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失在我青春的中二病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二病)用於描述自認為有特殊能力或知識、性格自大、極度想出人頭地的青少年。

「很多事情長大了才恍然大悟」

未來的自己看現在的自己、現在的自己看過去的自己,因心境不同,看待事物的心態也不同。

青春的心境是絕對的勇往直前,對於夢想勇往直前,對於學業勇往直前,對於愛情勇往直前。而我的中二病來源於我對愛情的勇往直前,應該可以說是現代俗稱的—渣。但青春期的我不這麼認為。

病因:自信爆棚,太過自大。

我青春裡的她在認識我之前患有憂鬱症。 她說:「我是她在汪洋大海裡找到的一根漂流木」、「我是水,她是魚,我沒她能活,她沒我卻不能活。」很青春的話語,但我想我能記得一輩子。

我想你們一定也有這一生忘不掉卻無法再續前緣的青春。

我們這段戀情分分合合無數次,當時只記得她總是無理取鬧,什麼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找我吵,說話口無遮攔總能讓血氣方剛的我瞬間爆炸,但我卻忘了每一次回頭的、留在原地的,是她;每一次頭也不回轉身就走的人,是我。但我卻忘了她也正處於血氣方剛的青春期,她說她會開始留長髮表示她還沒放下,待到她不再想我的時候她會剪掉她的長髮,而我的不以為意導致「我們沒有挺過這懵懂的青春」。

有人能走到心門口,有人能走進心裡。

有些人給的傷口是走到心門口給你劃上幾刀,痛但會痊癒;有些人給的傷口是在心裡時時刻刻的翻滾,痛不欲生是顆定時炸彈,你並不知道炸彈會不會在某種場合裡又重啟了開關。

我想我談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我們第一次分手原因是家長的介入導致我們被迫分開,她說讓我在心裡留一個位置給她,我說好。我想妳就是在那時偷偷在我心裡種下一顆種子的吧!十餘年了,種子早已成長為參天大樹,而我依舊找不到方法將它從我心裡移植甚至是拔除,我多想只要剪去頭頂三千煩惱絲就能忘了妳啦⋯
最後一次分手,妳説會讓我後悔,當時的我以為妳是不是又想做什麼偏激的事,可我錯了,妳什麼也沒有做。我的承諾我做到了在心裡一直給妳留了一個位置,而妳的承諾我也替妳做到了,我後悔了。

至此我迷失在我青春的中二病裡。

我認為愛情絕對是一門沒有解答的課題,你可以根本不明白你想要的是什麼,也可以篤定的認為已經找到想要的答案。我想就算當初的我甚至現在的我已足夠成熟,我依舊會找不到愛情的答案,因為我們總學不會知足,總貪心的想索取更多,導致離答案越來越遠。
14會員
97內容數
就是隨心所欲的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