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一個人的旅行!|維也納遊記01|2023/12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要去維也納玩的時候,我媽憂心忡忡:「你怎麼一個人去?沒有同伴嗎?」


哈哈哈,我就孤僻——有同伴多麻煩啊!況且在德國的朋友都不是熟到能夠一起旅行的關係,行程上要互相遷就配合,想想就累。


我想要的是一個人旅行,這樣才可以自由自在,想幹嘛就幹嘛,自己排行程,睡到自然醒。


而且如果是一群熟人成群結隊的旅遊,在行程中就很難交到新朋友了。




我行程排得很隨便,只確定了去回程機票、火車的時間,以及週日已經先預定好一場Maya的輪船音樂會;其他時間都留空,到了當地再決定要怎麼玩。確定的是必須去美泉宮和霍夫堡,這是一趟Sisi朝聖之旅。


不喜歡趕行程,因此決定八天都待在同一個城市,慢慢地探索它。七天內跑三個國家的行程不適合我。總之抱著慢步調的心態,開始了這趟旅行。


果然,依照我這個怪人磁鐵獨自旅行的磁場,維也納期間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怪人。青旅廚房偷蛋賊、女巫般的波蘭女子(她說不可以說蛋糕做得很漂亮,因為漂亮是一種咒語,會有靈附上去)、下舖室友義大利男子(他不洗澡還有腳臭,但他請我吃早午餐所以原諒)、青旅的臺灣員工珊卓、自稱孟若住她家街口的歌劇女演員、一起等公車送我整盒三十六顆金莎的匈牙利男、眉目如畫口音笨拙的傻白甜西班牙女子。


奇遇都是緣,嘗試跟外國人解釋緣份這個詞:人與人之間牽引的線。萍水相逢以後可能不會再見,但就是這樣不帶目的、不放深情的緣分更顯得自然,輕鬆任性又美麗吧。



內容總結
維也納
5
/5
36會員
43內容數
冬日行宮:海柔在德國的生活|冷杉別院:海柔的日常札記|山脈往事:書影音心得|見溪群疑:讀中文系的人|走筆:書法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