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成為占卜師 之 忙碌不能我讓停止寫作【綺忻的呢喃日誌】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幾天的呢喃日記提到我使用wix建立了自己的個人網站,並完成了寵物溝通的介紹頁面,明明最急的是英文教學頁面(笑),而今天依然保持著這樣的節奏,率先被我完成的是塔羅占卜介面(燦笑),大概是因為已經執業十年的關係吧,不管是服務內容還是文案,都已經了然於心,想要寫出來自然不難,柿子挑軟的吃嘛(喂)
想到當年其實我根本沒有打算當塔羅占卜師的,十年前正好是我剛跟第三任女友D交往,我搬去台中跟他同居的時候。那時候我剛肄業不久,只有打工的經驗,以為每個人都是做自己大學讀的科系的工作,對自己的人生非常茫然,也想要躲在自己的舒適圈,因此我想要去飲料店打工。D非常不開心地對我說:「你好歹去找個正職的工作吧!」
因為我是個非常尊重伴侶意見的人(我認為啦XD),且D大我十二歲,我相信他的社會歷練比我豐富,雖然我是不理解為什麼D希望我這麼做,但我還是打開人力銀行準備找一份「正職」的工作。但D並沒有跟我說要找哪類型的工作啊?所以我就把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勝任的工作都投遞了一遍。就結果來說,我這十年做過很多工作:採購助理、行銷助理、客服、小編輯、飲料店店員,甚至還有烤箱維修人員。
為什麼一直離職呢?基本上人際關係的問題居多,亞斯伯格症讓我很難讀空氣、理解言外之意,在同事眼裡我是白目,在主管眼裡我是粗心不認真上班的下屬,我常被貼上的標籤是「態度不好」、「能力不好」,態度跟我的亞斯伯格症有關,能力不好大多跟我的ADHD有關,因為注意力缺失會讓我連基本的文書作業都做得很糟。
而台灣的文化一向是喜歡「由小見大」,從你會不會遲到、你加不加班看你的態度好不好;從你的細心度來判斷你的能力好不好。雖然在我眼裡很愚蠢,但以我一個做不好的人來講這種話,基本上沒什麼說服力,看起來就只是敗犬發言而已。
總而言之,我在職場上做得並不順利,所以我需要很多兼職來補貼我的生活,畢竟我只有領到基本薪資而已,有時候更少,因為工作並不是正職工作。
但我也不是因為這樣而決定要當塔羅占卜師的,而是在認識我第三任女友時,那時候我還住在中壢,我剛被第二任女友劈腿,我就進入了PTT拉版一個RC語音的交友群。當然啦,說是說交友群,但是拉版交友群想當然耳是為了找對象,所以他們有限定年齡28-35歲。
不過我那時候就是有點白目啦,想說我就是進去找人聽我講講被劈腿的慘事,年齡不符也沒關係吧,當時我才21歲而已,拉版上很多交友群都是28歲以上才能參加,我常常覺得自己被排擠,現在才明白:這個年齡層是真的很難認識新朋友啊XD
總之,我在RC語音上麥聊天,怕有的年輕小夥伴不知道,RC語音類似Discord,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自己的「電台」,但同一時間只能有一個人上麥,也就是只能有一個人講話,所以時常會造成一個狀況是,講話的人跟某些打字的人在聊天,而另一群人也同樣打字在聊不同話題的狀況。
在那個RC群組裡,有許多人聽了我的苦悶、接住了我的情緒,但在我來不及說再見的時候,我就一頭栽入了跟D的戀情中(我跟D是在那個RC語音群認識的)。
我很想回饋這個一直對我友善、一直幫助我的女同志群體,所以我選擇在PTT拉版發文,讓大家可以免費占卜,而且因為我以前都搶不到別人的免費占卜名額(占卜是不能算自己的),我決定這次的免費占卜活動不限定名額,希望需要幫助的大家都可以受益,但顯然,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我五個小時之後去檢查我的PTT信箱有多少信了,直接飆出髒話,五十幾封啊。但說出去的話是潑出去的水,何況這一封封信,都是一雙雙需要幫助的手啊。我只好趕緊回到原文拉下截止線,並且開始從第一封信回復。
但占卜不是那麼簡單的是,他寄來我再寄回去就可以了,我必須要確認很多背景資訊,而我問的問題,對方不一定能夠給我充足的資訊,所以來回信件必須很多次。有些排序在比較後面的朋友就等不及了,當時我有在拉版發一篇新文公告信箱爆了,我會按照順序回,請大家耐心等待,結果沒想到好幾個人寄信問我收費多少,他們要直接付費插隊。
我第一反應是:「我收費多少??」其實事後回想,那時候在拉版上看到的其他免費占卜文章,應該是其他占卜師的廣告文章,所以理所當然地版友也覺得我在打廣告。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不過也不好解釋,並且人家要插隊,也可能是真的有緊急的需求啊?
這麼一想,我便上網查了市場目前的中位數價格報給了他們,完成了我的頭幾筆占卜客戶。等到我消化完所有免費占卜的客戶時,我記得已經是三個月後的事情了,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要開啟這個副業,但其實我心中是沒有底氣的,我把我的生活過成這樣,我有什麼資格給別人建議呢?
不過我當時的女友D再次鼓勵了我,雖然我已經不記得具體他說了什麼,但她認為我應該要去做塔羅占卜師。而我說服自己的最終理由,則是因為──我其實是有靈異體質的人。這故事說起來又會很長了,我再挖個坑,下次有機會再說吧XD
由於我認為我占卜給出的建議,最終是由我通靈的指導靈給出的,他是更高緯度的智慧生物,我想應該能為我收的占卜費用負起相應的責任,於是我便決定開啟我的占卜生涯了。
近期文章:
  • 如果覺得文章很不錯,可以順手點個愛心,鼓勵我繼續寫作
  • 看完文章後,有任何想法想分享,都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我都會回覆哦
  • 如果這篇文章讓你有所感觸,可以幫我分享給會跟你有相同感受的朋友
  • 想要繼續關注我對生活的紀錄、與自我的對話和人生的哲理,可以免費訂閱此專欄,有新文章就可以收到通知囉
  • 你也可以到 粉絲專頁Potato MidiaPOPO原創Youtube頻道找我玩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綺忻
綺忻
寫文為表達自己,寫文為創造文學,寫文為針貶時事,寫文為改變世界。 中山女高合唱人❤ 粉絲專頁:綺忻 ChiShin Potato Media:泠泠綺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