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近3-4个月的书影音推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整理了近几个月,

【书】【电影】【剧】【播客】【音乐】

种类不太丰富,但也供君挑选。

👻


【书*4】

1⃣️ 说是坏女人,其实都是坏男人 :)

raw-image


目前在推理界小说类别,也只能算入门,但我好像更喜欢社会派推理。。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书法老师”这一篇!前摇非常长,也是本书最长的一片,但就是在这种长足的铺垫中,相对平淡的结局却也显得自然合理。对我甚至有点寂静之感。


2⃣️ 第一本 乙一!是温情的!

raw-image


这个故事是讲独居的失明女孩家里,溜进了一个 疑似 将人推进铁轨丧命的嫌犯。他俩互相观察和共处的一段时光。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尤其是女孩一声不吭,默默做了两碗饭那里。。很戳我。。我也因此有了一些视角,观察和考虑了很多 地铁里/公共场所 无障碍设计的情况。


3⃣️ 非常喜欢双视角叙事!!

raw-image


这本书的情节好,读起来也很顺。以一章女死者生平,以一章女警探现在时的推进来描写。其中女警探在了解到死者故事中,和自身 亲密关系/子女关系 中困境的呼应,让情节的深意和层次感叠加,非常不错。

而且女死者生平是用第二人称来写的。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用 第二人称 来叙述,比如:你生长于一个xxx样的家庭,你的父亲总是沉默不语,而母亲日复一日地只是埋头打扫卫生。。。类似如此,我自己感觉,这会让我更容易地写出一些 残酷的话语。。


4⃣️ 母亲 / LGBTQ群体一员的女儿/ 死亡和孤独和尊严

raw-image


这个故事中比较妙的情节在于,母亲本身是一所养老院的合同职员,她正在负责照料一位颇有成就的独身老人,珍。然而,受制于机构盈利要求,她不得不多次使用同一块尿布等,来节约成本,即使珍明明重金进组。

另一边,她常常对出柜了的女儿和她的女友“发疯”。诉说自己对这些事的不理解,和不想理解。但随着女儿在所处大学,因为LGBTQ的身份造成差别对待进行抗议受到伤害时,她也被震撼:“女儿努力考学,在讲台上教课。这和她的性取向有什么关系??!

对于珍的照料,她感受到独身老人在生命晚期的无知觉和无自尊,她害怕女儿进入如此的境地...小说的结尾,妈妈冒险把珍接回家,三个女人悉心照料珍,在这段日子里,他们相处得更多是祥和而平静。珍最后在幸福中睡着离开的那天,阳光明媚,清风徐徐。就像书中说的那样:“珍带来的和平,短暂的休战。这也成了珍最后带来的礼物。


【电影*2】都很欢乐,心情不好或好,都宜观看!!

1⃣️ 预定为本人 年度最佳国产电影

raw-image


前半截我大笑!笑到鹅鹅鹅叫!尤其是他们在山里遇到新婚夫妇拍结婚照,然后大家一起合照那个颓废的模样。。正是我理想中的合照⬇️

raw-image


我此前对于民科真的一无所知。。但我对于有唯一信念,且付出一切来探索的人,充满敬佩。虽然其中也许充满了可悲和可悯。。


2⃣️ 我称之为愚人节版‘真爱至上’!

raw-image


所有的故事全都圆上了!!在 愚人节尝试和兄弟告白,最后基情四射!简直是喜闻乐见,要奔走相告的情节啊!!!


【剧*2】

1⃣️ 两个奇葩的“恋爱”,但值得所有人学习!!

raw-image


这是我近期被 边角聊 推荐的。其实早年间,我有尝试看过,但因为第一集里女主戴花的造型给弃了。但这次重新看,真的发现 杏的角色 简直是人类理想型!

其实他们俩在社会角色中,应该都属于“边缘”,甚至是“奇葩”的角色。我自己也不理解,约会和恋爱究竟是什么,是为了打发时间?

来到游乐园里,和对方大耍亲热,看着烟花许愿要永远在一起;结果出门左拐,就为对方撒泼打滚而争吵不休?还是说,恋爱和约会是为了婚姻的社会契约关系的提前考察

raw-image



2⃣️ 观看此剧,一键装甲阴阳神功!

raw-image


热评代表我的心声“这剧是怎么做到又进步又落后的”。。三观非常炸裂。。关于日本女性没地位的披露,几度让我怀疑“你们认真的吗”🤣。。但看着看着,发现编剧好像是故意的。。一查, 宫九and大石静 耶。。摇旗呐喊接着看。我今天听东亚观察局被透露,原来松坂桃李角色可考小泉进次郎。。哈哈哈。。


【播客:单集推荐*4】

1⃣️ 吴谢宇

raw-image


这篇是执笔三联那篇报道的编辑之二参与的。她们关于吴的语义分析,家庭背景分析,除了事实外也谈到了推论的部分。还是很值得听的。而且对于人物 谈话动机和态度和回避 等等,也提供了一些视角。具体的内容就不赘言了。相关物料相信大家已经看得很多了。


2⃣️ 啊!!太痛了!!!

raw-image


近期听过相当感动的一期播客。从“下一个素熙”这部电影开始聊,聊到了当代年轻人时代趋势下的 心态变化,不同层次的城市带给学生的 信息/资源/选择/发展 的差别,以及主播自身 关于工作 的讨论。

其中提到的,当代 年轻人考公考编心理 的部分,我有很多relate。。今天太晚了,要写的话太多了。。以后再单独写吧。


3⃣️ 伟大“怪人二十一面相”!你是我的神!

raw-image


这集收听门槛真的不高。。我觉得谁听谁喜欢。。这个案件我上下集听了有三四遍。。我对于这种挑战体制的人才,只有佩服!!!!!!

以及这个电台节目也强推,每一集我都听过至少2遍。。非常喜欢。。我开始阅读推理小说的入坑播客。。它的前身是“怪异电波”。


4⃣️ 青年老师 圈我为粉 的一期节目,全是感动

raw-image


这期是我听“跟宇宙结婚”的第一期,被青年老师在疫情时期,照料病重家人的故事深深感动。在艰难的环境中,能依靠的唯有一个个个体本身了。。


【关于播客电台,本期就不单独推荐了。】


【音乐:专辑*4】

1⃣️ aimyon的两张 😭爱惨了。。。

《瞬间的第六感》

《瞬间的第六感》



《青春的悸动/ Excitement Of Youth》

《青春的悸动/ Excitement Of Youth》


⬇️以及,附上我的热爱视频:

【Aimyon(爱缪) - 君はロックを聴かない (不听摇滚的你) (AIMYON BUDOKAN 2021) 中日字幕】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F411T7km/?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f5f189c89694258678027c0c4eda2ca

不赘言。。四个月了。。每次出门走路/坐地铁都在听。。前奏一开始扫吉他。。狠狠回到青春时代。。真的青春悸动了!


2⃣️ 也没那么摇滚吧

raw-image


3⃣️ 我来考古了!别拦我!

raw-image


这个不需要我评。。只能说。如听仙乐耳暂明了。家人们,懂得懂得。。。。。


【单曲】

【[日剧-追忆潸然] 主题曲-手嶌葵「明日への手紙(ドラマバージョン)」】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24y1X7T9/?share_source=copy_web&vd_source=ef5f189c89694258678027c0c4eda2ca

raw-image







OVER


写累了。。就先到这儿吧。。本来还有个【视频】的板块儿的,但有几个是学习类的,想想算了。。所以音乐视频就并到上面了。。


那就这些啦~

希望大家有感兴趣的~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hi 大家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ㄤ妮會客室】從業務經理到進出口貿易商,聽她分享在國際貿易領域中的寶貴經驗!今天訪談的來賓曾經是文具大廠的業務經理,現在是文具貿易公司的老闆。 👉想知道她是如何在文具大廠中脫穎而出成為業務經理? 👉自立門戶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 👉從受雇者到自雇者的心路歷程 ? 你是不是也很期待呢 !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3-03-31
    要開始大跌了嗎?還是只是進行盤整?2023/3/13盤後分享加權指數今天是個開低走高的一天,而我手上的多單也停損了,不過美國因為生息的關系,接連出現銀行倒閉清算,到目前為止已經是第三家了,不過美國政府有出來安撫大眾,也許不會出現恐慌性大跌,不過目前還是以觀望為主。 籌碼方面,外資買超43.1億左右,投信買超23.3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8.23億。 技術面來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3-13
    大舉進場!!??-2023/3/7盤後分享符合進場條件,開盤再平盤,稍微震盪後向上攻擊,突破15800後就不再跌破,最後上漲96.22點,漲幅0.61%,收在15849.73,多頭再次戰勝,大資金做多終於可以進場做多了。 籌碼來說,外資比作天少買很多,約是39億,投信買超3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91.8億。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3-07
    課程資源分享/進修單位彙整(持續更新)我大概是出社會或是大學時期,才真正享受上課這件事, 也才終於感受到沒有壓力的學習,可以是愉快的, 出社會之後有感於自己的匱乏與生活的平淡, 我有時候找一些課程來上,大多是手作課程, 我喜歡下班後可以不動腦、動手帶來的放空感; 也喜歡這種轉換心情、轉換空間的感覺; 而其中我覺得最意外、最棒的收穫莫
    Thumbnail
    avatar
    偷故事的人
    2023-02-02
    【美股月報】‘22年11月分享3個關鍵理由為什麼你該在經濟衰退前買進「這個」來保護你的投資組合隨著終端利率大致確立,有個商品的投資價值似乎逐漸浮現。Mr. S 將會在本次月報提供 3 個買進的理由,並在後面的報告中告訴你實際如何操作的。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2-10
    職涯經驗分享 - 晉升為新手業務主管的五個課題記得出社會工作第二年,我就當上了客服部門的主管,管理三個人 & 三組外包團隊。負責的區域是全台灣。 當時有一個助理,屬於內勤作業。有一天傍晚,我請他重做一份文件,他哭了,但他沒有說什麼,深呼吸只是默默地說:好,我會重做。 會後他找我聊,認為我沒有看到他的努力,講到快哭了。 工作方式 思考模式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9-13
    案例分享#4 晉級吧!豬隊友在育兒路上其實看到不少媽媽在抱怨爸爸... 但有沒有可能是爸爸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成為神隊友呢? 一起晉級吧!豬隊友們~~
    Thumbnail
    avatar
    weiwei
    2021-11-10
    分享近3個月來的感想..擔心所謂成癮的問題,小時候,沒有這些3C,資訊取得是靠閱讀,我大多是從報紙上還來,記得那時報禁還未開放,大概只有民生報、聯合報、晚報、中國時報可以選擇,甚麼自由時報、水果日報,那是很後來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08-27
    戀風草視訊分享會再進化 戀風草青少年書房,八月分享會的主題有:三國、鄉土、音樂、繪本。 第三場是8/21(六),上午10-12點,吳家恆老師分享「古典音樂入門」。 由台中古典音樂台主持人吳家恆老師,陪大朋友小朋友聆聽音樂。 這場是「音樂」分享會。沒錯,是「音樂」!如何利用「視訊」來進行「音樂」的分享會呢?而且老師希望音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1-08-21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下)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今天要來分享第二篇關於線上教學的軟體使用: 我自己試過的是google meet , zoom, line 一開始我也只有選擇zoom但因應家長端不一定習慣,或是他們對於zoom的資安有疑慮,所以我也同時摸索了google meet, 在這大概簡單分享一些鋼琴老師會用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