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真相”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 石房拿起娃娃上下打量 是十年前流行到熊娃娃 “葵這是妳找到的?”

  “對...” 隨後石房低頭思考“好像有不對的地方” 隨後石房抬起頭看向葵“葵...真相究竟是什麼”   

石房知道葵在說謊因為每當葵說謊時總會用手指頭 “石房...” 葵底下頭 “假設你知道真相會不會討厭我”  

 那天不知何時早已黃昏,橘紅色的天空映在兩人身上,風輕輕吹過。 石房看著低著頭的葵伸手摸了摸她。“沒事的畢竟我喜歡妳”  

 “!” 聽到這句後葵開始大哭 “那天...那天真的是個意外...” 隨後石房讓葵靠在自已身上,等她冷靜後在重新訴說  

 那天是葵第一次看見動物,貓咪十分親近的貼著葵,但是葵卻拿出防身小刀,在走廊上捅牠,恢復意識的葵,將貓埋在花盆中而刀子是忘記帶走的。  

 說完了之後葵靜靜的靠著石房,天色以黑但星空十分美麗,那天正好滿月。  

 石房輕輕摸著她的頭,兩人並沒有說話直到...  

 鈴---! 鈴---! 葵才意識到自已過了時間 葵跟石房站起了身 葵去接電話 石房看著葵的身影  

 石房慢慢的從葵身後抱著她“沒事的”   “.....” 掛掉了電話 “石房...” “怎麼了葵” “等這個案件結束後...我們要不要談談?”  

 葵如此的說到而石房很開心的回答“好”   那天葵回到了家,看著已經沉睡的白磷(其實我...誰都不喜歡 我也不知道)葵摸著白磷到頭髮(沐...白磷...石房...我啊到底喜歡誰?)  

 葵躺在白磷身旁後睡下   在之後葵與石房在客戶面前說出了「真相」但是殺害貓咪的人,變成了神秘人  

 “所以...結果是這樣”那個女人翹著腳問到 “因為時間很久了 我們也是花費體力才找到的真相” 白磷說到 “而且死的確實是一隻貓” 隨後石房拿出照片  

 “嗯 我明白了 這是錢謝謝你們” 女人將錢放在桌上後便離去了 “不太懂....那個女人很神秘” “對嗎?葵” “嗯...”

正當葵要離開時,石房抓著她的手 “葵...我們明天談談如何” “好” 葵笑著但這個笑有點虛偽  

 隨後葵離開了 “接下來...去找闇音” 之後 “今天...闇音不在?” “是的 十分抱歉” “那他什麼時候回來...”  

 “12日左右 ” “12日...” “這麼說來...老大讓我給妳一張紙” “......好吧” 葵看到紙的內容就離開了  

 紙上寫著:哎呀~葵小姐妳都不覺得妳太緊張了嗎? 對了對了!沐跟馨住在一起呢~ 她們兩姐妹之前一直交換身份,在妳身邊~ 但我不建議妳現在去尋找,畢竟... 妳是我的友人所以「給我休息!冷靜一下」  

 葵站在門口滴...“啊...” 突然下起了毛毛雨 “....真是” (沒有雨傘直接跑回去嗎...不我想淋雨)  

 葵一個人走著,在雨勢逐漸變大的街上慢慢走,身上沒有一處是乾的,葵走到了天橋上看向灰色的天空想起媽媽的話(葵...妳一定可以獲得幸福)(相信媽媽...很快的好嗎?)   

在葵的記憶中母親的模樣是模糊的,因為吸毒加酗酒的父親殺死了母親,隨後依殺人罪被處死。

當時只有五歲的葵被送往托兒所,看著其他人被領養唯有自已沒有,而一次又一次的被大人們嫌棄,領養到的家庭也不過是虐待著她。   

(幸福...我能有嗎?)葵持續看著天空不知何時眼神早已黯淡,眼角旁滑落的是雨水還是淚水,無法分辨。

5會員
75內容數
一切所以,又或者其他,但誰又明白? 奧妙中的無知,盛大中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