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也是一種愛?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推的孩子裡星野愛說

謊言也是一種愛

小時候的我,常常被我爸爸的謊言唬弄

尤其是關於花錢的事情
我:爸爸我可以買這個嗎
爸:等他特價一塊錢我就買給妳

  • 天底下當然是沒有這種事

幼稚園還騙得了我,國小就騙不了我了
雖然有零用錢,也只夠吃早餐
但我堅持要買也只會被不耐煩的吼罵

有一次真的沒辦法很想要,就偷了家裡的錢,那種可以自己做主的感覺太舒服了

當然很快就被抓到了,雖然我極力爭取不要被揍
但說法都太粗糙,還是被揍了一頓
是那種往死裡打的揍,揍到我不敢再偷錢

  • 因為家裡很少打小孩,所以我真的是從此之後沒再偷錢

不過,零用錢變多了

爸媽做出了退讓

後來上了國中,漸漸明白家裡真的很缺錢
我不只一次看到爺爺跟爸爸要錢的樣子
還有奶奶嫌棄爸爸給的錢不夠花的樣子

那種六親不認的可怕樣子

我爺爺跟奶奶都會賭博

  • 奶奶會賭六合彩,賭的很小,而且奶奶會做點手工賺錢,她也幫家裡蠻多忙,邊嫌棄還是邊幫忙照顧孫子們,雖然嘴巴很壞,但為人算心地善良
  • 爺爺年輕時候欠很多賭債,老了有改很多,也會幫忙奶奶工作,不過他有空還是會去玩柏青哥,大部分時候,身上的錢都會輸光光,然後回來煩我爸爸跟奶奶要拿錢

雖然這樣講蠻過分
但還好我爺爺在我國三時,因為肺癌末期過世了

  • 看爸爸的樣子,也好像是鬆了一口氣

我爸也因為有這樣的父母,沒有辦法專心唸書,無法讀高中
即使他的父母如此的任性妄為,他也從未抱怨過自己的父母

爸爸雖然還有一個姐姐跟一個弟弟
但他總是會說:因為我是長子,所以這是我的責任

他總是一個人扛著這些

看到爸爸努力承擔這麼多,有時候也會覺得很心疼
孝順到底該怎麼取捨,沒有身陷其中的人,很難理解要一肩扛起的無奈

平常說不出口,父親節快到了
在這邊也想跟爸爸說

身為一個父親你是很優秀的,很努力讓我們都衣食無憂,即使你的脾氣不好,也沒有耐心,我還是不會記恨,還是會想家

可能是知道我懂事了
爸爸後來都是說

錢的事情沒關係,爸爸會處理
小孩子就認真讀書就好

漸漸的我也意會出,這些話是不想讓我們煩惱
有些事情我就不太跟他講,自己會想辦法解決

我也學會了說謊,報喜不報憂

到我跟妹妹都出社會後,他也不曾跟我們要錢
只是還是不改小氣作風
家裡的電器壞掉,修不好就將就著用
買太多網購寄到家裡,他也會碎念亂花錢
我只能在我媽抱怨的時候,幫忙出錢換掉那些修到不能修的物品

我雖然常常說好想當有錢人,但從沒有想過要換爸媽

我想當有錢人,可是我的爸媽還得要是你們才行

雖然我現在也還是不知道怎麼變有錢?!

所以我認為

謊言也是一種愛

因為

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