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y Cameron Phantom X 5.5推桿心得!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個推桿到手後,有稍微推一下,但感覺桿子的設定和重量都不是我個人的規格,所以重新去調整設定自己可以用的規格。首先我買一支新的鋼管推桿桿身,因為這類桿頭無法使用碳纖維桿身,只能用鋼管桿身,同時我也選適合我自己用的推桿握把Superstroke Flatso 2.0.我都是裝握把正面轉90度或負90度。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平的一面在左邊就是左手控制,平的一面在右邊就是右手控制。我這次是裝在右邊!或許有人會說,原廠設定就是平的面在你的中心點,但只要可以讓你握的更好、更順手或效果提升,任何東西都是可以依據你個人需要去調整,沒有標準答案。另外我也訂了5g螺絲2個來減低桿頭重量,不過,實際推起來,還是覺得沒有螺絲是最好的感覺,更容易讓肩膀啟動!避免手臂施力過多。

在長度,設定在32“,整體推起來真的很舒服。操作感更好,原本的設定和重量對我的手腕和手指造成太沈重的負擔。這就是我需要去調整長度和桿頭重量。因為我不是用手掌或手臂在控制桿頭和推桿的推法,我手臂是比較放鬆,靠肩膀去啟動和擺動的力量,所以桿子不能讓手臂去發力,必須讓肩膀輕鬆生產動能,所以球桿的重量和長度是非常重要。

實際下場推的效果還真的不錯。這類大MOI的小烏龜桿頭的好處就是桿面比較不容易亂偏。方向的掌握比較容易和輕鬆。唯一的缺點就是長推的距離上沒有傳統刀背的好。我在華盛頓特區的Enterprise球場上,在方向的掌握和距離上都相當滿意。基本上都是2推結束,對於手感來說,就一般,推到甜蜜點是不錯,相對比較舒服,也沒有到驚艷。

raw-image
raw-image


手感上比較彈,可以感覺到球彈出去。對於中、短距離真的容易,就算沒有進都是滑過洞口。沒有很大的偏差,感覺用這種推桿有點讓推桿變簡單和容易了。如果不是Enterprise果嶺在打洞鋪沙,我覺得有4~6洞的一推都可以進去。只能說如果Scotty的推感可以提升就真的會滿分,因為它的桿頭設計確實非常有殺傷力,外貿協會的球友要拒絕都很難!

或許我上面說的好像很容易但其實都在細節裡,因為長度不對,重量不對,都會導致你很難控制桿頭的移動,桿頭無法控制好,你的方向性就不穩定,要推好就是白日夢。如果桿子重量不對,也會讓你很難控制力量來掌握距離。再加上握桿,如果握把和你的推法都不一致,那要掌握球桿和就登天難了。

raw-image
raw-image


每次要買新球桿時,我都會看每一款推桿可以如何去調整修改,修改空間等。因為如果沒辦法改,那只是買一支棍子回家,用也不會順手。對於一般球友來說,可以諮詢技師,討論幾個方面,一就是必須你喜歡,二是是否適合你的身體和推法?三是、是否可以調整、改善和調整空間?第四就是費用估算。球友需要做功課,瞭解一些產品的技術和相關知識,才能讓討論不會雞同鴨講,或一問三不知。

raw-image


當你把長度、重量和握把給搞定,自然可以對所謂的仰角/lie angle解決。對於滾動效果就可以針對桿身、桿面角度和桿面紋路去觀察。不過現在的推桿都走沈重的桿頭和重推桿的風格,靠肩膀和手臂放鬆的推桿就比較不是主流。這也是我必須把推桿的規格和重量重新設定,但這都是可以輕鬆解決,因為有配重螺絲可以讓你自己去調整。

raw-image


我必須說,當推桿重新設定規格,握把後,完全會變成一支不同的桿子。和我一開始用的Phantom X5完全不一樣。調整後就完全聽你的話,推18洞手也不會酸,對身體和推法完全不會有壓力和過大的負擔。唯一的問題就是距離感和傳統刀背推桿頭會短一些。應該是桿身和桿頭導致距離滾動不足,至少在中短距離是的掌握是很棒。這就是對的推桿必須要有。我把Phantom變成我的Phantom,而不是Scotty Cameron的Phantom。

raw-image

我玩推桿很久,也會不斷去設定很多的變化,才能瞭解推桿的性能和可行性。如果你有對的推桿和規格,你肯定可以少很多推,更重要是它給你的信心和可玩度絕對是最爽的地方。推桿是非常個人化的桿子,任何一個零件和規格都可以依據你去調整和改變,只要能讓你更容易去掌握和發揮,都值得去落實。你不需要看別人的感覺或認同,因為這是你自己的工具,只要你覺得好,推得順,就是好推桿!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