,你再回去看你的弟弟,你會發現他好安詳,他和他最愛的東西在一起相處,他既不打擾任何人,也不給任何人製造麻煩,他何罪之有?但是現在你再回去看你的母親,你會發現這個人焦慮的讓她自己渾身發抖。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安撫她,告訴她說:『媽媽,你不用擔心,你好好過你的日子,把三餐飯,都好好的吃,把該睡的覺都睡好。我告訴你,弟弟很棒,弟弟幫我很多忙,而且你也看到他幫家裡很多忙,雖然他沒有如你所希望的成為一個大企業家,但是你要知道,一個大企業家他會忙到連家裡的事都顧不得。我覺得我好慶幸我有這麼一個貼心的弟弟,他懂得照顧他自己,他也會照顧到我們每個人的心情,我真的覺得他很棒,我真的感到很驕傲。媽媽我要告訴你,我覺得弟弟讓我感到很驕傲,我希望我心裡面的這個感覺可以傳達到你的心裡,讓你知道一個人他的價值不必用社會的地位和金錢去衡量他,一個人的成就有很多種的方式,弟弟的成就方式我已經看到了,我也覺得很棒,我希望有一天你也懂得欣賞他。

你只要對你的母親說完你的感覺就好了,不管她將來要丟多少的焦慮給你,你都已經知道她丟一個爆米花過來,你一手就可以抓住它,然後再把它丟到旁邊去。不要往她的身上丟,請你丟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就把它丟到空氣中,這個能量它會自然地散掉。你的母親已經給你、給很多人這麼多的爆米花了,她一直在想辦法消除她的焦慮,但是她還沒有找到自己焦慮的源頭,這部分我們要留給他自己,我們要尊重她,她有她的步調。

爸爸的焦慮程度沒有媽媽這麼高,爸爸會安撫媽媽說:『好了好了,孩子都這麼大了,你再說也沒有用,他要是會改變他早就改變了。』爸爸是一個比較能夠接受外在建議的人,這個時候你就要跟爸爸聯手成為一個安定的力量,去讓你的母親安心。」

L:「爸爸和媽媽之間是一直處在相愛相殺的狀態。」

我:「爸爸是愛媽媽的,他很關心媽媽,但是爸爸一氣起來會有點口不擇言,讓媽媽覺得殺傷力很大。在爸爸發完脾氣之後,媽媽是不是都會有一種很受傷的感覺?」

L:「對啊,她會覺得她很委屈,她覺得爸爸都對她大小聲。」

我:「然後爸爸就會說:『我哪有?』你能夠接受這就是他們的相處方式嗎?」

L:「對,這是他們的相處模式,不會改,但是我就會覺得你們怎麼會每天要過日子,可是每天都一樣的問題在糾紛。」

我:「你想想看嘛,如果他們不吵架的話會是什麼樣子?」

L:「還可以做什麼對不對?(笑)」

我:「生活就少了很多火花。」

L:「說的也是,好像也沒什麼好聊的,我們就來吵吵架吧!」

我:「一個人他爆發一個火花,另外一個人看到這個火花覺得很漂亮。她覺得漂亮的同時,她又覺得『我靠這個火花太近了,我被燙傷了。』然後那個散發火花的人,就說:『你不是要看?你看啊!你又靠那麼近!我又不是要故意弄到你的。』」

L:「然後兩個人就每天這樣子吵。其實我不是很喜歡他們吵架,從小就很怕他們吵架,小時候家裡還有阿公阿嬤,我媽就會跟我說阿公阿嬤的不好,我就覺得我夾在中間,兩邊我都想要安撫,但是我真的沒辦法。」

我:「你是媽媽一個很主要的出口。這方面的課題你要好好練,你可以的,因為這是你答應要來幫助她的,因為她一定要有一個出口,你自願成為這個出口當你成為這個出口的同時,你也在鍛鍊你自己,因為你想要服務眾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練習的機會。在你服務眾人的過程中,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問題、他自己的負能量,媽媽就是一直從小給你練習這一個部分。你一直在學習:『我要怎麼樣安慰我眼前這個人的時候,我還要有能力把他丟給我的這些東西丟到別的地方去?不是丟到我身上,也不是丟到他的身上,是另外一個地方。』你要做的是這個練習。」

L:「所以就是這個我還沒有學到,我要怎麼樣能夠不要在乎這些事情,聽完就過去了?這是我的課題。」

我:「你可以運用前面講的丟爆米花的方法,還有呼吸的方法,這都是在排遣負能量的部分。其實關於爸爸媽媽的吵架,你現在隨著年紀的增長,已經開始能夠欣賞了。你開始能夠欣賞說:『其實吵架不是真的都在吵架,有時候吵架真的就是無聊。』不然平常媽媽會說什麼話?你媽媽說出來的話幾乎都是負面的,爸爸聽多了就會受不了,就好像一杯水一直有一個水管往這杯水倒,這杯水不喜歡自己被裝滿,他就會想辦法把裝進來的水倒掉,倒空之後他又再繼續接這個水管的水。這裡面有一個規律,你爸爸扮演的就是那個杯子的角色,就讓他倒完就好了。」

L:「我爸爸對負能量的容忍度也蠻高的。」

我:「它其實有禪的意境。有一種造景的工業品,它會擺一個竹子,下面會有一個竹子做的小水桶,從竹子裡面有水流進來倒進小竹桶裡,竹桶裡面的水裝滿了它就會自動把水倒掉。你要去想這裡面很有禪的意境,當你看到他們在吵架的時候,你在心裡面想著這個畫面,你就會覺得:『這一切的能量平衡多好啊!他們已經找到自己的平衡了,找到自己的相處模式了。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畫面,我只要在旁邊欣賞就好了,我看到的是一幅能量的流動。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意境,所以你要能夠轉換自己,不要去把它想成真的是爆炸現場,有人受傷啊什麼的,你可以把它昇華到是一個能量的運作。這裡面如果你要去探討,你就會想:『媽媽這個竹子為什麼一直都有水進來呢?她這股能量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它會讓你非常的好奇,這件事情會讓你用一生的時間去探究,你會去想:『這個焦慮的能源為什麼可以這麼源源不絕呢?我要怎麼樣去阻斷它呢?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事情可以抱怨呢?』」

L:「怎麼會活的這麼不開心呢?」

我:「在這裡我要告訴你另外一個意象。當竹子裡面的水源源不絕的流出來的時候,你已經感受到這裡面有一個能量,這個能量其實就是來自於宇宙的愛。這個宇宙的愛灌輸進到你們每一個人的體內,就會源源不絕地給出你想給出的東西,當它給出的時候,同時它也是一份禮物。當你接收到媽媽的焦慮的時候,你也是在接受一份禮物,這是一份什麼禮物呢?讓你練習怎麼樣去看待焦慮的禮物。每一件事你都會看到它那美好的源頭,而不會只糾結於它那個爆炸過後、凌亂的現場。只要願意再更進一步往前去思考,去想像,你就可以感覺到原來這裡面有一個源源不絕的能量在運作,它就是愛,最後這個愛會來到你的面前,進到你的心裡。

L:「其實我知道媽媽一直就是希望我好,只是她的表達方式讓人家很難接受。但就像你講的,我們所有的事情回到源頭,她就是為我們好。」

我:「對啊,所以你會辨認了對不對?你能夠辨認愛與焦慮之間的差別,你收下了她的愛,把它放在你的心裡,你覺得很溫暖,把那個焦慮的部分過濾掉,把它丟向沒有人的地方。

爸爸的部分沒有什麼問題,爸爸是一個很有愛的人,他很努力去維持他的耐心,去體貼你的媽媽,但是你要能夠接納他有時候真的裝滿了,他需要倒掉。」

L:「我還要問姻緣的部分。」

我:「你有沒有喜歡的對象?(L:有)這個人有點年紀,是成熟的感覺,你們兩個都是成熟的人。他也是錯過好幾個姻緣,每個姻緣經過他的面前的時候,他都猶豫不決,不知道要不要撿起來,每次都這樣漏掉、漏掉。」

(Lisa沒有跟我提過這個朋友,但是紀錄很清楚的告訴我這個人的特徵)

L:「他有說過,他是倒數第二個男朋友,他的前女友們都嫁得很好。」

我:「他真好,他去幫別人培養老婆。他是你的好朋友對不對?你對他有愛慕的感覺,那記得,保持聯絡,去觀察去更了解他,去感覺他喜歡什麼,想辦法去成為那個他會想要把它拿起來的那個人。阿卡西的訊息不會勉強你成為什麼,但是他會這樣告訴你,就表示這會是你樂意去做的,你會從跟他的對話裡面去感覺他會想要什麼樣的對象陪伴在他身邊,你會勉勵自己成為這樣的人,並且在他的面前引起他的注意。你的這個形象會大到讓他沒有辦法忽視你,你要推薦自己,跟他說:『我這個東西在這裡你要不要把它撿起來?』

我看到的畫面是像他在吃迴轉壽司,每一盤壽司經過他都在猶豫:『我要這個嗎?我要這個嗎?如果我吃了這個,我就吃不下別的了,我要這個嗎?』很多很多一盤一盤的東西過去,但是你這一盤特別大,因為很大所以它運轉的很慢,用很慢的速度運轉到他的面前,這個大盤子在提醒他:『不要再錯過我了,我很營養、很豐盛,我絕對可以餵飽你這一生,你千萬不要再錯過我了,你錯過我你就只剩下小盤子可以拿了。』這個訊息你要去心領神會,去感受這真的是一個好姻緣。你之所以會喜歡這個朋友是因為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他是個心情愉悅的人,他比較沒有那麼多負能量,他都是帶著微笑。」

L:「他會一直開導我,從負面的想法出來的。」

我:「對,他很正面,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中年男子,不是很花俏的那種,是很穩定、很安心的、可靠的。」

L:「就是這個力量,這個能量,每次我跟他講話就覺得很有安全感、很安定。」

我:「所以你要再繼續跟他說話,把他留住,佔掉他的時間,吸引他的注意之後,他就沒有空再去看別的小盤子了。(L:好的)你之前都不敢採取行動是不是心裡面還在懷疑?」

L:「因為我們遠距,我們太遠了。」

我:「要把握喔,他是一個很小心的人,所以你要取得他的信任。他之所以錯過這麼多姻緣,就是因為他想太多了,他覺得他沒有辦法照顧好別人,他覺得自己不夠好,你要讓他安心,你要讓他知道『我可以照顧好我自己,我也希望你就照顧好你自己就好了,我跟你在一起不是因為我對你有所求,而是因為你讓我感覺很舒服。』」

L:「他就是這樣子的人,他很怕別人需要他照顧。」

我:「他是怕照顧不好人家,把人家搞砸了,而不是他自己有什麼私心。他怕耽誤人家,因為他年紀也不小了,他現在能夠找到的對象,太小的他覺得不好意思,但是年紀相當的,如果結婚了沒有照顧好人家,真的是很對不起人家、糟蹋了人家。他是個很迷人的中年男子,越放越陳。他走在自己的正軌,個性長得很好,但是他不夠自信,所以你接近他你要讓他感覺到他是一個可靠的人,讓他感覺到他值得人家去稱讚他,值得人家去信靠他。他對他自己有點缺乏自信,是這個缺乏自信讓他不想耽誤別人,他過去的伴侶可能誤會他了,以為他是因為對方不夠好所以他放棄,其實不是,他真的是有點膽小。」

L:「我覺得我們應該是有類似的家庭議題,原生家庭都比較不會做這樣子稱讚我們或是給我們鼓勵這樣的行為。(我:可是他都會鼓勵你)對,所以我就會試著鼓勵回去。」

我:「所以你有沒有發現你們兩個很互相?(L:就是彌補彼此從原生家庭拿不到的部分)你有沒有發現這裡面有一個很棒的愛的流動?我們不一定要都從我們以為的那個地方取得我們要的那個東西,我們會在別的地方看到愛的流動來到這裡,然後我們把它接起來。

L:「我繼續學靈氣,我還需要怎麼樣的努力才能夠去提升我的敏感度?」

我:「先讓你的姻緣圓滿,你的姻緣圓滿之後你就會發現你是完整的了,因為現在的你是不完整的,你有一個空缺是需要有一個人去扮演這個角色去填滿它的。完整了之後你的力量就會更完整。」

L:「先成家了,我的事業才會越來越好嗎?」

我:「你會放下自己其中一個心,你以前會覺得自己有點半生不熟,你對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的生存覺得:『我快中年了,我要往哪裡去?我要這樣一輩子一個人嗎?還是我可以跟另外一個人結合成一個更完美的圓?』這部分你完整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完整,那種感覺是喜悅的,你終於覺得自己有一個落腳處,終於找到一個依託,這個依託不是真的你交給他,而是你們兩個人做一個很完美的結合。

L:「就是彼此可以撐住彼此。」

我:「你就會感覺自己完整了。就是『我照顧了另外一個人,他也照顧了我,我們對彼此是一個很棒的存在』。這時候就能夠更專心的去從事你內心想要做的那件事。你現在的能量是不夠完全的,大概只有七八成。」

L:「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靜坐的不夠?不需要再增加靜坐的頻率和時間?還是可以再做什麼?結果都不是?」

我:「都不是,是關於你處事的這件事情,關於你的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因為過去你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孤單的,很無依的,你身上的力量本來就是百分之百的,就是因為你對自己的懷疑,對自己的不夠自信,所以導致你沒有辦法拿出全部的能量出來貢獻。將來你的姻緣確定了,你就會對自己有更多的肯定,你會肯定自己:『有人愛我,我也有能力去愛別人。這個能量出來它就會很飽滿,它可以至少達九成,要更多也會有。」


——閱讀結束——


【朵莉的話】


不知道大家的身邊有沒有那種沈溺手遊、宅在家裡、裝傻裝懶就是不工作的家人或朋友呢?我身邊就有這種人,也沒有人拿他有辦法,有時候我想,這種人的存在其實是為了訓練其他人的耐心和包容,Lisa的弟弟讓我更確信了這件事。我們總是想要用自己的標準和觀點去限縮別人、改變別人,但是我們憑什麼相信自己一定是對的、是好的呢?

我遇過一些朋友說他們的父母常常吵架,吵到他們會擔心,也對於父母讓家庭的氣氛不好感到不滿,Lisa的閱讀結果也是在告訴她,其實她感覺到的和紀錄告訴她的沒有不同,它是一個什麼樣的事件,只在於你用什麼樣的觀點看它

在閱讀一開始,紀錄就讓我知道Lisa在工作上遇到問題,其實是因為她的情緒不夠穩定,而情緒的因素是來自於家庭和情感上的不安定。

讀阿卡西最奇妙的一件事是,我並不完全清楚個案的背景,但是當某個人的訊息對他來說非常重要的時候,我可以非常了解的訴說出來,好像我獲得的就是第一手資訊,這是很奇妙的全息式訊息,每次都讓我自己驚呼:我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呢?

我真的不知道。

太奇妙了。

謝謝Lisa,你帶來了一個非常可愛的故事,不論你現在是不是成功地穩定了你的感情,至少我相信你更知道該如何去安定自己了。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卡西紀錄日記-我是個牧羊人今天沒有帶問題進入阿卡西紀錄內,單純的想在紀錄內平靜的待著。 我的導師用很多的聲音跟我說話,而且這都是我的聲音,我的導師跟我說:「我有一隻守護靈,是一隻白色的山羊,祂的毛白白蓬蓬的,脖子上有一顆鈴鐺」、難怪一進入阿卡西紀錄的時候,我聽見鈴鐺的聲音,鈴鈴鈴的。 我的導師跟我說:承澤,你是牧羊人,像你的
Thumbnail
avatar
吳猴子的阿卡西紀錄
2023-05-16
蘊癒|阿卡西個案-我不是笨蛋三個問題 1、為何很容易出現對事情感到煩躁及無力感的情緒,且無法排解 2、因為不自信所造成的自我懷疑及批判 3、繼續待在現在的工作或是職務可以帶給我什麼成長或幫助嗎? 閱讀問題一:為何很容易出現對事情感到煩躁及無力感的情緒,且無法排解 美君: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這對你造成什怎麼方方面面的影響? 橘子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4-17
蘊癒|阿卡西個案-被拋棄的小女孩三個問題 1、如何幫助家人脫離舊有模式 2、有感覺被更高源頭期待做些什麼,想知道我的使命是什麼 3、如何破除對物質金錢的限制性信念 閱讀問題一:如何幫助家人脫離舊有模式 天天: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幫助我的家人,要用什麼方式切入,然後去帶離那一個迴圈、帶離舊有模式 美君: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 天天:應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4-09
蘊癒|阿卡西個案-其實都知道三個問題 1、熟悉的工作vs新的挑戰 2、我跟家人的關係 3、如何擺脫舊有模式 閱讀問題一:熟悉的工作vs新的挑戰 美君:第一個問題是什麼 沐恩:我現在就是要找新的工作,剛好有兩個機會,一個是就我擅長的領域繼續做,是我可以hold住的那種工作,比較能夠如魚得水的,另外一個是要不要突破自己,可能是一個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3-05
蘊癒|阿卡西個案-原來不是我不孝三個問題 1、為什麼感覺與親生父母連結不深 2、一直想離開家出去闖,我到底想要得到什麼 3、對進入婚姻沒渴望 閱讀問題一:為什麼感覺與親生父母連結不深 鈴鐺:為什麼我覺得跟自己親生父母親的連線沒那麼深,像以前我阿嬤還在的時候,我做任何事情都會以她為主,她在哪我就會想要去哪裡找她,可是對於自己的親生父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23
蘊癒|阿卡西個案-哭泣的靈魂前言 這次的個案化名志志,他在我僅僅只是說明何謂阿卡西紀錄的時候就開始忍不住的痛哭,完全還沒進去紀錄裡,甚至還沒問他想要問的三個問題是什麼,志志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不斷哭泣 美君:在閱讀阿卡西的時候,能量重於訊息,你的感覺會重於祂們想跟你說什麼,因為有些能量你根本無法解釋,所以感覺是真的很重要,就像你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9
蘊癒|阿卡西個案-來世果 前世因前言 老直是我之前的元辰宮催眠個案,當時透過進入潛意識的過程,看見老直心如死灰的內在世界,他那時還告訴我「我只想活到40歲」,現在回想起那時聽到他這麼說,除了震驚之餘!還有心疼.....但到底是什麼讓老直感到如此絕望 這次的阿卡西閱讀,是進一步與老直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合作,一起陪伴老直直搗核心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7
蘊癒|阿卡西個案-不再複製父親模式三個問題 1、為何總是拖延、缺乏衝勁 2、與家人的緣分與課題是什麼 3、為何與女友時好時壞,是否有什麼要學習的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4
蘊癒|阿卡西個案-怎能勉強好奇靈魂安於現狀不去探索三個問題 1、這一世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2、工作在台中還是去遠方對我有什麼影響 3、台海戰爭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13
邀請你成為阿卡西練習個案(感謝眾多勇敢靈魂的報名,名額已滿,謝謝大家)勇敢的靈魂啊~ 你是否願意深入內在,進入阿卡西裡接受指引,你要的答案從來不需向外尋找,指引來自最高版本的你自己 只要允許自己敞開,就會有所收穫 我願意在此陪伴你找到自己,愛你的 ──美君&大師導師 題外話:上面的邀請文是我進入阿卡西場域,邀請最高版本的自己,也就是我的大師導師一起攜手寫下的邀請文,在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