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了一間通訊行-4:手機受潮,心卻乾淨了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闆:我的手機掉到水裡,開不了機,怎麼辦?

我裡面的資料很重要耶...

我小孩從小到大照片都在裡面呢..

我們出國所有的回憶都在裡面呢...

常常有客人匆匆忙忙的跑進店裡,開口就是:手機摔了,手機泡水了,手機壞掉了,開不了機了。手機已經是現代人隨時必備的重要工具,所以現在的通訊行老闆都必須練就一身武藝,維修手機當然是一定要會的;通常碰到這種情形,我們會立刻幫客人拆開手機做清理的動作,盡可能的在它機板元件還沒有完全氧化損害之前,看能不能夠救回手機一命。

當然手機維修就跟人生病就醫一樣,有可能是小感冒,也有可能癌症末期,壞掉的手機也是要看他損壞的程度,不是每一隻都能修好變正常的。

當初步的清修沒辦法開機的話,客人通常會很緊張的說:我裡面的資料很重要耶怎麼辦?這時我都會跟客人說明如果不強求手機一定要修到可以使用,只是要救資料的話,是有一些方法像移植記憶體到另一隻手機來看資料能不能讀取的方式來處理看看,不過這樣由於費時費工,也需要相當的技術,價格當然就不是很便宜......

哈哈,怪事發生了,這時幾乎10個客人有9個都會突然頓悟那些資料好像沒那麼重要了,小孩的成長;全家出國的旅遊;情侶吃飯慶生;朋友相聚喝酒狂歡,這一切似乎都像跑馬燈一樣,一幕一幕出現在腦海中快速跑過,這一切既然都還清楚記得,那實際的照片,沒了就沒了吧...

想想,你的重要資料價值多少?3000 ?5000?還是一萬呢?

人生因失去而重生

你手機壞了嗎?買支新手機吧!

#我是50通訊大叔


夫妻是要共同生活好幾十年的伴侶,現代愛情觀是速食主義,高漲的離婚率使得離婚也不再讓人感到羞愧;當婚姻不再能依靠法律束縛,我們都要更加堅信即使當愛情不再,而讓兩人轉變成了親情,生活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共同體會享受的地方,婚姻不是墳墓,而是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