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決心∣第一個寫作月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Q:什麼時候開始下定決心踏上創作之路?是哪一件事啟發了你?
A:在越南之旅,與同行的夥伴聊天,談論完非常深入內心的話題後,對方鼓勵我可以寫下解決執念的心理活動分享給更多人,這使我下定決心開始進行創作。


過去時常會想要投入寫作行列,但對自己不夠有信心,擔心語言使用跟大眾所喜愛的不同,......使我踟躕不前。事實上,早在2019年我就註冊過方格子的帳號。而這個暑假的越南之旅,使我能更聽從內心的想法越南之旅-心路歷程(一),有點像《讀書筆記》5秒法則-54321,衝了!提到的,在腦中有想法出現時5秒內接受,並鼓起勇氣開始執行。

從8/2直到今日8/27,除了因為家中有事停下幾天,基本上我會每天去找有興趣的主題並分享給大家。目前已經發布16篇筆記,非常感謝許多網友願意花時間瀏覽我的文章,愛心與追蹤更是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這篇教育體制,原本只是想要表達對現今臺灣教育體制意義的疑惑,沒想到能成為熱門文章,短時間獲得大量的瀏覽量,令我驚喜萬分!


透過寫作,我從大量閱讀的輸入者,加入成為小量的輸出者。在轉為輸出的過程中,除了能夠滿足自身的分享欲,也讓我的日常輸入有了更深刻的目的與意義。
分享以下幾點我觀察到的變化:

  1. 更用心體會生活。因為君心剖策這個帳號創作目分享生命小故事為主,題材靈感多取自日常事件所給我的觸動,讓我更有意識地去記錄日常點滴。
  2. 暑假生活更豐富。從越南回來的8月暑假基本上沒有安排事情,如果沒有每天要思考題材及在晚上12點以前發布的壓力,可能會整天只做沒有生產力的事情,渾渾噩噩度過這個月。
  3. 重新找回寫作的快樂。第一次在沒有外界的壓力下,努力堅持著寫作XD。
    國中一年半的寫作班,每周都有進度需要完成,在老師的督促與指導下,參加縣市舉辦的徵文比賽,如有獲獎能獲得獎狀及禮券。
    就讀的私中有閱讀畢業門檻,對於喜歡閱讀的我,心得是甜蜜的負荷。要能在繁忙的課業中,完整看完一本書,要花很多時間,但每每獲得師長打下的好成績以及最終成果,又覺得非常值得!
    大學期間,參加2次讀書會,需要寫下600字心得作為成果,最終在比賽中獲選。
    以上的經歷,種種的美好反饋,讓我對寫作本身保有熱情。然而因為少了外在因素的推力,惰性使我很難堅持自發性的寫作,因此這個"人生第一個寫作月"可以稱為我的寫作生涯中的里程碑,
  4. 第一次沒有告訴他人我的決心。從有創作的決心開始,我決定不告訴身邊的人我要做這件事。
    日常生活中,我很喜歡跟他人分享日常點滴。但這次開始創作這件事我想刻意保留。原因是之前有看到過文章提到,當告訴其他人自己的目標時,會在腦中模擬完成目標的感受,進而讓大腦以為自己已經完成,反而失去持續努力的動力。因此,我想透過這個機會,實驗看看這個想法是否真的能幫助我完成目標。

非常感謝方格子提供這麼好的寫作平台,格友們之間的友善交流互動,也使我能更有動力繼續創作。也謝謝方格子這個月有創作的決心的有獎徵文,在我開始創作的旅途中,能讓我有機會記錄這個月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後記:當初寫第一篇的時候就有看到創作的決心的有獎徵文,因為第一次嘗試在網站中寫文章,感覺1000字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此寫下標題後,我就先著手其他文章。今晚隱約記得截止日快到期,才決定開始構思這篇文章,很開心能夠在期限內完成徵文活動。
另外,出版社為感謝格友們熱情響應,決定加碼獎品、延長活動時間至 09/08,有興趣的格友,可以把握最後機會~~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