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蘋果二代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攸妮繼續寫著日記。

<9月2日>(中部美術館第一次順便約會)與小獺對話

我:我們離開美術館了,我不知道你說要一起來集合是什麼意思、到時候我該如何反應。所以如果我說了什麼讓你錯愕失落的,請見諒。這是我的原因。這個縣市是你的地盤,我可以不跟他們一起離開,但我不知道今天可以如何拜訪你。看起來你只是來看展與講幾句無關緊要的話。所以我就確實當是開玩笑了,你也沒邀我什麼,我自己在這裡要幹嘛,我也沒跟你說我會留在這裡。我以為碰面之後再決定,於是就只好決定了,電話中聽起來你想要很隨性隨機看著辦的樣子。
沒講好。以後我知道要怎麼跟你溝通了,他媽的要問的很清楚直白。

我回到打工的工作室了。他們明晚才回來,我有24小時可以獨處整理自己(內心閃過希望他來找我的念頭)。

(看到他說我疏離,難過的哭起來,非常傷心,想想人生一路上被說疏離,我沉思,希望能調整成讓人不那樣感覺。

我說要打電話給他,波折兩次我只好叫自己耐心的等。我慰問他的難過與失落,,他覺得被放鳥,我說了好幾次對不起。他一直問我期待什麼又不講,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何今天的約會弄到如此失敗,難過得幾乎想掛電話講不下去了。直到對話漸入佳境,後面就隨意聊。

<9月3日>與小獺通話

我:很高興我們從筆談進至嘴談,而能面談是最好,可以看到表情。

工作室這裡是相對能彈性出勤的工作,一般工作要請假比較麻煩。既然你正好要去喜歡的東部,我正好能調整時間,對我來說就可以考慮。有什麼就做什麼,是我現在希望能達到的生活內容。所以我不覺得太衝或刻意。

能夠即知即行的生活著是幸福的,我想如此嘗試。我覺得面對面是最實在的、最快決定相處路徑的方式。對我來說,重點是你方不方便、希不希望。有時候我是直覺/衝動行事的人,看到"燈泡亮了"的idea或想法,就會思索如何去執行。

我們在東部可以jam嗎?張開眼睛的。先麻煩你行囊裡帶2件長袖衣服,襯衫很好。若天氣太涼我沒有保暖衣服,可能需要向你借。今天可以幾點跟你通話?那時我再來做最後決定。我們也可以在山林海邊跳舞,不用在地上匍匐翻滾的那種XDD

有人說,舞台上的表現是被台下眾人期待的能量拱起來的力量;那麼海邊山林的大自然觀眾力量可無窮了,也許可以聽見身體裡薩滿的音樂~

<9月4日>

為何互動有時還好,但沒互動時就常想念呢?有時候真的好想小獺,可是自認沒有多喜歡他呀。其實也覺得一直對小獺有性慾與思念,還滿煩的,雖然有美妙感可享受,但也不喜歡被慾望牽制的感覺。真的是快樂與痛苦分不清楚的經典例子啊。

會喜歡小獺是因為荷爾蒙作祟化學反應作用,以及莫名的能量牽引影響、自然進入吵嘴小情人情愫模式。否則做好朋友或性伴侶就好啦。

 <9月5日>與小獺傳訊對話

我:你昨天說到,覺得(討論東部行細節)好像被考試之類的(我忘了你用哪個詞),我沒有故意要造成你那樣感覺喔,放輕鬆一點。

<9月5日>

害怕小獺不夠喜歡我的話會影響性愛意願。雖然我好像只想跟他做愛與身體親密行為,但仍會在乎他對我的態度想法。這次去東部找小獺雖然應該沒床可上,剛好月經後的不適目前還沒解除,而唇的粗刺癢痛水泡也是,好煩,我想接吻耶。

今天真的好想小獺,好想他就在我身邊,一起互動。為什麼?有點莫名其妙吧?該不該跟他說今很想他?說的話比較不疏離嗎?說的話怕造成他過多美好期待想像?我也害怕自己陰部內外的狀況若害小獺也發炎之類的怎麼辦?愛情裡真的好多恐懼與自我和身體,要記得聽聽老天爺的聲音。


攸妮剛突然得到一個資訊,明天會打電話去問個工作,若可以跟雇主相約,她這週去東部的機率大增!


<9月6日>

今還發現一個重點,不要再把身體看得那麼嚴重、隨便就會被細菌打敗,所以陰部也是,不會承受不了性愛,做愛是肉身本能,會因此生病不適是心理因素。我可以是沒問題的、不帶菌不帶病的、有資格值得享受美好舒適安全健康幸福喜樂的性愛!我配得到!無須如此自懲與防衛。不要擔心失敗、不被對方接受。


攸妮去東部面談私人保母工作,也是第一次跟小獺的獨立約會,精心打扮。他是標準夜貓,她經常習慣自然放空,怎樣都可以,他們不知要做啥。他總想知道她在想什麼,是一種無安全感,要她說出在想什麼,覺得她想跟他說什麼。小獺時常看攸妮。她跟駱克說駱克不是備胎,與駱克關係的流變跟他人無關(只是會因此分割時間與專注在別人身上)。


<9月10日>

和小獺去他母校。聊起他的過去,我問他去指壓店的半套經驗,他挑好服務不挑漂亮臉。他的一堆怪人朋友,與他廣泛的接觸各種身心靈藝文體驗。他說我有著清亮眼神,與他第一個女友一樣。問我在臉書上寫的超越情人是什麼意思,我閉眼想一下說,是無法被解釋的,為了與世俗對情人的想法區分。還開玩笑說「作者已死」(觀眾自行詮釋)。聊到真鏘假鏘,他說我可能是真鏘,而表面看不出來。在頂樓超棒涼亭做舞蹈靜心,他以碰觸引導閉眼的我體驗環境後,撒嬌樣說他也想要體驗,我帶的不好於是亂叫。接著雙手保持牽著的自發律動,這之後我們開始離開校園,一路上關係的內心感受變得親密、比較緊實。我很開心的驚訝著這番體驗,有一點好比性愛後的溫存,這回我們的接觸比在中部的jam鬆短而不情長,也比較沒有性的成分。但一樣有比一般約會美妙很多的幸福感。

雖然機車出問題,最後他還是決定去海邊,「可是我想跟你去海邊」他說。晚上十點的月光照在海面,天上有獵戶座,整片大石頭區還有太陽的溫度。因為他還不想走,所以我躺在石上小睡了一陣子。聊到他過去的關係,他主動問起駱克,我約略帶到重點,很高興目前這對我們之間不礙事。

他親密的將頭挨著我肩躺著,說話,我自在,有時覺得他像個兒子。我實踐內心靈感,先聊盲人,後來問「我可以摸你的臉嗎?」,他同意,我左手輕慢撫觸躺在我右肩的他。手上是油油小小的臉與五官。後方一段距離有一伙人來玩。我猶豫多時,終於站起來實踐,不要顧忌被他看、被陌生人看,在大石頭上短暫的舞一段。繼續肩頭貼躺。

他說「我就不信面對面時,你敢當面提出接吻的提議。」我立刻輕嘆口氣拿下眼鏡問他「那你願意和我接吻嗎?」他說「我不喜歡在這種有挑戰意味的情況下。應該是要在自然醞釀的時候……」我又輕嘆口氣碎唸「囉哩叭唆」。過了一會,他來吻我,好驚艷的感受,喜悅的不斷回應。在緩慢間歇的接吻後,他問「我可以碰觸你嗎?」我同意,他緩慢的觸摸我衣服外的心窩、肩膀、上手臂,握著我的另隻手。繼續親吻。我偶爾睜眼看他,月光下像蛇一樣的臉,帶著熟悉的笑意,像以前某個交手過的男人表情,男人在輕情慾狀態下常會出現的笑臉吧。

夜很深了,但我感到平時沒有的精力。離開時經過追車的狗,我害怕時的手作勢要去抱他的髖。後來的車程,「希望我抱你嗎?」他說「可以」,我發現他太瘦了不好抱,手裡顯空,就鬆開,只放在他髖旁鼠蹊附近的大腿上。在背包旅館門口,困難的離情依依,感受到他的黏稠,我知道我的挑戰來了,需要學習照料好他的玻璃心。

<9月11日>與獺對話

我:很高興我對於跟你接吻會很喜歡的直覺是對的。還記得19歲女孩小春嗎?朋友竟然半開玩笑說她比我老……身與心都是。好吧或許對你來說我頂多只有30歲吧……?

我:你這次何時回你家鄉?我這週五晚上與週六晚上會在東部有小空檔。

我:駱克是共生夥伴/室友/前男友/遺囑經紀人/身心親密(無性生殖)的生命夥伴(至少這幾年)/地球家人/有緣人/同居人/寵物主人/……說是寵物主人是因為,我在他面前常會像個小動物,說他是動物園園長。我們之間幾乎沒有秘密,所以他也知道我和你互動。我們努力在協調這些方面。我繼續澄清我跟他的關係(先前就陸續在讓他明白)。他也知道我有適當的機會就會飛去玩,但他還沒充分的面對現實。他知道我。也承認我跟他不該有束縛。剩下的就是他面對自己內心的整理。也知道我不是用選模範生的態度去“撿選”想經驗的對象。畢竟他自己也是個不大及格的對象……。我一直都對關係與親密互動抱持自由與流動的概念。而這需要照料好所有當事人的能力,是個很大的學習功課。我不擅長照顧他人,所以我必須好好學習。


攸妮觀察"風向"。最後風向球偏向哪就去哪,即使那較辛苦。她打算放下關於穩定才好的這種概念,這是她今年以來的遭遇的磨練吧,本來變動不穩的頻率沒那麼高。但覺得與小獺的內心都有個"輕、慢"的共識吧,或者輕漫。

攸妮今年四月開始在北部跟駱克一起生活,因為她想體驗同居。然而工作不順,一直轉換,每天讓自己在很一般的工作裡把時間渡過,適應勞累與勞動,體會大家下班後想亂吃、暴食、攤在沙發上或電腦影音前、不想煮食、假日只想休息的生活,跟同事閒扯淡沒內容的話語,並且練習內心對他們不批判。四月的皮膚問題白熱化,很痛苦的撐過去,六月竟然幾乎痊癒了,七月又花了幾週完結汗泡疹。也就是生活就在辛勤工作與處理身體中度過。來朋友這邊後,比較開始在網路上跟其他朋友們互動了。跟駱克聯絡時,他們分享幾乎所有事情。這幾天就忙東部的事。


<9月12日>

依據目前突然調整的風向球(我右拇指的職業傷害不利繼續南部的打工;無法在家邀小獺過夜;與過渡期的駱克相處很累),可能要轉而選擇去做東部的工作。還好錢應該夠用,再怎麼樣也有離雇主家走路很近的背包民宿(最好還是租屋讓小獺可來去)!

記得不要把對與小獺的想望算在內,完全不要做為考量!

<9月13日>與小獺對話

我:下回有機會時跟你一起看卡通吧,也可以試喝你的酒。

<9月14日>與獺對話

我:你不是吻人無數嗎?(開玩笑啦)那次的有什麼差別或特別?我很久沒有喜歡接吻,所以那天之後唇嘴開始想活動了。哈哈。
先前我覺得之所以喜歡你是因為荷爾蒙與化學反應一類的鬼,否則可以純粹只覺得是投緣的新朋友啊。現在覺得(喜歡你的原因)多了點什麼,大概是關於感動的連結。

和小獺講電話。他重複著成為介入者的角色,他確認的問說「不是我也會是別人?」我說對,希望他不再覺得自己是破壞別人關係的第三者、像是做了不好的事的兇手一樣。

我說到殘酷與慈悲。溫柔行善很美而容易,用看似殘酷的方式行慈悲則是不易的,但也是深層的慈悲。他說他有時也這樣想但做不好,我說是關於殘酷、慈悲的形式與內容未融合好,他回說我很懂、真的懂。

順看腳本流動,所以無興趣被定義名詞(多元關係、開放式關係等等),他說他有很多朋友這樣。他說我很狂。他好奇我與駱克的關係、駱克是怎樣的人、我喜歡怎樣的人。

<9月15日>與小獺對話

我:沒關係啊,到底是誰陪誰啊XD,反正時間也不多,沒啥好去處吧。不是為了陪你,是想跟你相處喔。「到底是誰陪誰啊」是個疑問句,不用在意喔!

不然,其他的理由,也可以只構成好朋友關係啊!所以我認真的想,差別到底是什麼。想不清楚,就推給化學反應吧,哈哈而又話說,喜歡人其實也沒什麼道理可言啦。某些時候我喜歡分析,有的時候則是完全懶得想。你感覺的準確度高嗎?真的超世俗的人不會喜歡我的啦。背包客櫃檯暖男看起來似gay又覺得有種可以往來的感覺,可我幾乎沒有刻意去創造跟人深交的情境或機會……。

我想到一個遊戲,「說故事的人」,給你抽籤,我要說被你抽中的那則關於我過去的故事!

我:我好像開始破病了,病名:中了fall in love的毒。症狀:開始常感無聊,這也不想做那也不想做(我原本通常不會這樣),事先準備的食物也不想吃,想要改吃什麼也沒主意或沒胃口,有時陷入回憶,有時想要被陪(我原本較少這樣),經常覺得你在的話很好!

我:是個多愁善感的傢伙嗎?不要鑽牛角尖喔!不用想太多,放情鬆隨它去。要記得你永遠不可能錯過什麼、做錯什麼!

我:憂鬱小生病症的關鍵在於存在感->我憂鬱所以我存在。

是這樣的概念,讓人能感到放心卻又不肯放過自己,但是沒關係,有一天想通了自然就會跳脫出去。

今日諮商開示費/神棍斂財費100大洋,還可以用點數折抵,吻一秒鐘能得一點,此病屬長期慢性,須定期回診,去藥局領慢性病處方箋,親密價可讓你採用月租費折抵通話費的概念,擁抱一秒即得一點,覺得我醬很煩的話,可以取消掛號喔!攸妮神經病診所祝您健康愉快!

我:終於被你發現我的真面目,冷麵笑醬,好吃喔會噴飯。咦,明明吃的是麵卻噴出飯來?沒辦法,有人愛憂鬱,只好下海搞笑梗。那別人要如何跟你聊天?都被句點,如何接著講?

<9月16日>

我試著從工作室的小昕一夥人、阿德、同事、阿瑋等人來認識25歲男孩,因為小獺25歲。但發現每個族群都獨特,無法對照來理解。

<9月17日>

從上網查到簽約完,花七小時搞定東部新租房!看的第一間都ok,但為了讓小獺能隨意進出久留,我放棄它。還好最後找到的是能讓朋友來當渡假的,它前身就是被當民宿經營。

<9月18日>

與小獺討論關係中要不要誠實(聊他前女友的例子)、開放式關係(他沒試過)、一男多女(他有這意願,但覺得沒金錢與心神去嘗試)、在愛情中最容易痛苦與快樂分不清。

<9月20日>

其實沒有小獺,我也過得好沒有差,好像已經不犯相思病了,沒聯繫也無妨。該不會只想做性伴侶關係?但今日身心對他特無感,說不定因為今天他正好肚子痛?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