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獨旅,尋找自己的舒適感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嘿!這週想分享一下我第一次的獨自旅行經驗。

老實說,在出發之前,我對於面對孤獨感和未知的旅程感到有些緊張,雖然平時我常常獨自一人到處走走,心裡想著不就是獨自出遊嗎?但這次的過夜旅程對我來說還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我之前總是告訴自己,只是一個人的旅行嘛,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

然而,出發的前幾天,一種莫名的不安感卻像是雲霧籠罩在我心頭,甚至一度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應該放棄這趟旅程。"我真的要去嗎?現在放棄還來的及!"這些小劇場在我腦海中不斷浮現,讓我陷入了一片迷茫。

好天氣好景色好空氣好心情

好天氣好景色好空氣好心情


不過,奇妙的是,一到出發的那一刻,所有的不安就像是被風吹散了一樣!那天的天氣特別晴朗,我騎著機車穿越在大街小巷,意識到屬於我自己的旅程已經正式開始了。

我深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放鬆了緊繃的身心,雖然我是單獨一人,但這種孤獨感卻慢慢變得舒適起來。看著眼前的景色,不禁讓我感覺能安排這個小旅行出來真是太好了!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遇到美麗的景色就停下來好好享受,看到想吃的東店家就停下來吃完再上路。


到達新竹的路途約1小時56分鐘,抵達的時間差不多中午了,已經迫不及待地想找個地方填飽肚子!說到新竹總是會想到貢丸、米粉,還有那些莫名其妙很多間的鴨肉麵店(?)。

第一站來到原味鴨肉麵店,儘管是叫做鴨肉麵店,但聽說大家推的都是鴨肉飯,所以點了一碗鴨肉飯再加上一盤炒鴨血。鴨肉飯的口味不錯,只是我偏好白飯顆粒分明的口感,那次吃的白飯卻有點糊糊的黏在一塊的感覺。但是炒鴨血真的讚讚!大量烏醋下去拌炒加上些許辣椒,配合鴨血滑溜滑溜的口感,很刺激食慾,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鴨肉飯與炒鴨血

鴨肉飯與炒鴨血

吃飽後因為正中午實在太熱了便開始搜尋有沒有適合避暑的咖啡廳,意外發現新竹有好多很有特色的老宅咖啡廳,保留了濃厚的復古風情,加上老闆的巧思,每間都散發著獨特的韻味,有時間的話真想每間都去體驗看看。

最後挑了一間在新竹市北區的「DoDidDone Coffee Cottage」,走進這個地方,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空間,融合著老宅的復古與清新的地中海風情。咖啡廳的每個區域都有各自的獨特風格,就連小庭院的座位區也別有一番滋味,特別適合一個人享受寧靜時光,當然是天氣不要太熱的時候(笑)。

耐人尋味的店名

耐人尋味的店名

當午後的陽光灑進室內,整個空間瞬間變得更加溫馨舒適。坐在這樣的咖啡廳裡休息,暫時遠離繁忙的生活步調,享受一下慢活的滋味,就是這種時候才有活著的感覺啊。而且,由於是平日,店內客人並不多,這正是我能夠好好享受獨處時光的絕佳時機。

我點了抹茶乳酪和黑色檸檬咖啡,味道都相當不錯。抹茶乳酪的綿密口感和濃郁抹茶香氣,再搭配上帶有檸檬酸的黑咖啡,完全讓我忘了夏日的炎熱,心曠神怡。有機會肯定要再訪嘗試其他的產品!

抹茶乳酪與黑色檸檬

抹茶乳酪與黑色檸檬

接近傍晚的時間離開這讓人意猶未盡的咖啡廳。接下來準備起身到南寮魚鱗天梯看夕陽,不過很不巧的竟然開始下雨,心裡掙扎了一陣,但當我看向南寮方向的天空似乎天氣還不錯,雲不多太陽也還在露臉,心一橫還是出發前往。

南寮的雨勢比市區小了很多,飄著綿綿細雨,附近晃晃走走之後正式來到魚鱗天梯。距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坐在這稍稍休息了一會。感受著海風,遠眺著海平線,這裡彷彿可以容納一切煩惱,頓時現實中給予的壓力全都拋在一旁,只專心享受著當下。

雖然雲有點多,但遮擋不住太陽

雖然雲有點多,但遮擋不住太陽

最後原本還想著要到波光市集逛逛,聽說是個很美麗的市集,可惜出發的日子剛好是市集休市的時間,只能留點遺憾,給個藉口下次再來!

很開心第一次的獨旅能夠順利,出發之前有問過新竹的朋友哪裡好玩好吃,給我的回覆是「新竹超無聊欸你怎麼選這裡」,在這趟旅程之前我也跟這位朋友有同樣的想法,但實際出發後的感受卻完全不同,甚至還有些景點想去但因為時間不夠而無法到場,經過這次旅途已經逐漸推翻我以前對新竹是個景點沙漠的想法。

也因為這趟旅程,從一開始的不安到現在漸漸愛上一個人獨自旅行的舒適感,不需要在意他人的想法,一切都由自己主導,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這期間雖然孤獨了點,但是絕不孤單。

獨旅拉近了我和自己的距離。


3會員
15內容數
還是應該叫做成長計劃?這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預計一個禮拜一篇文,持續一整年。究竟這個懶癌患者有沒有辦法堅持下去呢?阿對了,主題就是想到甚麼寫甚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