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中華そば東池袋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發新店啦~!這間位於巷弄間的中華そば東池袋是麵屋零的新品牌,我和近江選了一個天氣不錯的夜晚去吃。雖然說是在巷弄間,但應該還是算在一級戰區內吧!已經做好了排隊的打算,畢竟是晚餐時間,豈料到門口一看,竟然是可以直接入座的程度。作為一個長年為了吃拉麵而排隊的食客來說,我個人當然不是熱衷於排隊這件事情,而是排隊這件事情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排隊代表這間店有許多客人,而穩定的客源應該就是店家最基本的目標吧!所以我每次排隊的時候心甘情願的,因為這代表我不太需要擔心下次吃不到。我知道有一派的網友其實不是很願意口袋名單變成炙手可熱的排隊名店,他們希望可以懷著輕鬆的心情隨時想吃就去吃。然後老闆也可以維持服務品質與料理水準,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最棒的享受。但每次吃到好吃的拉麵卻發現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我總會擔心店家難以維持生計,之後別說甚麼服務品質跟料理水準,老闆都要餓死了他還怎麼端料理給你吃啊?所以其實我樂見愛店人滿為患,至於服務跟料理,那是老闆自己需要琢磨的,屬於他的課題。
  點餐方式是目前許多店家採用的點餐機,不過那天可能是近江沒注意到操作選項,所以品項全部都是日文的。但最主要的關鍵字剛好都是漢字,所以其實我們還是順利點到自己想要的餐點了。當時只是心裡疑惑,萬一是不懂日文的客人呢?我也很想知道其他選項到底是甚麼呀!走家的路上提到這件事情,才想到應該是自己操作不當。另外,其實真的不懂也是可以問店家啦!不是甚麼大問題。我們點了一碗煮干醬油清湯拉麵跟一碗元祖沾麵。
  這幾年口味還是偏愛清湯,對,今年口味沒變。(笑)可能真的是年紀大了欸!口味開始變得清淡,喜歡吃起來不要太負擔的。(說是這麼說,但鹽酥雞甚麼的宵夜還是吃得很開心!)煮干算是我近年嘗試過後便欣然接受的湯頭,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這麼苦澀。這碗煮干醬油的湯有醬油的醬香跟醍醐味,配上一點煮干特有的微甘苦,非~常~美~味~!麵體是細麵,硬度感覺是適中偏軟,但至少吃到最後一口為止口感都沒變的軟爛。夾起一大口拉麵往嘴裡塞,再喝上一口清湯,根本是一大享受。每一口都會忍不住讚嘆那湯,真的很好喝。然後我想特別誇一下他們家的叉燒,看起來應該是梅花肉,切的大片又厚,但是滷的有入味,加上肥瘦比例很剛好,口感不會乾柴,又有些油脂的香氣,很好吃。溏心蛋熟度很剛好。蔥末切的比較粗,所以吃到嘴裡會感受到一點蔥的辛香味,和湯合在一起吃莫名覺得很搭,多了點層次,很喜歡。
  近江點了元祖沾麵,雖然沒有用小爐子加熱維持熱度,但湯碗非~常燙,依近江對湯熱度高要求的標準,他吃得非常愉快,直到最後一口。他很少點沾麵是因為不喜歡湯冷得太快,顯然東池袋的碗把湯的熱度維持的不錯。我試吃了一口他的沾麵,沾麵麵體要Q是基本要求吧!達標!湯頭看起來不濃,感覺有點水水的,但很神奇的是湯汁很順利的沾附在麵條上,完全不會覺得味道不夠。事後我跟近江還討論到,雖然沾麵也沒點過幾次,但這家的沾麵湯頭應該是看過最稀的。儘管是偏稀的,但湯汁沾附完全沒問題,真的超酷。喝起來有種花椒的香氣,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味道。這碗沾麵感覺即使是夏天吃也不會膩,是屬於開胃的湯頭。
  這家店初訪的印象實在太好了,我們馬上就確定之後會再來吃。希望有更多人認識這家店,能夠品嘗到老闆用心料理的美味。也再次提醒大家,請遵守店家的規則,以及最基本的用餐禮儀喔!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89巷6號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