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旅-生活娛樂(一)8/4更新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年的暑假我到越南一個月的生活娛樂體驗

(一)食

越南在每條大街小巷看到具有當地特色的河粉,以及隨處可見的法國麵包。
價格基本上是便宜大碗,口味偏甜(據在台越籍人士說明,他們用味精調味,鹽巴洗菜,但也許有地域之分)
我個人在台灣蠻喜歡吃越式料理的,
但我在越南才發現台灣算是有改良過的,花了一些時間才適應。
舉例:他們習慣會加入生菜進入河粉湯中,但我個人不太喜歡沒有煮熟的菜XD

各國料理以法式、韓式、日式、港式為常見(個人體驗)。

法式餐廳體驗對我來說有點可惜,因為點到的餐點偏越式,感受不到法餐特色。越南的兩餐比我在台灣吃的好吃!聽說還有更好吃的韓式餐廳。
特別的是越式改良的日式料理對我來說,有種台灣版日式料理的感覺,讓我感到既熟悉又驚喜。
港式有好吃的,也有普通的,價格相對偏高。
另外中餐廳的海鮮時價跟台灣一樣水很深XD(用100g算時價.......)

在此感謝越南學長、在地人推薦各種餐廳!

(二)衣

越南的衣服跟台灣比相對便宜,百貨公司的定價也比較合理(不會動不動近萬),如果是品牌的衣服其實不會差太多,甚至會因為定價與匯率換算比台灣的貴。
個人覺得款式、版型,有些台灣少見,有興趣、有時間可以花時間血拚比價。


(三)住

第一間酒店式公寓十分不錯,價位相較於台灣的便宜許多(一晚一人500多台幣),對於住宿地點與方便性都挺好,還有無邊際游泳池(雖然聽說跟房東溝通花了一些心力)。
第二間住宿是芹苴市的飯店,普通(一晚一人300多台幣),地點也不錯,旁邊有小夜市。雖然芹苴發展比不上胡志明市,但我覺得街道很舒服,人也很熱情。
第三間四星級酒店(一晚一人1000多台幣),個人超級失望的,可能是地毯讓我覺得有種台灣商業旅館的感覺XD。也有無邊際游泳池,但我就沒去了。

(四)行

在越南胡志明市,紅綠燈換燈號的速度很快,過馬路要十分注意;而路上車子的喇叭聲很常出現,通常是司機們友善提醒左右的車子注意距離。真的覺得在越南胡志明市開車、騎車都非常考驗駕駛員的技術,需要在車流量很大的情況下安全行駛,即使車速不算太快(大概30-40)。

育樂的部分撰寫中,敬請期待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分享自己的想法與經驗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