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買手機好累

2023/07/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非常不幸的是,我的手機HTC 11+ 某天無預警自動關機後,就無法充電亦無法開機,有嘗試開機,但螢幕閃過幾個畫面後,怎麼都開不起來,我個人推測應該是因為電充不進去,我的電池也從來沒換過,所以沒充很快就沒電了。

但因為壞掉期間超級忙,再猶豫要送修還是要換機,但其實之前手機就有點小怪,有簡單做功課後但真心不知道要買甚麼牌子,哪個機型。

但只有一個結論,多年前安卓機跟Iphone有很明顯的價格差距,但因為Iphone目前將手機分成不同等級,所以造成兩者之前差距不大,而且現在安卓旗艦機的訂價也不便宜。

但我因為我還是不太會用IOS系統,雖然看了影片覺得兩者之間差距不大,但是因為我還沒付費使用雲端硬碟,所以對於IOS在抓取檔案上覺得不像安卓機方便。但可能真的只是我用不習慣而已。也許等我買了Ipad後,再考慮投身IOS陣營。

但也剛好壞的時間點在五月,雖然三星機上市三個月了,但價格跟我預算還是有點差距,而且覺得換機麻煩,加上還是想把機器裡的東西救出來,所以覺得先修看看。

上網PTT上滿多人推168的,所以就去了。

工作室不大不小看起來只有老闆一個人。

送修後,看了單子有規定幾天(忘了天數2天還3天)後,店家未通知要主動聯繫,不然就....(也是記不太清楚好像是被丟),所以我就是在規定期限當天或前一天一開門打電話確認維修狀況,跟老闆強調是單子上有寫規定幾天要聯繫所以才打電話的,感覺老闆那時候才修,總之當天(好像是,或是隔天)就打電話給我說維修完成,我就非常開心,然後又快速打給老闆請老闆一並換電池,希望這支手機可以再撐只少半年,這樣我就可以用比較符合預算的價格買新機。

我付了2500+1000(電池)的樣子小忘記,而且我居然沒記帳,在拿到手機的當下,有被充滿到80%,但因為我LINE甚麼都不會另設密碼,所以基本上跟當天當機時,手機的狀態很像,基本上個人資料被看光光,突然覺得老闆要做壞事的話,送修手機真的危險,難怪那些大家都是在送修後,被流出私人影片,因為真的是完完全全有可能,真心覺得人品超級超級重要的,希望每個維修人員,都能有職業道德,尊重客戶的資料。

印象中維修保固1個月(不能被摔等等)不確定,剛上網查電池是三個月,有點後悔沒參加到之前HTC的活動,用便宜價格換電池,也是這次google才看到。

開心拿手機後放到包包裡,順便回家路上去一趟圖書館取書,大概是機車15分鐘內車程,用手機取完預約書後,才踏出圖書館又瞬間關機,當下手機非常燙。

在用手機取書時,就覺得手機很燙,當時想說可能是開GPS,結果被關機。只好再騎回去168找老闆,老闆說,我有幫你充到80%,很詳細問了過程,我做了哪些事情,我超努力回想,我真的就google路線,去圖書館,騎車這樣,而且我是肩背包,手機與我同在,非常確定沒有被摔到。

然後老闆馬上維修,工作室有座椅有書有電視(播放新聞),就在那裏等,我只是很慶幸還沒回家,不然會更遠,而且我會很懶得出門。

大概等5分鐘,有個好像是ASUS手機的人也來維修,他也是前幾周來維修,修好之後,wifi或是行動網路就不能用,而且好像是拿回去就是壞了,但他想說多觀察一點在拿來修,所以現在才拿來修。

我想說,真的有不少人拿來修呢!而且真的修了也不見得就好了,我果然不能太單純樂觀,我記得老闆修完說修好之後還可以用好幾年(但保固超短),結果15分鐘就壞了,冏。

總之大概不到30分鐘就修好了,順利使用到前一陣子,應該已過保,又開始自動關機,也會充不了電無法強制開機,但過一陣子後,嘗試強制開機後,又能使用,可能是換電池的功勞,後來,影音軟體皆無法播放,麥克風壞掉,目前也不打算修了,最近,影音軟體又可以用了,但麥克風依舊壞掉。

總之,我還是要換手機。又開始了我的手機研究之路,真心累,大概看了超多評測。看起來今年因為CPU的關係,超級推薦換機的。

對於不送充電頭、線、耳機覺得難過,而且現在都Type C轉Type C,我基本上沒有TypeC的接口都是USB,所以又要做功課了,看要怎麼買,覺得自從資訊很容易被取得後,反而要多做功課,不然以前大概就是看品牌,或是店員推薦就購入,其實也跟自己個性有關,還是希望買到好用CP不錯的商品。

現在才知道保護殼超多種,我之前是用HTC送的殼→手機殼店便宜200元殼,所以沒有研究,因為太懶得研究甚至沒貼膜,但我其實滿常不小心摔到手機的,感謝神,至少外觀看起來沒事,也就默默用超久,連電池也沒換,最近看到新聞寫說歐盟有法規規定,希望手機可以出讓民眾自己換電池的新聞,希望可以早日成真,聽婊姊說帶電池比帶行動電源方便,超級認同的!!(透漏年紀了),真的帶行動電源還要帶線,而且行動電源也不輕,雖然越做越輕了,現在也有無線充電,但是帶顆電池還是方便超多的。希望早日推出這樣的手機。

因為現在甚麼都沒送,所以光是做功課就做超久,但常聽到的牌子居然被鄉民們打槍。而且保護殼價差好大,超多鄉民推淘寶便宜殼,但我不常買淘寶,上次買一本書就覺得運費也不便宜,還是報關等等,小小麻煩,但淘寶客服回答問題超迅速,總之便宜但好累,對於不是淘寶大戶的人來說。

決定手機品牌、型號、衡量重量、大小,我應該還是挑選旗艦機,因為以前買過HTC中低階,超快就壞了,我實在是很懶不想常常換,真心希望不要太快壞。

再決定殼跟保護膜,還看了國外有錢 youtuber大摔iphone測試以及加上保護殼的測試,但youtuber的殼台灣買不到,懶得研究如何從國外購入,而且國際牌子保護殼都有youtuber 拍影片做評價,但覺得英文不夠好,無法快速獲得資訊,總之,終於通通都決定了。

研究到後面,真的可以理解為何身邊朋友紛紛換成Iphone,價格差不多,如果不是懶得研究IOS,真的有可能轉Iphone,而且最近研究Ipad air 也有多工畫面,覺得讚,我真的覺得超多品牌都只賣Iphone,我家附近手機配件行,Iphone pro max擺在最顯眼一整面牆,但三星就最低一排,只有兩三欄。

保護膜也是多種選擇、霧面、防窺、防藍光等等

最後還在糾結的只剩保護膜是否貼,跟哪個牌子,PTT大推嚴選,可是三星就是要990,蘋果比較便宜,還是用螢幕解指紋,讓超多人推的,但就是990,看了一些評價基本上玻璃就是抓不到指紋,會推薦原廠跟其他軟膜,但嚴選說他是玻璃,覺得很強,所以原廠自己貼跟嚴選糾結阿

來分享一下關於通訊行價格,因為PTT目前只推地標跟向東,根據我多次比價跟詢問的心得,向東都會降價比地標快,通常也比地標便宜一點,但是貨是地標比較容易有,向東常常需要調貨,就要等。而且地標店面也比較多。

但不是每個品項都賣,如果不是買當季新品的話,就是留意這個部分,必要時也可以考慮costco的價格來評估跟衡量,但costco的顏色選擇滿有限的。

現在還有掛繩、磁吸支架等等,超多選擇,也很累。

小小記錄一下,希望換機順利







    Keep Go
    Keep G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