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愛逛菜市場-新竹老城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手整理一下相簿(沒錯,我的相簿只有食物沒有自拍),新竹老城雖然小小但也是很好散步探索的好地方呢,還有好些地方想去,就先分享這些我走跳過的嘍
啊!第一個一定要寫我心中夢幻逸品,城煌廟的見福牛舌餅,早上6:30開始排隊,10點就吃不到了!厚厚實實有口感再加上麥牙香甜,那位新竹朋友願贈都是真朋友
中央市場糯米水餃
骨仔肉一定要吃~糯米水餃就是包肉的鹹湯圓,沒有多拌餡料,就是鮮肉鹹香,附上薄薄湯圓皮,來碗綜合湯加骨仔肉,餛飩皮Q,就是滿足
新竹中央市場糯米水餃
乾家 v.s. 成家 v.s. 燊家 粿粽肉粽
我自己比較喜歡乾家,微微甜的粿皮,簡單的燕丸湯有著誠意十足大骨白湯,成家也是老口味,新竹的細米粉,不過肉粽我就比較喜歡市場裡的燊家嘍,味道比較重
乾家 v.s. 成家 v.s. 燊家 粿粽肉粽
榮記客家湯圓
每到用餐時間大排長龍,特別早一點去吃才吃到,鹹湯圓是小湯圓,到味的台式爆香,香菇肉絲油蔥,湯圓手工很Q,原來不只湯圓,看別桌更多點的是乾麵麻醬麵滷菜,骨仔肉飯應該是招牌,還有滷得亮晶晶的滷肉看起來也好好吃,列為只要不排隊就一定吃的店
榮記客家湯圓
東門文昌雞
經過東門圓環一定會看到,黃澄澄的白斬雞真的非常滑嫩,尤其喜歡雞翅的孩子應該很愛,想知道這樣的店水準我一定會試試他的滷筍絲,哈哈,果然油香,不過個人覺得還可以再更夠味一些
東門文昌雞
東門老市場
老市場,白天是老市場的樣貌,晚上搖身一變年輕熱鬧的美食區,亭初食堂有名的蚵仔麵線,平價日本料理海神,不過大媽如我還是喜歡早上跟阿婆為伍,吃碗芋頭米粉湯,入口即化的芋頭,濃濃湯頭,極品
新竹東門市場芋頭米粉湯
姊妹小籠包
小小不起眼的店面,遠遠看門口排滿客人,店內滿滿阿姨忙碌包著小籠包,肉味新鮮,有點厚皮口感,Size很讓人欣喜,酥皮蛋餅我也喜歡
新竹姊妹小籠包
段純貞牛肉麵
我真的喜歡!手工麵愛好者的愛,牛肉也大塊,豪華跟朋友家人切上一大盤滷菜~爽快啊!新竹店竹北店都好吃,其他分店就大家去試試嘍
段純貞牛肉麵
陳虹君
陳虹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