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中藥清冠一號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七月一號開始,清冠一號不再由公費支出。

這次自費清冠一號的過程,我覺得很詭異,但我個人認為是那間中藥診所的問題。

因為家人超過65歲確診,想吃中藥,一查之後才知道目前要在中醫診所買到清冠一號不容易,基本上沒剩幾家診所,在提供的檔案上查了之後,找了一家離家裡最近的,打電話過去詢問,我已經記不太清楚詳細的對話過程,我就是先打電話詢問如何自費取得中藥清冠一號,因為我之前有確診過,所以我想當然就會代入之前自己確認領藥的流程。

問了之後,對方說不用帶健保卡,因為是自費,說直接過去買就好了。我也跟對方說是超過65歲以上,吃其他西藥是否會有影響,對方只問了是否有服用抗病毒藥物,我說沒有,對方說,基本上間隔一個小時在吃,其他西藥,像是高血壓、等等,都不會有衝突,然後就去買了。

第一次購入就用確診者的名字購入,大概問是否確診,你是不是有打電話來,我說是,然後問名字就開了一張單,然後收錢取得。

因為只有五天份,吃完之後,症狀減輕,但是依然是陽,上網看了一下,清冠一號是可續吃可不吃,後來想說那再吃一次。

第二次也是先打電話去問,也問說,目前沒甚麼症狀,是否建議再繼續吃,對方只問說,是否仍是陽,回答是之後,他說那還可以繼續吃,說可以帶快篩給醫生看,就知道目前狀況如何?但因為測完就丟了,但是是明顯的線,所以想說應該還好。

過程之前差不多,同一家店,但是不同人,結果這次要多簽一個不得退貨的切結聲明,我就問了一聲,要簽誰的名字,對方就大驚,你不是本人那不可以。

說了很多,但我其實不太懂,因為我就是代入之前確診經驗,加上上次購入也是這樣,為什麼這次就不行,而且我都有先打電話詢問,都沒有明確說明。

還說之前客戶什麼保險產生爭議之類的,然後說就是要本人來才能買,我說之前不是確診可以代為領藥嗎?,這樣是不是可以採視訊看診,然後代為領藥。然後又說現在不能視訊看診了,規定是一直再變動等等。然後說,我只是要你的名字,沒有要其他資料等等。

我就反問說,為什麼我沒有確診卻要買清冠一號,對方就說,也是有人帶出國什麼的,我說我都有先打電話來問,也都沒說清楚,而且上次也這樣買,然後她只問說誰跟你說,我就應該就是剛剛閒聊的那個醫生吧。

總之就是原本已經以真正病人名字開出的單,後來又硬式改成我名字開的單。

當下,我只覺得很奇怪,真心不懂。

最近沉澱了之後,我終於懂了,因為清冠一號是醫生處方藥,其實要看診之後才能開藥,他們講得含糊其辭只敢說就是要來現場,但其實是怕被檢舉吧。因為我第二次購買,醫生根本沒行看診之實,我從頭到尾都在診所門口,我都沒踏進去診所裡面,其實第一次也是,但第一次賣給我的是醫生,也有問是否確診,但第二次是在等櫃台打單拿藥的時候,醫生是路過閒聊說水藥會好比較快,說粉比較苦之類的。

但我必須說醫生根本沒看診,如果問說你是否確診也算看診的話,那可能是吧。還有閒聊也算的話,但第二次基本上已經打單了,才看到醫生,這樣算嗎?

只能說這家診所,想賣清冠給人方便,但又做半套,想踩在規定的邊緣,我只能說,對我來說,我沒有不想遵守規則,但我都打電話詢問了,希望可以說清楚該怎麼做,而不是什麼都想要,卻造成我困擾,卻一副我造成你困擾的。


    Keep Go
    Keep G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