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在埃及的二三事:歐洲寶寶在埃及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iwa一處茶館的外面,攝於2021年

Siwa一處茶館的外面,攝於2021年

從17、18世紀開始,埃及就是許多歐洲人瘋狂熱愛的地方,就連拿破崙都是為它瘋狂著迷,而直到現在埃及這片土地都一直就是許多歐美人士相當愛去的度假勝地。

我在埃及的這段間亞洲人遇到的不多,很大的原因是這段時間屬於疫情期間,亞洲當時的主流政策是隔離封鎖為主,所以能夠跑到埃及旅行的亞洲人真的不太多(我自己都不從亞洲過去的,而是從歐洲),不過因為歐洲美洲已經是屬於「隨便啦就開放吧!」的狀態,所以已經有很多的歐美人士跑到埃及度假了。

今天想要聊聊這些歐洲家長對於顧孩子這件事情跟我們亞洲人員完全不一樣的地方。

前幾天出門買東西的時候,經過公園時看到有的家長直接讓小寶寶在地上亂爬,呈現一個非常自由放鬆的姿態,他們似乎也不太擔心地上會有什麼太髒或是會傷害寶寶的東西。

(我這裡說的寶寶大概是一歲左右,還不會走路、總是喜歡把捉到手的東西往嘴裡塞的那個年紀。)

當然因為德國大部分的地方都算是乾淨,我可以理解為什麼父母們可以這樣隨意地任由小寶寶亂爬,但是當出了國門,去到了另一個衛生問題可能沒有那麼好的地方,這些家長們還是很放心的讓孩子隨心所欲地四處爬走,有時真的會讓我大驚失色。

在埃及,先不論開羅、亞歷山大港這種大城市,很多比較小的地方可能也不太會鋪水泥鋪柏油路,更不太可能鋪石子之類的,很多地方可能就維持著土與沙的地面(我沒有覺得土地很不好喔,其實走起來挺舒服的,加上埃及挺乾燥的,除了會有些揚塵之外,砂土也不太會一直沾黏到鞋子褲子上面啦)。

有一次當我們旅行到Siwa的時候,參觀完了他們的傳統堡壘,就在附近的茶館喝茶休息,結果就看到有明顯是旅客的一大家子(聽他們說話應該是法國人)帶著他們的寶寶也在我們隔壁桌坐了下來,而且才一坐下來他們就將寶寶放到地上任由他自己去玩耍了。

然後這個寶寶就隨意的在埃及的大地四處爬竄,又抓又摸得讓自己滿身是土,他的父母也完全不擔心,就任由他折騰。

我們看到之後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因為真的是不知道地上有什麼奇奇怪怪的髒東西混合在裏頭,若只是土那也就罷了,但是在埃及可能屋內的廢水、動物的排泄物、各式垃圾的碎片都有可能混雜在地上,對於一歲左右的孩子來說實在不能說是個安全的環境。

除此之外,我們後來去到埃及南部Luxor的帝王谷,也是看到很多歐洲爸媽帶這他們的小小孩一起來旅行,我並不反對帶小小孩出國(因為其實這個時候的他們可能還比較好控制,哈哈),只不過三月初的埃及其實已經很熱了,看到這些小寶寶們一個個熱得全身發紅,我就會私自得覺得他們很可憐。

我還有看到一個稍大一些(可能一兩歲左右?會走但走得不好)的孩子,自己走著走著就開始爬了起來,他的父母也就任由他在帝王谷的墓穴中爬來爬去,我想這時若是亞洲的父母大概已經一把抓起孩子了吧?

我已不知道是不是亞洲的父母親比較保護過度?若是亞洲家長帶孩子出去玩,應該比較難看到這樣的景況出現,甚至亞洲人也必較少帶著那麼小的孩子一起出國玩。

對待孩子的方式當然沒有誰對誰錯啦,我單純只是對於我看到的狀況有點吃驚而已,當然我知道以上的這些父母無論到時麼國家都會如此對待自己的孩子,不只是針對埃及而已喔,只是剛好我都是在埃及看到這個情況的。

不知道身為父母親的台灣人會不會以相同的方式帶孩子呢?



22會員
56內容數
埃及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在那邊生活的短短半年內就發生了超級多事,這邊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在埃及發生過的奇妙事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