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師大拉麵推薦-數寄屋 辻葉| 鷄白湯拉麵專門店 沒有繁多的餐點選項,只有極致的美味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數寄屋 辻葉 ゆず塩鷄白湯らーめん專門店
地點:10648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33-5號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16:30-20:30


又是一個放假厭世被朋友推坑的「雞白湯」拉麵店,數寄屋是我為數不多泡系拉麵的體驗之一,整體而言對威來說是非常滿意願意回訪的店之一唷!

raw-image

當天下著一點毛毛細雨,和朋友在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就前來用餐,沒想到才傍晚五點出頭就已經有人潮在排隊,我們也只好快快到隊伍後面排隊等待今天的用餐

微微細雨中非常喜歡招牌霓虹的感覺,帶有一點日式風格的味道,隊伍等待長度以熱門拉麵店來說,不至於等到天荒地老,當然這不代表他們家就不好吃唷!也可能是當天我們比較早排隊或下雨導致

其中比較惱人一點的是排隊動線中會經過店內冷氣的排風扇,當天因為下雨又有排出來的熱風,會略略讓人有點不太舒服!


店內環境的部份
剛踏進店內的空間很明亮也不會有壅擠的感覺 算是非常舒適的店鋪及用餐環境,


店內座位不多 但不會有擁擠感

店內座位不多 但不會有擁擠感

店內環境
店內的空間很明亮也不會有壅擠的感覺,整體營造的非常舒適及乾淨用餐環境,比較不像現在大部分的拉麵店使用KIOSK機器點餐,會有服務人員遞上菜單後詢問今天的用餐餐點,相較之下也多了一絲絲的人情味

主要餐點只有濃湯、清湯之分 專注在把自己的餐點做到更精而細膩

主要餐點只有濃湯、清湯之分 專注在把自己的餐點做到更精而細膩


拉麵的部分僅有分成清湯、濃湯兩種,擔心不夠的人同樣也可以加點叉燒,這邊的加麵是需要額外的費用,菜單上也有提供叉燒飯可以做選購


raw-image

沫白辻葉雞湯拉麵 濃湯 280元
在口感上如菜單所標示,屬於相對濃厚那種,但淺嚐湯頭的時候,威覺得口味上沒有想像中重口負擔,甚至到最後整個吃完對我來說是舒適滿足,個人口味關係我覺得下次還是會點濃湯!

如同名稱寫上沫白,可以清楚看到湯的上層會有一層泡沫的湯頭 這在口感上多了一些層次變化!
搭配著麵及些許蔥絲 吃下去真的會覺得非常愉悅 也是少數用行動(直接加麵XD)認證我覺得他好吃的拉麵店之一 不另加點的話會各附上兩片"豬叉燒"、"雞叉燒"、"鴨胸"

口味喜好上我是偏向豬叉燒>鴨胸>雞叉燒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肉質都算不錯 一口湯一口麵再配上一塊肉
除了口感不同組合搭配 我覺得非常的適合 配料比較特別是紫蘇葉取代常見的海苔片以及另外附的金桔,也讓整體的湯頭口味變得更加多元 ,在雞湯中會帶有一絲柑橘類特有的果香!

威的小提醒:一開始店家會把金桔做為擺設直接放在碗內,建議上桌拍完照後就快快先把金桔挪開,等到品嘗到一半在擠汁進去!也不建議放置在湯中太久以免會有柑橘類的苦味

沫白辻葉雞湯拉麵 清湯的部份其實可以想成清爽版的濃湯,上面的食材其實和濃湯的無異,威覺得會比較適合對於口味喜歡清淡的人,在口感上較為順口但威更喜歡濃湯帶來的風味變化

近看可以看到湯的上面浮現著綿密的泡泡

近看可以看到湯的上面浮現著綿密的泡泡

是一間吃過以後我很願意推薦也帶朋友來吃的店 如果本身就是吃湯頭比較鹹的朋友 威很建議一定要來嘗試看看沫白辻葉雞湯拉麵濃湯!

raw-image

數寄屋 辻葉的位置在鄰近師大夜市及台電大樓捷運站
步行前往的話大約8-15分鐘
用完餐散散步也非常地合適唷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請動動手指☝️【愛心❤️
想看到我新的日常 請點點手指☝️【追蹤🔗

👏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瑋威的下班後日常
嗨!我是瑋威,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喜歡下班閒暇之餘用著照片記錄著曾到訪的地方、用文字記錄著那時候的感動,希望你可以跟著我一起體驗在日常不過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