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國的小紅帽第二集第六章 火辣辣的熱吻讓妳上天堂(2)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本以為這下死定了,但是當亞芮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完整無缺地站在另一個房間裏。

房間裏一片漆黑,四周安靜無聲,空氣中瀰漫著非常不妙的味道。

經驗告訴她,一旦聞到這個味道,她接下來就要倒楣了。

點燃了火摺,眼前的景象就跟她想像的一樣糟糕。

這裏沒有粉紅色膠狀物,只有東一塊西一塊的黑褐色血跡,和滿地橫七豎八的乾枯屍體。每具屍體的腦子都被挖走,模樣慘不忍睹,就跟耶利西斯一樣。

「嗚……」

亞芮伸手掩鼻,擋住那越來越濃的腥味,心裏很清楚接下來會出現什麼。

「請幫我拿箱子。」

果然,熟悉的聲音從她身後的黑暗裏傳來。

這回魔偶沒有穿斗篷,讓亞芮看清了它的真面目。眼睛鼻子都是畫上去的,完全沒有功用,只有嘴巴會出聲。看起來就像個大型的娃娃,而且比洋娃娃更詭異。

它手上依然抱著箱子,顯然女巫公主和夢魔王子的愛情結晶就在裏面。

這裏想必就是雅黛拉的育嬰室吧?有一大堆的食物,吃剩的部分還可以當玩具。

「請幫我拿箱子。」

都已經到家了,直接把箱子放下不就得了嗎?

亞芮在心裏吐槽著,不過她還沒蠢到跟魔偶鬥嘴。

眼看魔偶步步進逼,她四處張望卻找不到可以逃生的路。就算有,她八成也跑不出魔偶的掌心。

如果大聲求救,格蘭德爾和班傑明聽得到嗎?

不行,大叫只會讓魔偶抓狂。

「碰!」

魔偶的頭忽然整個飛了出去,身體搖晃了一下,帶著箱子倒地。魔偶後面站著一個女孩,手上拿著大塊木板充當武器,全身發抖。

「殿下!」亞芮驚呼。

這女孩是阿拉蓓兒公主。

「把火熄掉!妳想被吃掉嗎?」

亞芮只好乖乖熄火。

「過來這邊!」

阿拉蓓兒把她拉到牆邊,扯開牆上一條布幔,露出後面的一扇門。

「快走,不然怪物就要跑出來了!」

在黑暗中,亞芮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只好任由阿拉蓓兒拖著跑。

過了一會兒,阿拉蓓兒忽然停下腳步。這裏是走廊的分岔點,牆上有個小小的天窗,帶來微弱的光線,讓亞芮看見阿拉蓓兒臉上茫然惶恐的表情。

「接下來……走哪邊?」

什麼?

亞芮大驚,「是妳帶著我跑的啊!」

「我不認得路啊!這裏每天都在變,我也不記得我到底有沒有來過……快點!找找看牆上有沒有畫箭頭記號!」

亞芮只好再度點亮火摺,在岔路四周的牆上找記號。火光照到了一個東西:牆上的裝置架,架上坐著一排捲髮大眼的娃娃。而這些娃娃的目光,不偏不倚地跟著她移動。

「呃,公主……」

她本想問這些娃娃有沒有問題,不過下一秒就得到了答案。娃娃全部站了起來,從架子上撲到她身上。

「啊!」

那些娃娃黏在她身上,扯她的頭髮,抓她的臉,戳她的眼睛。亞芮拼命跟它們奮鬥著,一面向阿拉蓓兒求救。

「公主!」

阿拉蓓兒頭也不回,眼睛仍舊盯著牆壁。

「我很忙,妳再撐一下!」

「好……」

亞芮忍住大叫的衝動,免得引來更多怪物。

「找到了!記號在這裏!」

阿拉蓓兒歡呼了一聲,隨即衝過來幫亞芮扯掉身上的娃娃,拖著亞芮朝箭頭指示的方向逃跑。

「閃開!」

格蘭德爾怒吼著,揮劍把像潮水一樣湧來的骷髏兵和魔偶一一打成碎片。

他跟班傑明在宮殿裏四處亂撞,就是看不到出口,更找不到亞芮。敵人卻是怎麼殺也殺不完。

「老大,小心後面!」

格蘭德爾聽到班傑明的警告,身體卻無法移動。

糟糕,老毛病又犯了!

眼看著骷髏兵的大刀就要砍到他腦門上,忽然間骷髏兵整個炸裂開來。

格蘭德爾的身體也瞬間恢復行動能力,長劍一揮,劍氣把剩下的骷髏兵打成灰燼。

「閣下,你好像很喜歡在戰場發呆哦?」

救了他一命的人正是伽萊斯。

「小紅帽咧?不會吧?被抓走了?那你在幹嘛?你不是只要她有危險就會變身嗎?」

看到格蘭德爾難看的臉色,他立刻明白了。

「你沒辦法變身對吧?嘖嘖,看來你的麻煩比李奧還多啊。」

「對,我眼前就有一個吵死人的麻煩!可以請你安靜一點嗎?」

「喂,這是你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

班傑明飛了過來。

「伽萊斯閣下,身為布雷希特家的忠僕,請容我代替老大獻上一吻以表達謝意……」

「不用不用,我已經確實感受到你們的誠意了。」

格蘭德爾懶得理他們,只顧四處尋找秘道或地窖,所有雅黛拉可能藏身的地方。

眼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趕快把雅黛拉揪出來,才能救回亞芮。

當他打開一扇小門,發現那不是秘道,而是一個櫥櫃,只是從裏面摔出來的東西跟櫥櫃非常不搭調。

「老大!」

本以為是骷髏兵埋伏在櫥櫃裏,實際上是一個枯槁的女人身體。她雙眼圓瞪,嘴巴也張得大大的,發出無聲的吶喊。

她伸手抓住格蘭德爾,隨即重重地掉在地上,細細的手臂跟脖子立刻就像枯枝一樣摔斷了,只剩一隻手掌還抓著格蘭德爾的手腕。

格蘭德爾怔怔地看著女人,或者該說她的殘骸,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班傑明衝過來,一翅膀打掉格蘭德爾手上的手掌。手掌化成灰塵四散。

「是魔偶嗎?」

伽萊斯檢查了一下,「不對,是人,而且已經死了至少兩個月了。」

「可是她剛剛明明在動啊!」

「是怨念。死後也無法散去的怨恨給她最後的力量。」格蘭德爾用快要窒息的聲音說:「她抓住我的時候,我讀到了她的記憶……她的夢。十二個公主穿著舞會的禮服,從地上的活板門走進夢魔的世界……」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