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性|天使就在身邊|愛|金錢|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公司開會時,會輪流說本週的成長與喜悅當作會議的開頭,對我來說這就像是本週的心得與感悟,而我也都會一一的把它紀錄下來。我想創業過的人應該都遇過"搞錢"這件事吧。
  我總覺得創業就是不斷跟過去的自己和解的過程,學生準備好了,教師就出現了。當沒有處理完成,就會一再重演。我們的內在影響著外在的一切,內在投射著外在的一切。從我小時候到出社會,金錢一直與我存在著特別的關係。
  還記得以前文章中提過,小時候我對爸爸的印象是提款機,而我是他們的平台,但卻沒有手續費可以抽(笑),出社會以後,我從平台變成提款機。提款人依然是我的母親,只要我母親隨便給我一個理由,我可以只留著吃飯根固定支出的金錢,其餘全部給她花用,那時的我並未意識到小時候的這些行為、言語,會影響得這麼深遠。
  從小,我厭惡金錢,我覺得金錢是萬惡之源。我媽也總是這樣告訴我,告訴我:「再怎麼相愛的兩個人,也檔不住柴米油鹽,沒有麵包、就沒有愛。」出社會交了男朋友後,我總是盡心地維護一段感情,只要這個男生讓我感覺到他在金錢上面過得很辛苦,我就會把身上所有的錢都給他,這仿佛成了一種反射動作。
  但他明明有工作、也有去上班,也有薪水。交往了幾任男朋友也都是這樣的情況,每次情況都慘到不能再慘,只要我不拿錢出來一起吃飯,就會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直到有一次某一任男朋友告訴我:「你的錢就是我的錢,為什麼我不能拿錢出來吃飯?」
我說:「我連回家車票的錢都沒有了,我要怎麼拿錢出來吃飯...?」他怒斥著我,買了必需品所以才沒錢吃飯。最後我紅著眼眶,沉默不語,問著自己「這一切值得嗎?」
回想起母親曾說的那句話:「再怎麼相愛的兩個人,也檔不住柴米油鹽,沒有麵包、就沒有愛。」,更實實在在的打擊了我的心,驗證了母親說的話,一切都不假。
  那時的男朋友告訴我,我不能去上班,因為他會很沒面子,他想要照顧我。每每我說著要去工作時,他總是不斷的道歉,說著再相信他一次。
  但每次的相信,總換來失望以及絕望,最後在他領到工資後,我立刻購了車票,回家。回來後我積極的找工作,存款連吃飯的錢都不夠用,只能瘋狂挖以前的存錢筒,幸好那時公司都有供餐,不至於餓肚子,每天上16小時的班,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那段時間怎麼過來的。然而噩夢沒有停止,在我說分開時,他開始自殺,我每天大概只睡五個小時,他也不上班了,整天接到訊息以及電話就是要自殺,並且對我說著對不起。
我說:「我好累,能不能放過我。」
他說:「我跳下去,你就解脫了,但是你會是我自殺的原因。」
  我一邊安撫他,一邊LINE他身邊的人去找他,當然這種事,不是只有一次,後來還上演「割腕自殺」,所有人說著我是殺人犯、說著我劈腿,愛上別人了所以才跟他分手,然而只有我的朋友靜靜地陪伴在我身邊,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現在回想起來,我依然不知道我要怎麼捱過那段時間。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們,那時的陪伴,是他們給我陽光、溫暖,讓我不會被黑暗所侵蝕。
  這次公司有許多超支的預算,再商量著怎麼解決時,我馬上陷入這深深的回憶,不發一語,再次抬起頭時,我淚如滿面。沒有錢的恐懼、沒有飯吃的回憶,馬上如噩夢般地出現在我面前。大腦馬上追溯到以前的記憶,「你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子?這樣子值得嗎?」這些想法不停出現在腦海裡。
  待情緒過後,我冷冷地說著該如何處理。晚上一如既往地開會,而我會議前的成長與喜悅是:「我們在生活的過程中難免都會遇到困難,不管是友情、愛情或是工作,走起路來有時也會讓我們感覺顛頗,我覺得,創業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的跟過去的自己,自我修復的過程,你要修復什麼,什麼就會不時地出現直到我們處理好為止,在過程中也許會很難過,但是我們必須給自己打雞血也必須明白「我有能力可以處理這一切,並且會有好的結局。」
我有能力可以處理這一切。
不是只有我,每個人都有能力處理身邊所有的事情,並且要相信,一切都會有好的結局。
後記:回台中後,與朋友提起這件事情時,總是輕描淡寫,結果朋友卻說:餓的話跟我說,你不會再過跟過去一樣的生活。
  • 天使不會降臨,因為天使一直在你身邊陪伴你、支持你。
  • 關關難過,關關過。
  • 謝謝我的方格子讀友們,如果沒有你們我也不會走得這麼遠。
  • 謝謝你們喜歡我、謝謝你們看我的文章。
  • 祝10月份的寶寶們,生日快樂
  • 這世界中的所有一切,都是我們賦予含意,金錢本身並無好壞,是我們賦予他的含意,讓它變得不好、或是好。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