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無縫接軌#孰是孰非#一體兩面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年姐姐說:「你這樣會有報應的。」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因果又何曾饒過誰,你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就算後來剃度出家、吃齋念佛、棄惡從善,覺得自己做得夠多了,你還是無法抹滅你曾經錯誤的選擇。人非聖賢,誰能無過,就算是網路上,站在上帝視角批判任何人的鍵盤手,也不可能沒犯過一點小錯,何況你我。

「無縫接軌」在感情中表示和前任分手到與新任交往,中間無停滯期,有一部分人覺得沒什麼,有一部分人認為是對感情不忠,很多事,理不清到底孰是孰非,因為看的角度不同。

譬如:大野狼和小紅帽,兩人在一起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某天小紅帽又生氣了,小紅帽對大野狼說了很多很多氣話,甚至說到分手,說完就關機甚至封鎖再也不回訊息。小紅帽生氣,大野狼更生氣,於是大野狼轉頭就和小狐狸在一起,等小紅帽氣消以後,回頭找大野狼才發現大野狼已經和小狐狸在一起,就認為大野狼劈腿。孰是孰非?

以大野狼的視角,他單方面認為已經分手,沒有劈腿,只是無縫接軌,他覺得沒有錯。以小紅帽的視角,她單方面認為只是生氣,只要哄一哄、冷靜一下就沒事,她覺得對方就是劈腿,對感情不忠。再說大野狼為什麼能無縫接軌,難道隨便一個人,聽到他結束了一段感情就能和他在一起嗎?再說,如果他們彼此珍惜,哪怕小紅帽少講一句氣話,哪怕大野狼多哄一句情話,結局會不會不一樣?孰是孰非?

大野狼在多年以後才發覺,誰都走不進他的心裡 ,他心裡早已經有了一株名為小紅帽的參天大樹,可小紅帽早已走遠。他說小紅帽走了,她把他心裡的鑰匙也給帶走了。

大野狼覺得錯了,可他錯在太晚才釐清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你可以喜歡任何人,但你只能愛上一個人。你可以選擇任何人來將就,但你終將淪為自己感情人生的配角。

姐姐說:「你這樣會有報應的。」

爸爸說:「你懂什麼是愛嗎?」

媽媽說:「為什麼你們都要做這樣的選擇?」

可大野狼說:「沒有人教我,什麼是愛。我做了好多好多錯誤的選擇,我走了好多好多彎路,心裡早已千瘡百孔,可還是太晚才明白什麼是愛。」

其實不然,他只是從來沒有靜下心去直視、面對自己的內心,外面世界的誘惑太多,外面世界的男孩女孩太多,外面世界的玩樂太多,他太貪玩,不想虛度青春,他對除了玩樂以外的事都膽小,他其實一點也不強大,只是在你面前裝的很強大。

「我任性的做了選擇,以為是我的,繞了一圈還是我的,其實是‘我的’,它的確繞了一圈,只是,我沒在圈裡。」

人生道路,一旦做了選擇,就不能回頭了。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