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流浪的意義,就是尋找自己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篇的標題由一年前自己的小手札「獨自『旅行』的意義,就是尋找自己的開始」於一年後,我從新回顧自己,覺著將『旅行』改為『流浪』或許更為貼切於我自身的這一年。
raw-image



「流浪」的確是一條更深刻尋找自我的路。


不用「旅行」而選擇用了流浪的字眼。是因為這一年來,我的每個所到足跡的國家皆非刻意安排與計劃,在已有意識的「旅遊」、「旅行」字眼中的前置安排與想望都是不存在的。


我在每個繁華又或不那麼繁華,又或不至於是落後的每個國家間遊走。沒有意識的流浪中尋找有意識的每個過渡,在流浪和停留的邊緣遊走,就這樣流浪了即將一年。

 


第一次,漸漸在路上讀懂自己。雖然仍不時被回憶困在原地,有時僅靠著望向自己的回憶背影自我緬懷,卻在每個天地間流連時,情緒模糊之際,逐漸看見清晰的來時路。


 

2024 / 05 / 21 Skopje time 11:35 Emma.


camino shot by Emma @ spain , 08 / 2023.

camino shot by Emma @ spain , 08 / 2023.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49會員
461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的意識界。 的其他內容
我與我的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撕下來的那一「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浪中練習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自帶老媽旅行:遇見沒網路的幸福25年後的這天113年4月3日,突如其來的強烈震動,影響了上班上課,也給少數人帶來了無法彌補的損失。文章描述了作者帶著退化到嬰幼兒狀態的85歲母親前往苗栗的旅途,並在這一過程中體會到了愛與陪伴的重要性。在風雨中,作者用陪伴的方式為母親最後的旅程劃上溫馨的句點。
Thumbnail
avatar
勤愛自己
2024-04-11
獨自旅行的祕訣:科技如何讓我的旅程更輕鬆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旅客在日本獨自旅行時,憑藉科技產品如Apple Watch、Google map等的便利和使用,讓整個旅程更加輕鬆與便利。同時也包含了在日本的生活點滴和提款方面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永真。預約好生活
2024-03-16
自媒體的追蹤粉絲數量多,產品一定賣得出去嗎?粉絲想購買的內容不是”你”(創作者),而是創作者創造出來的獨特主題有些人說:「經營自媒體,其實讀者最後是買"你"這個人。」這句話就讓我思考:「所以只要社群媒體上的追蹤人數爆多,那他/她出版的所有產品都會熱銷嗎?」先說答案:不會,你的粉絲人數不等於銷售量的保證。創作者最後要賣的,應該是自己創造出來的獨特主題。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9-09
獨自親愛的妳 沒關係的 就繼續ㄧ個人 即使身邊有家人 朋友 很多時候 很多事 還是要一個人選擇 面對 處理 再面對 長長的半生已過 妳還是堅強的獨自走過了 所謂獨自 是心裡的感受 身邊當然還是有親人 朋友的鼓勵支持 還有其他可以的幫助 但 心裡層面的思考 還是妳自己的功課 這些 都可以走過來了
Thumbnail
avatar
映波
2022-07-17
《艾蜜莉在巴黎》獨自國外生活那些光鮮亮麗的背後從心理學的角度看美劇_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 如何建立起一個人在異國生活的心理健康 這是妳的人生,妳要決定自己要什麼,不是要皆大歡喜。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03-31
Linda Estoy En La Luna 琳達讀讀書寫寫字《閃亮亮共和國》這個世界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看到,就在這一刻,只要我還活著,死去的人就可以一直活在我心中,這不是在說漂亮話,而是具體感受到她們和我共存。 小川系的「閃亮亮共和國」是「山茶花文具店」的續作,延續其代筆人的故事,波波繼續努力為許多委託人,用優美且貼切的文字發聲,讓委託人的心情真實地傳遞給想表達的彼端。
Thumbnail
avatar
蘇琳達
2021-09-23
找到閱讀英文的規則,累積你的單字量為英文語法而閱讀 有很多人沒有意識到,英文閱讀網站的語法是非常重要的。我在學生的論文中看到的最常見的錯誤之一是,他們忘記了遵守語法規則。他們有所有這些語法術語,但他們忘記了閱讀語法。為了做到這一點,學生需要記住五個常見的規則。一個詞的正確形式應該總是用大寫字母書寫。常見的不規則動詞,如 "to be
avatar
涵涵
2021-08-06
獨自獨自坐在深夜深山深林裡頭 一千萬隻螢光綠包圍著 流水愈唱嗓音愈澄澈 時間漸漸溶解而消失 暫且不用心為萬事萬物著色 聽任自己變成幸福邊緣
avatar
李四郎
2021-01-12
獨自獨自 種一滴水露在視線之中 繽紛花朵含苞了世界 不用誰來灌溉或施肥 有心採收便是豐年
avatar
李四郎
2020-06-29
獨自 讓那受創深至見骨的皮肉 有了慢慢長回來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微光
201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