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十九)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許......我真的是個非常失敗的人吧!」
坐在手機配件店的馬路邊,臉上掛著兩行清淚,看著人來人往的車水馬龍,我看著。
這是一次我對自己如此負面的評價。
那個月,身上好不容易領到補助3000元,當看到手機提醒我進帳的那一刻,我衝出家門,就為了給爸爸換一支他用了快長繭的ipoh6。每次看到爸爸掛著老花眼鏡,看著不斷當機的youtube,我真的很不捨。
對我來說,辛苦一輩子,省吃儉用一輩子的爸爸,到現在還在啃老本的爸爸,一直捨不得用自己的退休金,就因為小時候過過那種沒有屋簷,只有報紙草蓆睡覺的日子,就連到現在寒冷的冬天,他還是不願意蓋溫暖的大件厚棉被,寧願習慣蓋著薄薄的被單,度過一年又一年嚴寒的冬日。
身上摸摸口袋,只有3000元的我,鼓起勇氣走進手機配件店,帶著爸爸的舊手機,和我的新手機,要將資訊做轉移,順便將手機做個美容,讓它美美地呈現在爸爸面前。
店員:「請問需要什麼?」
我:「我想將手機換好一點的保護殼,和買新的耳機,可以讓爸爸使用。」
店員:「請跟我來。」店員不慌不忙地引領我走到配件專區,細心為我解說著。
店員:「這三款分別是ipoh7的外殼,這一組外殼比較硬,另一組外殼比較軟,價位有390、680、1500,看你要哪一種?」
我眉頭微微緊皺,緩緩地向店員為難地說:「對不起。我身上的預算只有3000元,能不能算我便宜一點......」
店員開始面有難色:「因為我們是公定的價錢,可能沒辦法修改,抱歉。」
另一個店員正義凜然地說:「你錢不夠地話要麻煩你去領錢喔!」
我定在原地,不語。
心裡地委屈,不能言,只能眼神呆呆地望著兩位店員。
想對爸爸好一些,卻只能迫於現況而必須強迫自己去接收廉價品。
過了好一會兒,店員兩人面面相覷,而我很想鑽個地洞跳下去,我知道我給兩位店員帶來困擾,但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店員:「恩.......你會很急著要今天買嗎?還是說,你先換便宜地,等之後有足夠費用了,再換更好的,也是給爸爸新的手機呀,你覺得勒?」
我似乎是腦袋被敲醒一般,身上只有3000元的我,帶著爸爸的給我手機的那種盼望,雖然心有不甘,但我不想讓爸爸失望,也許只是一陣子咬牙,只是時間還沒到,我只要做到了,我一定可以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換完之後,我省思著,手握拳著。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分享,歡迎點擊文章下方拍手處,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