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木於林與藏拙於巧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企鵝仔向殺人鯨王透露他要藏木於林的計劃時,殺人鯨王露出一副欣賞的笑容。他知道企鵝仔是一位勇於挑戰的年輕員工,對於工作充滿熱情,而且每次提出的計劃都能出奇不意地取得成功。


"不錯,企鵝仔,我看好你的能力。但在實行計劃之前,我建議你做一個自我評估。這不是因為我懷疑你,而是希望你更了解自己的優勢和不足。" 殺人鯨王鼓勵道。


企鵝仔聽著,陷入沉思。或許,他確實太過自信,忽略了自己的一些缺點。他決定謙虛地接受殺人鯨王的建議,開始了一段充實而有趣的自我發現之旅。


在這段時間裡,企鵝仔以藏拙於巧的態度,謹慎地檢視自己的能力,勇於面對缺點。他積極尋求他人的意見,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並且更加謙遜地處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這讓他變得更成熟穩重,同時也贏得了同事們的尊重與信任。


當企鵝仔終於感到自己充分準備好實行計劃時,他再次找到殺人鯨王。這一次,他將自己的計劃以更完善和具體的方式呈現給主管。殺人鯨王看著企鵝仔,感到驕傲。這個年輕人,在藏拙於巧的過程中,變得更成熟,技能更加純熟,而且更專注於實現目標。


"企鵝仔,我非常欣賞你的成長。你的計劃非常出色,而且我相信你的能力能夠讓它變成現實。不僅如此,我也希望你能夠在這個過程中學會謙虛,不要忽略身邊的人與事。這樣的態度將會使你更受人歡迎,並且在職場中更有影響力。" 殺人鯨王笑著說。


企鵝仔聽著殺人鯨王的話,感到非常感動。他知道,在這個充滿挑戰的職場中,謙虛和自信是兩個不可或缺的品質。他決定繼續保持藏拙於巧的態度,努力不懈地成長與進步。


於是,在這個幽默而充滿歡樂的氛圍下,企鵝仔和殺人鯨王共同迎接了一個充滿挑戰與機遇的新日子。而在職場裡,藏拙於巧的態度成了他們追求成功的不竭動力。

6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