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曼波6--2023五百碗第一屆得主之一 ,北投市場小籠包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投市場小籠包

北投市場小籠包

以前都沒來吃過這家的小籠包,看他們得到聯合報的500碗評選推薦,這天經過特別買來嚐嚐。

其實不是內餡有燙嘴湯汁的小籠湯包,而是竹蒸籠蒸出來的小肉包子。

谷歌地圖截圖

谷歌地圖截圖

谷歌地圖截圖

谷歌地圖截圖

我個人是覺得口味不錯很順口,外皮厚實有嚼勁,內餡調味剛好也不會無味也不過鹹,肉餡有蔥還有大概是高麗菜切細碎的爽脆口感,當然市場小吃也不能要求太高等級豬肉,內餡偶爾有細小骨屑。

看谷歌地圖評論,似乎以前滋味更棒CP值更高,我總感覺經過這三四年新冠疫情影響加上烏俄戰爭通膨狂潮打擊,很多小吃嚐起來就是比以前遜色了一些,北投市場小籠包可能也是,不過我這是第一次來吃覺得水準可以還不錯,兼具吃飽和有點吃巧。

跟老闆提到500碗獎項一事,他們低調不置可否,我錯了,是我太興奮熱情了,仔細想想,如果我是商家,我也寧願不要得獎,低調賺錢過日子才重要。

得了個獎,也許成本也要增加了,商家在新冠疫情和通膨壓力下一路辛苦支撐過來,自然不樂見成本可能再上漲。

從北投捷運站要到北投市場小籠包,途中會經過陳氏祠堂旁邊,祠堂初建於1890年,現在是台北市的歷史建築。

最近在方格子介紹北投的人事物,在網上查資料,才知道北投陳家有許多狠角色,雖然外婆就是北投陳家人,不過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母親結婚之後和舅公家日久也沒再往來了,我對北投的認識就只是膚淺表面,對真實那面向說起來也算是一無所知。

狠角色之外還有厲害角色,剛查到2012年新聞報導,當時北投里長有6位就是陳家後代,這是陳家的厲害角色。

其實北投陳家多厲害角色狠角色也是正常的事,網上看到的資訊,復興崗忠義那邊夏嘮別陳家開台第一代是隨鄭成功來台的部隊將領,能抗擊滿清軍隊的也絕對不是簡單人物,他娶到平埔族公主,合法拿到大片土地耕作,有勇有謀繁衍後代建立大家族,還能賺大錢起大厝,想來應該是很精彩的歷史故事。

下次再來說說他們家的故事。

漫步北投,認識北投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