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客如家人般的暖窩咖啡,自焙咖啡豆另有風味【綺忻食跡】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在之前的文章有提過,我做塔羅占卜跟寵物溝通已經做了十年,本來是打算結束服務的,但被一名熟客說服,最終還是決定繼續服務。不過考量到原本想結束服務的理由,我現在是不主動做不做宣傳,基本只收老客人,跟有緣認識的新客人,比方說我的英文課學生XD

像今天就有一位熟客來找我了。我其實是蠻懶得做面對面占卜的,因為我本身就討厭出門(宅)。但是有些客人是面對面占卜的死忠粉,這是一種儀式感,而我有不少熟客都是這樣的客人。因此我選定了一個客人跟我都方便抵達的咖啡廳作為面占的地點,減少我的交通成本,順便跟客人敘敘舊。

上一次到暖窩咖啡,是一個認識三年左右的客人了。他跟我占卜時好像已經快四十歲了,不過由於我自己規定的職業操守(?),通常我不主動問任何客人的資料,所以當時他找我第一次做占卜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他的年紀。

他是來找我做有關愛情的占卜的,那時候他剛分手,其實聽他的描述,我覺得對方不算是什麼好人(在談感情這方面)。他雖抱持期待,但又以悲觀的態度問我說:「我還會有正緣嗎?」

這邊先暫停描述故事,插個一嘴,我本人是不相信正緣的,應該說,大部分人的正緣意思是:「命中註定有一個伴侶會跟我相遇,且他跟我各方面完美契合,我只要等待,他就會出現。」

沒有!沒有這種事情!我是人定勝天派的,在這篇文章裡也提過,我其實是非常信也非常喜歡科學的,我看到占卜的角度可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所以當下我就跟他解釋了一下我對正緣的定義:「一個跟你經過磨合之後,可以達到你想要的理想的相處模式或理想的關係,且對未來的藍圖方向大致一致,並有共識要互相陪伴一生的人。」

坦白說,依照這個定義,正緣真的蠻難找的......所以雖然很多客人聽到自己不一定有正緣的時候,都蠻傷心的,但我覺得其實不太需要傷心,這條件本身就太難達到了啊!牽手一生的愛情,本身就是奇蹟吧。

他聽完我的定義,決定改問他還會不會再有談戀愛的機會,我一抽,這牌面極好啊!我跟他說有,不僅有,而且你們還很合適,他一臉的不相信,可能因為剛被分手,對愛情有點不信任,再加上他的年紀快四十歲,自己覺得在婚戀市場可能比較吃虧(不過我當時不知道他的年紀)。

因為牌面就是這樣說,但他堅持不相信,所以我跟他強調了好幾遍牌面的意思,然後跟他說開闊心胸去認識朋友,但小心謹慎的過濾人選去認識,這樣就可以了。他半信半疑,之後我們就散會了。

沒想到三年之後我們再見面時,他已經要結婚了,結婚對象就是當年占卜完不久後認識的對象。老實說我非常傻眼,我是個臉盲加金魚腦,基本上我很難把客人跟我說的話配上客人的臉或身分,所以我是很難洩密的占卜師XDD再加上我本來就很健忘,所以當他再找我的時候,我老早忘了幫他算過那些東西了。

他約我出來占卜,我們照常先聊天敘敘舊,他提起這件事之後,我才猛然想起有這件事,因為我當時反覆叮嚀牌面的意思,這才有在我腦中留下一絲印象。我只感嘆占卜的神奇,很想知道哪一天科學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占卜可以準?只是因為機率嗎?有沒有辦法用科學的方法研究占卜到底是碰運氣還是真的準呢?

總之,這是我第二次到暖窩咖啡面對面占卜,很舒服,店內很漂亮,且咖啡廳本身也不排斥我在那裡為客人占卜(有的咖啡廳是不允許的,所以都要事先問)。

 圖片來自 暖窩 咖啡 舒食 忘記拍店鋪外面,只好跟粉絲專頁借照片XD

圖片來自 暖窩 咖啡 舒食 忘記拍店鋪外面,只好跟粉絲專頁借照片XD

暖窩咖啡是連鎖店,這點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它很有個人咖啡廳的獨特溫暖感。我去的是內湖分店: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三段64號,算是內湖比較靠山的地方,本來就很寧靜。

店內燈光是以黃色為基調,但不會偏過暖調,而讓我看牌面會眼睛很累。店內差不多只能坐十個人左右吧,是小巧而精緻的店面,店裡的各個角落都有店主裝潢,擺設的巧思。我比熟客早到一些,看到這些就手癢拍了起來,等到拍了幾張之後才反應過來,應該要先跟店家打個招呼(也有遇過店家不希望被寫成食記發到網路上的)。

開店半小時後我就到了,所以我選了店內最角落的位置,客人通常會喜歡這種位子,我好喜歡牆上「臺灣」那塊掛布

開店半小時後我就到了,所以我選了店內最角落的位置,客人通常會喜歡這種位子,我好喜歡牆上「臺灣」那塊掛布

我的謀生工具,在極端克制的狀況下還是買了這麼多,現在已經完全禁止自己買牌了ww

我的謀生工具,在極端克制的狀況下還是買了這麼多,現在已經完全禁止自己買牌了ww

拍完這兩張之後,我才回神過來,跑去跟店員打個招呼,詢問是否可以寫食記發到網路上。他們說當然可以,不過他們原本以為我是什麼攝影師之類的,這回答讓我覺得有夠可愛的wwww

因為客人還有十五分鐘才會來,所以我開始逛起店面。尤其是因為這家店有自己烘焙咖啡豆,所以特別好逛。

以前在豐原的時候,就有一間咖啡廳是我的最愛,我有個儀式,就是會在生日那天去那家咖啡廳,喝咖啡吃蛋糕來慶生,那家咖啡廳也是自己烘培咖啡豆,還把機器擺在店內,跟老闆聊過不少自焙咖啡豆的事情還看到過半成品的咖啡豆,愉快而令人思念的回憶。

說回暖窩咖啡,因為他們吧檯上擺了許多可以試聞的自焙咖啡豆。與咖啡不熟悉的朋友解說一下,咖啡豆其實有點像葡萄酒,產地跟製成都會影響風味,而這種自己烘焙就是自己製成的過程,試聞就可以讓客人決定想喝喝看哪一支。通常試聞瓶上會寫咖啡豆品種、產地、烘培方式、淺/中/深烘焙,還有店家為這支咖啡豆取的名字。

我幾乎聞了個遍,決定今天就喝「花神」這支中焙,並做成拿鐵。因為我在吃躁鬱症的藥的關係,必須控制每天攝入的咖啡因,所以基本上都喝拿鐵。不過我本來就不愛喝美式,所以也不影響我享受咖啡就是了。

吧檯上一瓶瓶玻璃瓶裝的就是自焙咖啡豆

吧檯上一瓶瓶玻璃瓶裝的就是自焙咖啡豆

我選的是這枝「花神」,有非常複雜的香氣,所以我很好奇做成拿鐵的味道就選了

我選的是這枝「花神」,有非常複雜的香氣,所以我很好奇做成拿鐵的味道就選了

 圖片來自 暖窩 咖啡 舒食 逛到忘記拍菜單,只好借用店家粉絲專頁的圖

這只是咖啡部分的菜單,其實他們還有輕食跟甜點

圖片來自 暖窩 咖啡 舒食 逛到忘記拍菜單,只好借用店家粉絲專頁的圖 這只是咖啡部分的菜單,其實他們還有輕食跟甜點

等我選好,客人也剛好來了,我就帶著他一起挑他想喝的咖啡豆,然後才到我們的位子上。我跟他也已經三年沒見了,上次見剛好是疫情前,那時候我應該是還跟第三任女友D在一起,這位客人也是住在台中,是今天有其他事情剛好上台北,想到可以順便來找我占卜。

面對面占卜的熟客都有這個特點,雖然我大部分服務客人的方式都是透過網路,但只要是選擇面對面占卜的,永遠都不會改成網路。我們先嘮嗑了各自的近況,大概就聊了兩個小時XD這大概就是我跟我的熟客的模式。

大概有很多人會覺得,這樣應該可以稱為朋友了吧?不過又是我的自我職業操守(?),我覺得如果是透過占卜認識之後熟悉的朋友,我會把線畫在客人那邊,這樣在涉及到收費占卜服務時的界線比較清楚。

我本來只打算拍我自己的,他說他的也要入鏡,這樣代表今天有人跟我一起來

果然我是亞斯,不太會想到這種事ww

我本來只打算拍我自己的,他說他的也要入鏡,這樣代表今天有人跟我一起來 果然我是亞斯,不太會想到這種事ww

因為上次我是喝一般的拿鐵,所以這次剛好可以做一個比較。雖然平常的拿鐵就很好喝了,而且只要80元,以台北的物價來說,CP值有夠高。

但這枝「花神」所調製成的拿鐵口感層次更豐富、清香,是一種更不會膩的口感,只多40元,說真的也不算貴。

因為這次的單品咖啡真的太令我太驚艷了,而且我只是面對面占卜時偶爾來一次,所以我想我以後會多嘗試自培咖啡豆所做的拿鐵吧!

我跟客人就只有占卜半小時(面對面占卜最低要預約的時間,不然我懶得出門XD),其他時間都在聊天。

客人剛好是讀中文系的,所以我也跟他請教了不少有關我的職涯規劃的意見,畢竟我現在的狀況,需不需要大學畢業、能不能規律去上課、中文系對我的創作有沒有幫助,有的話是哪幾所學校才偏向教創作等等,其實很多事情還是要跟讀中文系的「內行人」確認。

而且剛好我的客人有考慮過要學華語文教學,這也是我想過的路,畢竟可以旅居嘛!這應該不會只有我嚮往過吧,所以我們就一路聊到了咖啡廳打烊。

可愛到令人無法忽視的手提杯袋,巧合的是,這位客人三年前也送給我過一個手提杯袋

但在搬回台北時遺失了,這次他又送了我一個旅行收納包

目前暫時沒時間旅行,應該會在去游泳的時候使用,他是不是刻意讓我每次游泳時都想起他www

可愛到令人無法忽視的手提杯袋,巧合的是,這位客人三年前也送給我過一個手提杯袋 但在搬回台北時遺失了,這次他又送了我一個旅行收納包 目前暫時沒時間旅行,應該會在去游泳的時候使用,他是不是刻意讓我每次游泳時都想起他www

讓人舒適的離不開,又給人親切服務的暖窩咖啡,這就是我選擇在這邊面對面占卜的理由,也是我喜歡來這邊消磨時間的原因,希望分享給大家,大家不要來跟我搶角落的位子(不對(笑)


近期文章:

影評《我的2年妓女生涯》,作家為寫書親身「下海」取材【綺忻微文青】
JK羅琳爭議,他為什麼成為了佛地魔一樣不能說的那個人【綺忻聊時事】
為什麼我成為占卜師 之 忙碌不能我讓停止寫作【綺忻的呢喃日誌】
大湖公園遊記,歌曲令我憶起我的青春【綺忻的呢喃日誌】

  •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可以順手點個愛心,鼓勵我繼續寫作
  • 看完文章後,有任何想法想分享,都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我都會回覆哦
  •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有所感觸,可以幫我分享給會跟你有相同感受的朋友
  • 想要繼續關注我對生活的紀錄、與自我的對話和人生的哲理,可以免費訂閱此專欄,有新文章就可以收到通知囉
  • 你也可以到 粉絲專頁| Youtube頻道推特Threads方格子POPO原創 找我玩哦🥰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