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旗"遇記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禮拜天生意不太好,於是家人早早就告訴我會提早打烊,問說下午的時間要不要去哪裡走走,近一點的地方就好,快速思考了五秒後,我很開心地說那去旗山老街吧!好像也有一段時間沒去旗山了,於是三點半左右我們就速速出發了。

雖然連放四天假,但是前兩天因為颱風沒辦法去哪裡走走,而昨天看到久違的大太陽嚇得我實在是不敢出門,只去家裡附近採買了一些生活用品。

踏著愉悅的心情,在高速公路上聽著最放鬆的音樂開著車,一切都很完美,殊不知有趣的地方才正要開始。

開著開著一看到旗山的路牌我就打了方向燈下去了,結果是下了往佛光山的路,沒關係,右轉是佛光山,左轉就是旗山了,只是比順著國道十號多了十幾分鐘而已,還好還好,我在心裡為自己打氣著。

不知不覺滴滴答答下了雨,往前看去是密布的烏雲,不會吧!看來是要下大雨的氣勢,總算到了旗山後,發現雨好像只會越來越大,於是我問要不我們回去吧,但我爸說沒關係就繞到老街看看吧!

不繞不知道,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開車下這麼大的雨,感覺旗山要淹水了。儘管才下午四點多,但是旗山的天色比颱風天還要黑,陰暗的天氣加上狂瀉不止的雨水,我必須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度過此難關,雖然中途我們也有提到回程的路還是交給經驗老道父親開,但是這場雨讓我們根本不可能下車換手,只能硬著頭皮繼續開回家。

果然這場暴雨是專屬於旗山的,回程的路上雨勢漸漸變小,車子又變得乾乾淨淨,我還笑說以後洗車不用去加油站洗車,直接看氣象預報哪裡會下大雨,我們就去那個地方洗車就好啦,今天的雨勢似乎比機器洗車的力道還要猛烈,所以就當作兜風兼洗車吧!

利用為數不多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想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紀錄下來,如果不嫌棄可以進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