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一日輕旅行 | 烘爐地 | 台北101 | 華山文創園區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北烘爐地

前言

隨著工作告一段落,此時已沒有這麼忙碌,所任職的公司仍處於不穩定的狀況,唯一慶幸的是還拿的到1個月的年終,年過後大家就要離職各奔東西,於是我邀請同事去烘爐地拜拜,乞求明年工作順利,三人成行便從竹南出發。

新北烘爐地

新北烘爐地 Honglushishan

往烘爐地的路程還算好走,竹南出發後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國道上面,到新北地區後車潮明顯變多,通往烘爐地的山路比較彎要小心駕駛,每當這時都很佩服公車司機的駕駛技巧。
這天是平日周五,本以為平日人應該沒這麼多才是,一早10點的烘爐地已聚集了不少朝拜的人潮,停車後往上走了一小段樓梯總算到了主殿。
烘爐地-財神廟
烘爐地-財神廟
烘爐地
烘爐地
按照指引先參拜主神,跟隨眾人進入後方小道參拜,這裡是換取錢母的地方,有樣學樣照著前面香客的作法換取錢母繞香爐,希望能求得好財運。
外頭瞭望台能俯瞰台北,據說這裡的夜景更漂亮,隨後往下走到第二層照順序參拜玉皇上帝、福德正神、文昌帝君、月下老人、走過財神橋上香,此次前來我最希望的還是求得好姻緣。

台北101大樓

台北101大樓 Taipei 101

結束烘爐地行程後開車前往101大樓,台北對我來說一直都很陌生,既使來了很多次依舊如此,101大樓內的店家都是少見的國外高級品牌,只能抱著路過看看的心態,內部的裝飾也很繁華,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對一切都感到新奇。
華麗的裝飾
台北街頭
中午的美食街聚滿了人潮,明明是星期五卻像是假日一般,吃飽喝足漫步到隔壁的微風南山,附近幾棟大樓都是購物大樓,對我來說每棟大樓都有點相似,我迷失了方向。
同事來過好幾次,總帶我到那些他口中的秘境,雖然不是太喜歡人多的城市,但這裡的生活機能確實很好應有盡有,或許人少一點的城市更適合我。

華山1914文創園區
華山1914文創園區
華山1914文創園區
華山1914文創園區

華山1914文創園區 Huashan 1914 Creative Park

來到華山文創園區,這裡是舊酒廠改建的文創區,裡面也有很多商家進駐,是個好拍照的地點,很喜歡裡面的書店青鳥Bleu&Book,哪怕是一人也可以點上一杯咖啡沉浸在書堆中。
悠閒的人們在草皮鋪上瑜珈墊做瑜珈,坐在野餐墊三五好友聊天,曬著溫暖的陽光,就是一個很棒的午後。

桃太郎燒肉
桃太郎燒肉
桃太郎燒肉

桃太郎燒肉

在車上討論著晚餐該吃什麼,最後決定返回竹北吃桃太郎燒肉,這是我第一次吃,點餐的方式很特別,用手機掃 QR Code 會進到網站可直接下單點菜。
服務人員換網子與上菜的速度都很快,炭火也燒得很旺,有燒烤跟火鍋,但大部分重心還是放在燒烤,醬料的部分我蠻喜歡的,有提供少見的檸檬讓人去油膩,有兩種價位再加上10%服務費,整體的感覺很不錯。
遠東百貨-竹北

遠東百貨 Far Eastern Department

巧的是附近的遠東百貨剛開幕不算久,走進館內目光立刻被華麗的天花板吸引住,色彩繽紛頗有過年氣氛,值得一提的是7F客家風格區,有三合院建築、天燈老街,連小攤販的攤位都是還原古早風格,讓人有種穿越時光隧道的感覺,我與同事都後悔晚餐沒在這裡用餐。
立體拉花咖啡

框影Cafe The Who Cafe

這次來台北有個比較可惜的地方,本來預計會到框影 Cafe 用餐,幾年前曾經去那用餐,它們的立體拉花咖啡讓我印象深刻,雖然它們搬到新地點了,但還是很想二訪,為了配合同行的同事,最後並沒有去成,希望下次再去台北時能重溫舊夢。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