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宰的羊有多單純呢!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是站在一個業者的角度看待「宿省千元」這個政策帶給我多少困擾,但昨天我才發現原來消費者的角度更直接,真希望我有廣大的網軍可以幫我製造這波浪!

昨天「宿省千元」活動開跑,臉書瘋狂的宣傳,底下的留言滿滿的讚揚,真是超級諷刺。有幾個人會真的去深究自己到底是「待宰的羊」還是「真正的受惠者」,只看到表面上的折價,忘卻了價格不過就是提高,讓你覺得自己賺到,實際上你付的錢就跟平常一樣,甚至更高呢!

本以為業者可能只是把自己要加碼的部分加到房價,但我在PTT上詢問才知道,還有更多更生意人的手法!像是告知你要使用宿省千元就是原價;背包客一個床位在訂房網站是300多,若要使用宿省千元就是變回原價800,可房價是折1000,又不能找零,最後觀感就是自己花了1000訂了一個床位。天哪,這是多麼可怕的手法阿!

以前墾丁因為滷味事件就陷入價格的負面泥淖,旅遊業重創,可時間一過,大家都漸漸忘了這回事。今年台灣祭的時候,有客人沒有先預約租機車,那時候我曾幫忙致電到我所知道的租車行詢問,在一車難求的時候,價格竟然高漲到一天1200,正常的價格是400,這樣翻好幾倍的喊價,真是令人無語。

我一直都很納悶,為什麼納稅人的錢都是花得如此隨意。在消費者的角度看來這是造福業者,因為業者可以任意漲價,旅宿業的價格本就不透明;但站在業者的角度則是為什麼我要多加碼那500,縣府為什麼不能直接自己補助就好了。不論是站在誰的角度,大家都認為自己很冤,真想問問縣府到底為何要推動一個會有這麼多問題的政策呢?

不過我覺得最諷刺的就是那些以為自己省到錢,而來屏東旅遊的人,殊不知根本就被當成小丑戲弄了!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